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郸城农信联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郸城农信联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农村信用社是为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社区性地方金融机构,是农村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是中国农村金融体系的基础。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改进农村金融服务,关系到农村信用社的稳定健康发展,事关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大局。面对近年来农村信用社所面临的各种困境,如何做好农村信用社的金融服务工作,河南省郸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郸城农信联社)在不断摸索实践中前进,实现了扭亏为盈的大好局面,书写了联社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页。郸城农信联社连续四年被郸城县政府授予“支持地方经济先进金融单位”称号。
  近年来,郸城农信联社在理事长黄玲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经营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夯实基础、加快创新,实现了业务经营稳健发展、资产质量明显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经营效益显著攀升、内部管理逐步规范,各项业务均取得了骄人成绩。
  郸城农信联社以信贷管理为中心,进一步提高营销意识,细分客户市场,抢占客户资源,促使信贷业务快速发展。按照“巩固普论文联盟http://通农户,做大产业经营户,做实优质大客户”的思路,积极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在郸城中州国际酒店召开了“金色阳光·鼓动中原”第三届客户联谊会,邀请百名各界代表参加,共商农村信用社发展大计,同时向全县25家企业授信达4.6亿元,现场签订融资意向书两份,融资意向金额6000万元。wWW.11665.CoM建立了特色经济项目库,打造特色板块,郸城农信联社所辖各社专门抽出客户经理加大特色经济的信贷营销,全辖共建成加工业、养殖业、种植业、运输业等9大特色经济板块,年累计建档户数达4532户。
  积极寻找资金出路,做好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在做好对产业经营户信贷支持的同时,郸城农信联社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积极向辖内有发展潜力、产品市场竞争力强的小企业发放贷款,支持中小企业42家。同时,该联社还积极“走出去”,与许昌魏都农商行实行项目对接,向其6家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2亿元,使资金得到了充分运用。
  郸城农信联社努力提升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员工整体素质。2011年以来,该联社已举办各类培训班三十多期,培训员工1000多人次,以丰富多彩的学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习形式激发起员工的工作热情,努力打造学习型企业。使全体干部职工全面了解最新改革动态,新的竞争环境,增强自身竞争意识,提高自身服务水准,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存款乃立社之本。2012年年初,郸城农信联社采取六项措施,认真做好资金组织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确保联社首季存款工作“开门红”。郸城农信联社成立了“迎新春,开门红”存款竞赛活动领导组,理事长黄玲亲自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经理和社主任为成员,强化对“开门红”工作的督导,从而保障了“开门红”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狠抓落实,提高全员主动性。三是强化宣传,提升单位新形象。该联社抓住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的高峰时机,组织实施春节前后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客户的认知度,有效推动了旺季工作的开展。四是坚持晨会制度。该联社及信用社坚持召开晨操晨会,增加了广播体操和宣誓的环节。五是依托优质服务,抓好各项补贴的留存。六是抢占市场,提高竞争力。
  经过多方努力,郸城农信联社各项业务取得了重大突破。2012年上半年,郸城农信联社全辖各项存款余额49.24亿元,较年初净增7.67亿元,同比多增1.11亿元,增长率为16.06%。全辖各项贷款余额30.56亿元,较年初净增2.85亿元,贷款增长率为10.31%:全辖信用社各项收入1.65亿元,同比增收0.8亿元,实现经营利润5800万元。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李君楼 [标签: 郸城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探讨推动农信社改制转型的原因和措施
    浅论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农信社体制改革
    研究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农信社体制改革
    浅谈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农信社体制改革研究
    提升农信社服务品质的对策研究
    农信社改革的双赢模式
    对过渡时期的农信社发展策略探讨
    城市化进程中“城中村”金融服务需求特征分…
    浅谈新形势下农信社创新发展思考
    新形势下农信社创新发展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