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孙星华:产业地产星耀“云中心”

原文作者:程桔华

  大多数人认为,房地产业是钢筋水泥的世界,是男人的天下,与女人无关。但在这个刚性的世界里面,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性用独特的细腻和智慧挑战着这个职业。
  在房地产业摸爬滚打10余年,北京福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星华女士认为,这个行业,女性与男性管理者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取得成功方面往往会面临更多的困难,需要比男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在产品研发实施和团队管理上,女性与生俱来的细腻就体现出了特殊的优势。
   入行以来,从项目规划、调研策划、产品包装到销售管理,孙星华一步步在丰富着自己的实战经验。追求卓越是她一直践行的目标,而每当完成一个项目,她都会有一种特殊的成就感。
   在开发商群雄并起、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如何立于不败之地?这是孙星华多年来一直思索的问题。“要找出自己的比较优势才能获得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地产项目是一个多元的、综合的系统工程,即使是实力型开发商,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更大的挑战应该是整合各个领域的专业公司的优势,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并取得多方的共赢。”
   孙星华告诉记者,项目开发首先要与总包、监理、设计、策划、广告公司等进行深入专业化合作,保证外部各合作方利益并进行必要的整合,其次是内部团队的分工协作、齐力配合,才能保证在项目论证、土地获取、项目策划、建筑设计、招标管理、工程管理、销售管理、售后服务、物业管理等各个环节的高效运行,按时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将经营风险将到最低,从而实现投资利润最大化。WWw.11665.COM
   跳出地产做地产
  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新兴产业的不断崛起,给产业地产带来了新的机遇。然而机遇与挑战就像一对孪生兄弟,相依相伴,产业地产要围绕产业、企业做地产,才能紧紧把握机遇,迎接新的市场挑战。
   翠湖科技园·云中心是北京福泉投资有限公司首次涉足的产业地产项目。与住宅地产开发模式不同,产业地产投资周期较长、报批环节多、资金投入大,对后期经营管理和可持续发展要求较高,更考验开发商的运营水平和运营能力、专业度和资金实力。这对于拥有10余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孙星华来说,也是生平第一次。孙星华接手项目后,先从产业入手,对产业现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企业先导、科技研发等方面做了充分的调研和了解,根据掌握的情况,她认为做产业地产应顺势而为,不能只凭借以往的经验。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转变开发思路,这个转变包括由“盖房子”向“定制化”转变,由“做产品”向“创思路”转变,由“单一功能”向“综合功能”转变。
   孙星华认为,产业地产的价值在于开发、企业、产业、政府的共赢。北清路延线是北京市海淀区规划的高端引领的五大产业带,为产业集群打造和重大项目的落地提供了可能,体现了政府以产业促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产业先行的产业地产开发模式将有效地形成产业聚集,以创造、创新、创智为驱动力的产业地产开发将在很大程度为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也将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产业地产追求的不是单一的企业价值或者是土地价值的实现,实际上追求的是土地开发和产业化发展布局相关的多元价值的营造,所以它追求资源整合、资源价值最大化,而不是和我们常规的住宅开发商追求的项目土地价值最大化,或者是企业价值最大化。作为政府产业规划与布局的实践者之一,有机会参与核心区的建设,实现产业与地产的双丰收,我们感到很光荣。”
   产业地产作为整合资源、承载与促进产业发展的地产形态,是一种将地产开发、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三方面的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新商业模式。产业地产不仅可以整合产业群、提升产业效率、孵化新兴产业,而且能有效地实现城市资源的市场化配置,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与可持续发展,更能有效促进城市功能的完善,提升土地价值和城市价值,既顺应大势、又实现了共赢。
   当然,在孙星华看来,产业地产更是企业进入“蓝海”的重要渠道和途径,便于企业进行横向和纵向的产业资源整合与调整,以及创造新商机和价值链,提升企业的核心价值和竞争力。
   星耀“云中心” [论文网]
  在严格的土地“招拍挂”模式下,产业地产的开发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作为未来“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一部分,翠湖科技园·云中心同样被寄予厚望。
   在“移动互联、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的产业定位下,翠湖科技园·云中心力争形成一定的产业聚集。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进园区的信息化建设,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一直是孙星华追求的目标。
   中关村具备移动互联发展的先发优势,产业集聚效应正在凸显。中关村实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工程明确提出,要加快六大优势产业集群引领发展,培育其成为拥有技术主导权的产业集群。中关村的六大优势产业之中,移动互联网有希望率先实现突破,同时,我国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用户数量,在用户需求和业务创新上更容易率先实现突破,从而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翠湖科技园·云中心所构建的产业发展平台,将有力地促进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高效互动、协同创新,共同推动整条产业链的跨越式发展。
  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作为中关村唯一定位为“下一代互联网”的产业园区,翠湖科技园·云中心将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基地。这里不仅将是科技进步的创新中心,也将成为中关村的“智慧云端”。
   作为翠湖科技园首发区,翠湖科技园·云中心占据了中关村首家生态化创新区的战略要地。基于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对北清路产业带的产业规划,中关村首家倡导智慧有机型规划理念的总部建筑群,翠湖科技园·云中心实际上是中关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中,一次领先性实践与示范。
   随着中关村科技园的产业升级和转型,未来5年海淀产业发展的重点集中在了北部生态科技新区。作为中关村翠湖科技园首发产业地产项目,翠湖科技园·云中心从企业整体战略角度整合产业价值链,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源动力。这座面向未来的企业总部智慧庭园,是中关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中的一次完美实践。
   在产品创新方面,翠湖科技园·云中心最大限度地考量空间所带来的丰富视觉和使用可能,以区域罕见的6.6米挑空层高,创造出企业的活性空间,600—4000平米“独栋式、独立式、专属式”三大产品形态,打造迥异于常规写字楼的科技企业总部有机建筑群。“4层高度,2层空间,大气而灵动,充满张力,激发出建筑内部每个个体的创造力量,为企业发展提供完备的孵化环境,注入全新活力。”孙星华告诉记者,“我们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以建设高水平、高竞争力的科技园区为主线,瞄准一流高科技园区,力争建成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效应突出的自主创新示范区。”
   未来几年,通过营造园区优美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延续中关村发展神话,翠湖科技园·云中心将打造一个产业配套合理、创新创业活跃、资源共享充分、初具产业规模的绿色、健康、低能耗的智慧、生态科技园区。孙星华透露,具体的目标是,未来5年内,园区生产总值将达到200亿元人民币,税收超过16亿元人民币。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杨国华:WTO是一个法治的…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
    李瑞华:从有形资产到“人才资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