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香港奢侈品谋夺网络平台

原文作者:佚名

 这个“五一”假期,上海人王小姐一家三口又去了香港。她记不清是第几次去那儿,在她看来,香港无疑是理想的购物地,尤其是奢侈品。
  “购物天堂”,香港早就享有这样的美誉。不久前,香港还被环球蓝联(global blue)评为亚太地区最佳购物城市。世邦魏理仕最新出版的《零售业全球化进程》中指出,香港在奢侈品城巿排行榜上,三年蝉联世界第一。全球有86%奢侈品牌零售商为香港营商环境吸引而选择进驻。
   不过,随着全球宏观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消费特性的变化,香港奢侈品市场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八成奢侈品都能买到
  作为全球奢侈品消费的顶尖地区,奢侈品行业八成的产品都能在香港买到。弹丸之地的香港几乎囊括了所有消费者叫得出、叫不出的奢侈品牌。不论是中环的置地广场、太古广场还是铜锣湾的利园、尖沙咀的广东道等,都有装潢豪华的奢侈品店面。
   不仅如此,香港还有多家奢侈品二手店,比如“米兰站”、“巴黎站”、“法国站”等,仅“米兰站”在香港就有八家分店,每日人潮络绎。
  丰富的奢侈品品牌、集中的购物环境、不断增加的消费群体,让奢侈品牌在香港的购买群体十分庞大。香港人追逐奢侈品的消费习惯,让奢侈品在香港有强大的支撑力。更重要的是,近年来内地游客对奢侈品的需求持续升温,进一步刺激了香港奢侈品市场的营业额。目前,由于汇率的差价,内地客在香港市场购买崭新的奢侈品,可以享受到内地八折的价格,内地游客成为了消费的主力。wWw.11665.cOM
   对于奢侈品牌而言,历史和文化是其独特魅力所在,所以,在香港的奢侈品行业十分注重宣传产品,这也成为香港有趣的奢侈品文化现象。
  首先,利用名人效应是在香港的奢侈品牌最喜欢打的牌;另外,在夜店文化繁盛的香港,很多奢侈品独立店会开设俱乐部, 吸引有相同爱好的群体前来消费。
  奢侈品不仅有表面的光鲜,背后更有充满智慧和策略的团队在运作。可以说,奢侈品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都已经在香港实现了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从制造到品牌到代理再到二级市场流通,一应俱全,这其中有2007年上市、替lv旗下品牌以及prada制鞋的台湾企业九兴控股,也有奢侈品牌商prada、新秀丽、米兰站等。
   转战网络平台?
  和王小姐一样,经常赴香港购物的内地游客数量日渐众多。2012年,访港旅客达4860万人次,其中3491万来自内地,同比剧增24.2%。数量庞大的内地游客也成为购买奢侈品的主力军。
   在王小姐看来,办证容易、汇率差价、省时省力是到香港购物最大的优点。从杭州来港购物的李女士则看重香港的“便捷”和“品质”,她说,香港的货品基本与欧美同步,且有正品保障,“犯不上折腾办签证、坐长途飞机跑欧美去买”,另外,“店员都会说普通话,容易沟通”。
   而为了迎合高消费群体尤其是内地顾客的需求,加之店铺租金一路升高,香港奢侈品业界已开始悄然转战网络平台。 [论文网]
  日前,香港知名奢侈品专门店连卡佛宣布,正式推出网上男装设计师品牌购物服务。这一全新的网上男装服务,包括每周推出超过150件新品、中英双语内容、三种语言的造型专家为客户服务,以及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多种支付选择。此外,香港和北京的网上消费者还可享受当天发货或店内提货,其他城市则于翌日才能发货。
   据连卡佛介绍,作为亚洲唯一实现网上和店铺同步提供全额购物的奢侈品专门店,其最早在2011年10月启用网上商店售卖女装、鞋履及配饰,目前每月有100万浏览人次,超过五成来自内地。该公司表示,今年网店还将新推护肤品、香水等商品。
   香港第一家面向内地的奢侈品网络折扣店“香港奢侈品(shechihk.com)”也在2011年底正式上线。这家前身为“一站式欧洲名牌专卖店”的公司称,自己的优势在于“正品保证”和“价格相对便宜”,还提供支付宝、线下付款等多种支付方式,并已经有完善的快递渠道。
   对于网购奢侈品,王小姐有点担心品质,但愿意尝试,“虽然可能没有在实体店消费的感觉好,可毕竟能省一笔路费。”
  开珠宝网店赚钱容易吗?对于这个问题,香港珠宝巨头“周大福”中国营运管理中心高级经理陈继恒表示:“互联网是未来的趋势,但对于奢侈品来说,不会有很大的市场规模。”这个研讨会在香港国际珠宝展期间举行,来自欧美以至中国内地的商家都借此机会来发掘新的商机。
   “开一间店,只能瞄准一个城市;开一个网店,可以瞄准很多城市。互联网是未来的趋势,开珠宝网店能赚钱吗?”在研讨会的答问环节,台下听众第一个想知的就是这个问题。陈继恒认同互联网是珠宝行业的未来趋势,“这是一个很好的渠道,但不能简单理解为把商品放在网上卖,而是透过这个平台寻找客户。”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香港 平台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香港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及对内地海关的启示
    马迪安:每一家凯宾斯基都是有个性的奢侈品…
    香港商界巨子唐翔千
    香港IPO市场能否再掀热潮
    香港15年免费教育五年内落实
    香港5月最关注
    香港特区京昆剧团出演全本《秦香莲》
    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基本历程
    奢侈品在美销售将涨7%
    上海、香港、新加坡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
    意大利羊绒奢侈品牌拓展国际市场的做法与借…
    2013年香港通胀率或达4.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