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高位跨栏”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高位跨栏”

  多年来,中国农业论文联盟http://发展银行讷河支行作为地方唯一的一家政策性银行,始终坚持以积极支持市域经济发展,努力提升社会责任为己任。全行上下统一思想抓经营,一心一意谋发展,大力培育新客户,积极拓展新业务,不断改进和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加大信贷投入力度,“零距离”支持“三农”,服务“三农”,“零距离”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讷河市经济的发展和腾飞,做出了有目共睹的积极贡献。2009年、2010年、2011年,连续三年在全省县级支行经营绩效考核排名列前十位,被省行评为经营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并获得一等奖;连续三年被市行评为经营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讷河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持工业发展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并获得奖励。
  讷河农发行行长赵忠印肩负重托,倾心履职,不辱使命。他以务实为先,以律己为戒,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不断把科学发展的目光投向更新、更宽、更高的领域,带领全行职工面对成绩不骄不躁,拼搏进取,负重前进。他们脚踏实地、有条不紊的践行科学发展。截至2月末贷款余额达到51.6亿元,其中支持粮食收购的贷款50.1亿元,支持粮食加工的贷款0.7亿元,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0.8亿元。
  近三年,讷河农发行全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71.9亿元,收购粮食204万吨,上缴利税2685万元。2009年投放到粮食收购企业17亿元,投放到产业化龙头及加工企业4.1亿元,投放到基础设施建设0.23亿元,盈利4003万元,上缴利税705万元;2010年投放到粮食收购企业23.2亿元,投放到产业化龙头及加工企业4.9亿元,投放到基础设施建设0.4亿元,盈利5333万元,上缴利税814万元。wWW.11665.coM2011年投放到粮食收购企业31.7亿元,投放到产业化龙头及加工企业2.7亿元,投放到基础设施建设0.2亿元,盈利8400万元,上缴利税1166万元。
  长期以来来,资金短缺问题,始终是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讷河农发行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通过采取增加贷款项目,降低贷款成本,简化贷款手续,创新和开发金融产品等措施,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目前,得到讷河农发行资金支持的企业28家,其中国有粮食企业17家,包括大兴安岭地区5家;地方产业化龙头企业9家,包括才子制油、鸿源油脂、北龙米业、神禾贸易、紫盈经贸、瀚鸿粮油、鑫丰种业、农业生产资料和北方恒阳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4家,分别是集中供热公司和讷河市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承贷的讷克公路建设项目、 111国道改建项目和讷河市天然气工程建设项目。
  讷河农发行把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当成一种政治责任,按照“突出重点、择优扶持”的原则,在保证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的前提下,合理调整贷款投向,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地方经济,发展经营效益好的龙头企业和项目积极提供信贷支持,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融资主渠道的作用。按照讷河市委、市政府发展工业及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讷河农发行行重点支持了一些相关企业和项目。如:鸿源油脂在讷河行累计得到4.1亿元贷款支持,余额6600万元;集中供热一期、二期项目,在讷河行累计得到5500万元贷款支持,余额4200万元;讷克公路和111国道项目,在讷河行累计得到贷款支持4000万元,余额2500万元;讷河市天然气改造项目,讷河行累计投放2000万元贷款,余额1750万元;讷河粮库有限公司粮食现代物流项目,讷河行累计投放2200万元贷款,余额2200万元。
   随着农发行的改革和发展,以及业务不断地拓展充实,特别是在政策性业务和商业性业务双轨运行时期,在新的特定历史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讷河农发行作为服务“三农”的政策性金融机构,随着金融品种的不断创新,他们紧紧围绕支持政策性和商业性企业的发展做文章,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拓宽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经营范畴,满足企业及农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培育自身的黄金客户群,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同时,在方式方法上,突出自身个性特征进行创新和独到的操作,把创新性和独到性的统一,作为企业不断发展的灵魂。他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这一目标,精心打造“金论文联盟http://融服务”平台,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协调联动,共谋深度合作与发展,努力实现双方互惠共赢。他们一是积极主动走出去营销,广泛联系客户,积极帮助新客户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规范财务行为,积极宣传农发行的信贷政策及管理职能,做到说明白、讲清楚,让客户了解农发行的政策和提供资金支持的优势。二是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扩大客户营销的范围,积极寻找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工骨干企业,以及涉及农、林、牧、渔等客户,从讷河行现有的以粮食加工、粮食购销单一的客户群中走出来,努力发展制造业、饲料业、种植业、养殖业等多元客户。通过友好合作,使讷河农业发展银行成为广大企业家的朋友,让更多企业成为讷河农发行的“黄金客户”。他们尽最大努力,与企业界各位朋友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三是积极的争取对农业高科技和农业综合开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加大具有区域特色农产品支柱产业的支持力度,以多种方式支持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
  几年来,讷河农发行始终狠抓队伍建设,认真实行“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充分依靠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广大员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工作中创新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在管理工作上,做到关心员工、爱护员工、尊重员工、理解员工、信任员工,让员工切身感受到行里的关爱,使广大员工形成对农发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具有安全感、信任感和优越感。用全新的人性化管理,让大家在集体中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为这个集体的发展去奋力拼搏,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努力在工作实践中,去培育全体员工通力协作的团队精神,使企业在市场经济优胜劣汰的大潮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讷河支行的全体员工,在赵忠印行长的带领下,正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前行,不断向新的工作目标阔步迈进。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地方经济 地方经济 地方经济 地方经济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地方院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
    SAP服务器性能管理常用的功能解析
    地方债审计启动完善监管制度迫在眉睫
    实施信息惠民工程 推进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
    山东省家禽产业信息服务系统的研建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必要性及其对我国地方财…
    财政分权体制下的地方财政:努力倾向与影响因…
    理解地方财政支出结构的本质:从FGFF到SGFF
    试论地方财政非税收入现实问题与对策
    房地产业对地方财政收入和支出影响的实证分…
    新疆巴州地方财政对科技拨款现状的分析
    我国地方财政收入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