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香港的“世界之最”

原文作者:司马睿

  排名不是一种游戏,它给一个国家或地区画出了一个鲜明的坐标;排名不是一种头衔,它更折射出一个国家或地区辛勤努力的程度。在面积只占全球陆地几万分之一、人口仅是世界几千分之一的弹丸之地上,香港同胞创造的全球之最,无不令世人赞叹。
   最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
  2008年2月,港府作出取消葡萄酒关税的决定后,不到两年香港就登上了葡萄酒拍卖业的巅峰,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2010年香港葡萄酒拍卖额为1.6亿美元,占全球的40%,不仅使纽约(占23%)相形见绌,就连整个美国市场(占36%)也自愧弗如。2011年以来,香港在全球葡萄酒拍卖额中所占的比重已超过一半,进一步巩固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从2009年10月以来,诸多拍卖行在香港举办的葡萄酒拍卖会,几乎场场都是“白手套”(即100%拍出)。随着亚洲投资者对葡萄酒的需求激增,单场拍卖的成交额也明显上升。在欧洲和美国各自举行的21场拍卖会,平均每场成交额分别为140万美元和320万美元;相比之下,在亚洲举办的15场拍卖会,平均每场成交额为830万美元。在香港,平均每场拍卖会持续两天时间,成交金额为880万美元。虽然平均每场的拍品数量并未明显多于其他地方,但单件拍品的价格往往在9000美元左右。
   最繁忙的货运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1998年7月6日正式启用,设有96个停机位,24小时运作,每年处理旅客5090万人次及货物410万吨。Www.11665.COm为满足日益增加的航空交通需求,香港国际机场正不断增添新设施及新建筑,根据目前的填海面积,机场每年的客运量将达8700万人次,货物吞吐量达900万吨。
   目前,香港国际机场有89家航空公司每日提供约750架次定期客运及全货运航班,来往约150个遍布全球的目的地;此外,每周平均有约31架次不定期的客运和货运航机来往香港。2009年,香港国际机场以乘客量计是亚洲第二繁忙机场,在全球排名第13,达4556万人次;2010年,香港国际机场乘客量较2009年上升10.3%,达到5090万人次,货运量则跃居全球第一,达410万吨。香港国际机场被skytrax评为五星级机场,并在2001年至2011年间一直跻身三甲之列,更有八次被评为全球最佳机场。
   最高的公交乘坐率
  自1976年第一次交通规划完成后,港府就鼓励市民利用集体运输系统及公共运输服务前往目的地,以保障道路的畅通。据香港运输署统计数据显示,香港约有九成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其比例为全世界第一。据香港运输署统计,2011年底,香港平均每天公共交通乘客人数为1160万人次。其中,铁路每日载客量占公共运输总载客量约36%;电车平均每日载客约23万人,其他陆路交通工具如专营巴士、公共小型巴士、的士和非专营的居民巴士等,占公共交通的总客运量60%。专营巴士是全港载客量最多的陆路交通工具,每日载客量约占公共交通总载客量的32%。公共小型巴士则分“绿色”和“红色”两类,绿色专线小巴的路线、车费、车辆分配及行车时间表,都由运输署规定。
   香港交通能够在绝大部分时间保持畅通,得益于市民对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在2011年12月,香港平均每天乘坐公共交通的乘客高达1200万人次。此外,大量公交线路接驳使得市民通常只需要坐上一趟巴士就能换乘地铁。香港铁路交通系统很发达,路线全长约240公里,由地铁、轻铁、机场快线等行车网络构成,总共152个站点,且每个地铁站外就是一个公交中心。香港每天乘坐港铁的乘客有450万人次,这一数字和内地不少一线城市的地铁人流量相近,但由于换乘时间大概只需15秒钟,因此即使是高峰时间,也很难看见香港地铁出现东京、上海等城市人潮汹涌的状况。
   最大的备兑认股证交易市场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简称港交所),是世界最大的备兑认股证交易市场。港交所是一家控股公司,全资拥有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三家附属公司。
