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享受转变

原文作者:叶之

  “生活就是一场旅行,在旅途中,你很难预料下一个风景是什么。但是,你得珍惜这种变化,体验它,享受它。”在万豪集团齐鲁万怡大酒店行政酒廊的沙发上,顾默以德国式的坦诚,叙述着自己的故事。
   “1990年,我第一次来上海。当时,我是一名厨师,被刚刚开业的波特曼酒店请来,合约为期两年。”当时的上海,给他的印象是灰蒙蒙的。“当时浦东还没有如此现代化,空旷寥落;我的工作和生活重心基本都在浦西,浦西也远不如今天的繁华,晚上很少有灯火通明的景象。”
   那一年,工作上的麻烦也困扰着他。“对上海,我真的没什么好感,那时很难买到在欧洲常用的食材。在当时,还没有像沃尔玛、家乐福等外国超市进驻,对我们做餐饮的人来说,采购进口食品相当困难,比如外国人喜爱吃的蓝芝士,由于海关限制进口,令我们的工作不那么顺利。所以合约期满,我便去了迪拜工作。”
   再次来上海,是2008年。顾默的身份,已经从一名厨师变为了一位管理者。
  “2008年的上海,相比1990年,已是两座城了,这里时尚繁华,风情万种。”
  城市在变化,酒店业也天翻地覆。顾默也在变。 [论文网]
  “从职业规划来看,我有两个选择:其一,做一名好厨师,进而拥有一家自己的餐馆。对厨师而言,这是终极目标;其二,从后厨走向管理,这样的转变,或许需要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而且必须从头学习,接触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但我决定尝试一下。”
   这个角色的变化从2008年开始。wwW.11665.Com顾默觉得,如今他已经完全适应了,而且非常享受。
  “角色改变了,做事风格也会发生变化。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记者问。
  “眼界。作为厨师,我关注的是我的厨艺和创意;现在,我要照顾好客人,呵护好员工,服务好业主。打个比方,以前我是个球员,现在更像是一位教练。你知道,一个好的球员,未必是一名好的教练。”
   “你是好教练吗?你的指挥风格是怎样的?”
  “呵呵,这个问题我的员工最有发言权,”顾默回答,“我是德国人,在沟通方面比较欧化,讲求直接明了,我追求效率并关注细节。”
  来到齐鲁万怡,顾默的第一件工作也是改变。“这家酒店建于2001年,在硬件上无法做太多的改动,也不能按照万豪的标准来装修。但是,这不等于我们什么也不去做。我希望酒店能够吸引更多的客人,尤其是年轻的客人。”
   酒店多处的软饰都是顾默亲自挑选的,甚至包括酒店近一半客房的重新装修,作为酒店总经理,他同样参与了设计方案审批和修改。“对房间的基调,设计公司提供了四个方案,业主倾向于深色,认为富贵、厚重。但我选用浅色,因为它会使酒店看上去明快、通透、时尚、大气。最后我说服了他们。”如今,142间全新装修的房间现代感十足,受到了客人的好评。此后,对行政酒廊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分成了三个部分:接待处连接小型会议室满足商务需要;公共休息区内宽敞的沙发和电视让客人休憩与放松;用餐区将厨房打造成开放式,使客人有居家的感受——厨师们可以在现场为客人烹饪菜肴。
   “你对酒店的布局以及色彩运用,具有独到眼光,这是否与你曾是一名厨师有关?人们都说,好的厨师其实就是一位艺术家。”记者问。
  “的确有关系,一名厨师必须有很多的创意和灵感。身为酒店总经理,必须要有一定的审美眼光、布局能力——这也是你的职责。”
  对顾默来说,这一次到上海,使他爱上了这座城市,他也爱上了自己这种身份的转变。更令他开心的是,他交了一位中国籍女友。
  “我欢喜伊。”最后四个字,顾默用不标准的上海话说。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转变 经济发展 转变 转变 转变 转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叙利亚冲突:难民儿童需要享受真正的童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