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中国地质博物馆烟台馆暨烟台自然博物馆开馆

中国地质博物馆烟台馆暨烟台自然博物馆开馆

 中国地质博物馆烟台馆暨烟台自然博物馆于2012年5月18日隆重开馆。
  出席开馆典礼的领导主要有:第十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原党委书记刘明祖;全国人大常委、国土资源部原部长孙文盛;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善衍;山东省原副省长孙守璞;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烟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樊志全;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白星碧;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烟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刘玉强;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局局长王少瑾;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良同志;烟台市政协主席郝德军同志等。出席典礼的还有参加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国土资源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全体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与博物馆建设的各界代表。
  烟台自然博物馆是在烟台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烟台”的大背景下决策兴建的,是烟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这项工程由市政府投资,国土资源局主办,南山集团承建,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展陈面积1.3万平方米,室外景观8处,室内厅馆14个,既有系统展示,又具地方特色,为国内一流的地质博物馆。目前,烟台自然博物馆是国内规模最大、标本档次最高、内容涉及最广的自然类博物馆。
  烟台自然博物馆是以面向全国的少年儿童进行科普教育为主旨,以矿产为重点,以黄金为特色,自然科学与人文艺术交相辉映的主题博物馆。WWw.11665.CoM免费开放包括主题序厅、地球厅、化石厅、生物厅、黄金厅等科普类展厅,馆内有上万件标本展出,堪称烟台的一个科普基地和文化窗口。
  主题序厅
  主题序厅分历史篇、现代篇和关怀。希望三个部分。着重展示历史烟台和现代烟台,并系统记录了博物馆的建馆历程。馆内展出了反映烟台早期历史文化的相关标本,包括白石村远古贝壳、古代人生活用具石斧,早期烟台宝时造钟厂制造的永康钟表等。
  地球厅
  地球厅通过宇宙与地球、内外动力地质作用、自然灾害、人与地球等相关知识的介绍,揭开了地球的奥秘,展现了自然的魅力。
  化石厅
  化石厅通过时间和空间的艺术融合,介绍了化石基本常识和地质时代生命演化两部分内容,向人们展示了自然和生命的漫长进化过程。本厅包含自寒武纪至今化石标本二百余块,其中包括珍贵的孔子鸟化石,恐龙蛋化石,三叶虫化石和猛犸象骨架。还有震撼的恐龙时代复原场景,让您仿佛置身远古时代。
  矿产厅
  矿产厅系统展示了岩石、矿物、宝玉石等琳琅满目的标本,它们既是构成地球的主要成分,又是装点世界的天然佳品,更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基础资源。厅内展出标本近千件,在全面详尽地介绍烟台丰富的矿产资源的同时,也让观众领略了大自然的丰富内涵。
  黄金厅
  中国是世界产金大国之一,烟台是中国黄金第一大市。黄金厅包括黄金一厅、黄金二厅和地下采场三个厅馆,共有藏品近八百件。黄金厅以烟台黄金的发展历程为重点,展现了中国乃至世界黄金的形成特点及分布规律、烟台地区珍贵的黄金矿石标本以及黄金生产加工论文联盟http://
的过程。在这里您更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狗头金和古今中外美妙绝伦的黄金制品。
  生物厅
  我国地域辽阔,复杂多样的生态环境孕育了种类繁多的生物类型,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生物厅通过精美的生物标本和多彩的展陈形式,以“海洋空间”“昆嵛兽踪”等展区集中呈现了我国生物的多样性以及烟台丰富的生物资源。展出标本约七百余件,包括金雕、东北虎、长颈鹿等。
  烟台自然博物馆还设有根雕艺术馆、观赏石馆、甲骨文与王懿荣馆、内画馆、钱币馆、美术馆、四大名著根雕馆、文房四宝馆,将民族工艺的根雕木雕、浑然天成的奇石、名家书画艺术等一一精彩呈现。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张晶晶 [标签: 地质 博物馆 烟台 烟台 地质 工程勘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
    中国股市短期仍有波浪顶可能
    论秦国的崛起策略及其对中国和平发展的启示
    从《汉宫秋月》看中国古典舞创作
    中国式养老
    中国富豪消费追求悄然改变
    中国经济指数:7月滞胀趋势负面
    中国开放新高度
    人行发布《中国金融标准化报告2012》
    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第二届(生命人寿杯)全…
    中国企业大举并购海外农业资产
    中国经济指数:5月继续下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