   港交所的前身是联合交易所(简称联交所),于1986年由香港证券交易所、远东交易所、金银证券交易所及九龙证券交易所四大交易所合并而成。2005年7月,港交所为使用接近20年的交易大堂进行翻新,减少交易柜位并增设多功能场地、展览馆及图书馆等设施。交易大堂在2006年完成翻新后,设有294张交易台,交易场地面积为12200平方英尺,设有传媒采访区及新闻直播室,交易大堂中央的电子显示屏幕,则改用全彩色显示屏。
   最昂贵的卫生间
  最昂贵的卫生间在哪?答案不在迪拜的阿拉伯塔,也不在比尔·盖茨的豪宅,而是在香港的九龙民乐街,由黄金珠宝大亨林世荣建造。该黄金厕所耗资3800万港币,用380公斤黄金配以钻石、天然宝石及6000余颗单价超过1000元港币的珍珠打造。该厕所已获得两项世界纪录,即“全世界最豪华洗手间”和“全世界最昂贵卫生间”。[论文网] 
   珠宝大亨林世荣制造的厕所,全名为“金碧辉煌环保洗手间”,完全由黄金和昂贵的珠宝制成,抽水马桶、洗脸台、刷子、卫生纸盒、镜框、吊灯、墙上的瓷砖和门全部都由24k黄金构成。内部古罗马式设计风格,墙身及配套皆镶有黄金珠宝浮雕壁画,地台采用天然宝石铺就。此外,整个洗手间更配以自动冲洗、自动烘干设备,轻松按一下按钮即可自动完成整个清洁过程。有趣的是,为鼓励消费,吸引游人,公司规定游客只需购买金饰满3000港币,即可到“金厕所”方便一次,但时间只限三分钟。主办机构预期“金厕所”会成为新的香港旅游热点,吸引来自内地、香港、东南亚等地游客,每日可为该公司带来50万至70万港币的营业额。
   经济全球化世界第一
  全世界哪个地方经济全球化做得最好?答案也是香港。安永在2011年末向全球1000名企业高管发放调查表,了解全球60大经济体全球化程度,统计结果显示,香港连续两年名冠全球。自2009年至2011年,中国香港、爱尔兰和新加坡一直雄踞排行榜前三位。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与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共同编制的《2011年安永全球化指数》显示,以五个全球化指标,包括贸易开放程度、资本流动、科技及意念交流、劳动力流动和文化整合来衡量,中国香港地区在全球60个经济体中脱颖而出,蝉联全球“一哥”。以五个指标分别来看,香港在文化整合性方面排名第一,贸易开放程度及资本流动方面排名第二,科技及意念的交流方面排名第九,劳动力流动方面则排名第十二。
   缘何诸多“第一”
  在英国智库列格坦研究所2012年10月30日公布的《2012年全球繁荣指数调查报告》中,香港排名上升一位,居全球第18位,为亚洲第一。香港之所以能拥有大量的“第一”,离不开“香港精神”这一内因。
   面朝海湾的香港政府新大楼建成大门形状,寓意“门长开,水长流”,这种开放、开明、乐观积极、放眼长远的精神也正代表香港精神。从政府到商业部门,香港人都乐于提供良好的服务。在香港经商如果对政策有疑问,只需拨通政府电话,任何部门都会给出答复或帮助找到对口部门。除了乐于助人、高效勤奋等世人熟知的特点,香港人还很有远见。如今寸土寸金的香港,还有76%的土地处于未开发状态,而且其中的40%是生态保护用地。有香港精神加上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就不难理解香港为何能取得诸多全球之冠的美誉。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香港 香港 中国 中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逐渐淡出视野的“私募教父”
    浅谈刑事案件中的“情况说明”
    论法学期刊适用同行审稿制度的“是”与“非…
    美元的“上位”
    如何应对美国的“两洋战略”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任劳任怨的“孺子牛”
    香港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及对内地海关的启示
    德国:经济上的“欧洲巨人”
    化学课堂中的“探究活动”
    如何上出通用技术课的“技术味儿”
    香港商界巨子唐翔千
    香港IPO市场能否再掀热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