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小城镇即将上演资本狂欢

原文作者:赵芳忠

  地方融资平台的清理整顿,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政策鼓舞,地方政府投资建设的力不从心,小城镇谋求发展的强烈愿望,以及发展面临的巨大资金缺口等等,这一切都在指向这样的结果:现在是社会资本参与小城镇建设的最佳时机。
   股权投资机构已经凭借敏锐地嗅觉觅得先机,短短一两年时间,pe用各种名义与地方政府共建的城市发展基金,已经遍布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大部分pe机构都看好小城镇今后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股权投资机构城市发展投资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推进城镇化既符合当前的经济发展规律,又被国家视为提振经济的着力点,根据以往的经验,在中国做投资,符合经济规律的投资不一定能成功,但跟着政府的导向走就一定不会错。”
   诸多的专业投资人士认为,当前的小城镇发展正在步入全新的建设阶段,从最初投资建设完全依赖于政府财政资金,到后来政府以土地撬动信贷资金进行土地一级开发完成土地上市交易,进化到“缺钱少地”的今天,已到了必须引入专业投融资机构共同推动城镇化建设的全新阶段。
   向来以谨慎著称的pe机构从实业转身城镇建设,表面看似是对国家政策的亦步亦趋,但实际也是源于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以来,投资机构对风险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以及国内a股ipo长期停滞和国外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导致的退出渠道不畅等等,多重作用共同叠加的结果。[论文网]
   挟雄厚资金而来的pe机构,对于资金充满渴望的地方政府极具诱惑,由此也增加了pe机构在双方合作谈判中的话语权,一家pe机构负责人向记者直言,和小城镇政府合作,无论是土地一级开发,还是一二级开发联动,前提必须是享受土地收益分成。wWW.11665.cOm
   “即使pe机构占有一定的主动权,但也不是完全的‘卖方市场’。”上述负责人说,经历了多年旧有模式的洗礼,资金对于小城镇政府固然重要,但已不是引入社会资本的惟一衡量标准。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多数小城镇均要求pe机构针对小城镇现有的土地和资源条件,进行全面系统的详细规划,以及依据规划能带去多少产业资本进驻发展,综合权衡之后那家机构的方案更优,才最受小城镇政府的青睐。
   当然,作出选择的不仅仅是地方政府,pe机构对于投资的对象也有着明确的要求,多数pe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小城镇步入借助专业投资机构开发建设的全新阶段,首先要看小城镇政府是否有主动适应这一阶段的意识,如果意识到位,还要看政府能够创造何种政策和条件让社会资本进入其中,当然还要结合小城镇的土地、人才、自然资源、政府信用等条件,看其是否具备一个良好的投资基础,三者缺一不可。
   当大量的社会资本在小城镇上空云集,有人开始担心引入专业投资机构参与小城镇建设,是不是小城镇政府玩的“换汤不换药”小把戏,是在自身融资平台受限的情况下,换个身份继续拿土地向银行融资。
   采访中,记者在政府和pe机构那里均得到了一致的答复:城市发展基金若参与小城镇的土地开发,只能投资于小城镇政府的土地一级开发公司,并不能直接进行土地开发,也就意味着pe机构不能拿土地向银行去融资,其投入的资金只能转向更多的实业资本和投资人。
   很显然,由于pe的加入,小城镇政府除了延续传统的银行融资之外,又打开了一个实业融资的全新渠道,找到了投入小城镇建设的新资金来源,并且可以借助高度市场化的pe机构对小城镇进行全新的规划设计,由此延展小城镇传统的发展视野,而这恰恰也是政府让位市场迈出的关键一步。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小城镇 小城镇 电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小城镇决策与公共参与机制
    反思北京小城镇发展模式
    如何打造小城镇发展升级版
    新型城镇化下中国房地产的“三从四得”
    黑龙江省城镇化建设的思路与对策
    城市化进程中农民工融入城镇问题研究
    中国城镇化发展的风险
    中国城镇化空间的核心—边缘结构
    新疆中小城市网络广告发展趋势分析
    “环境友好”对我国城镇化建设的约束及对策…
    城镇化战略与经济转型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城镇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