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国际贸易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中国经济指数:7月滞胀趋势负面

原文作者:佚名

  2013年7月《中国经济雷达月报》数据显示,当月中国经济指数与中国经济增长率之间呈现同步变化,二者之间的弹性系数为1.4793。其中,中国经济指数为0.7041,环比下降0.0015个指数点,下降0.2126%;同期,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5008%,环比下降0.1014个百分点,下降1.3338%(见图1)。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指数继续下降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继续下滑,中国经济不容乐观。数据显示(见图2),当月美国经济增长率从上月1.8011%下降到1.7766%,下降0.0245个百分点,继续下降;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从上月的-1.1044%变为-1.0923%,放慢0.0121个百分点,降速放缓;同期,世界经济增长率从上月1.9581%下滑到1.9426%,下降0.0155个百分点,世界经济由于美国和欧洲及中国三大经济体持续下滑,世界经济指数下滑,世界经济紧缩依然。在经济增长方面,当月中国经济增长指数为0.7545,比中国经济指数0.7041高出0.0504个指数点,表明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缺乏中国经济总体的支撑(见附表)。
   在国内市场方面,当月中国价格增长率从上月的2.1523%上升到2.5477%,环比上升0.3954个百分点,表明国内市场明显扩张。
  总的来看,在影响中国经济增长13个主要因子中,下降因子数量多于上升因子的数量,中国经济总体负面。  [论文网]
  数据显示,中国农业、工业和服务产业出现不同变化。WWW.11665.coM
  当月中国农业增长率3.0322%,环比下降0.3299个百分点,农业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470%,环比上升0.4585个百分点;贡献度为0.5886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0269个百分点,农业贡献率、贡献度双双上升。
   当月中国工业增长率为7.5755%,环比下降0.1376个百分点,工业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9.4513%,环比上升0.5410个百分点;贡献度为3.709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091个百分点,工业贡献率上升、贡献度下降。
   当月中国服务产业增长率为8.2448%,环比上升0.0373个百分点,服务产业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2.7017%,环比下降0.9995个百分点;贡献度为3.203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193个百分点,服务产业贡献率、贡献度双双下降(见图3)。
   总的分析,7月份中国农业增长率、工业增长率下滑,服务产业增长率上升,中国经济指数和中国经济增长同步下滑。其中,农业比重和贡献双双上升,工业贡献率上升、贡献度下降,服务产业比重和贡献度双双下降,农业产业在经济下滑中显露刚性,工业产业在经济下滑中衰退,服务产业随经济下滑而下滑。
   数据显示,当月按照消费、投资和净出口口径计算的中国总需求为65993.2710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7.2785%,上升显著(见图4)。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最终目的。当月中国消费增长率13.2219%,环比上升0.4870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32.9990%,环比下降0.9817个百分点,贡献度为5.947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473个百分点,消费贡献率、贡献度双降。
   当月中国投资增长率20.2197%,环比下降0.0089个百分点,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64.9146%,环比上升1.0415个百分点,贡献度为11.6997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0554个百分点,投资贡献率、贡献度双双上升。
   当月净出口增长率43.9399%,环比下降34.2203个百分点,净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率为2.0864%,环比下降0.0598个百分点,贡献度为0.376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153个百分点,净出口贡献率和贡献度双双下降。
   总的分析,7月份中国经济增长需求结构中,作为经济增长真正来源的消费增长贡献率、贡献度双双下降,表明中国经济增长的消费动力减弱。相反,在投资增长率下滑的情况下,投资贡献率、贡献度双双上升,表明中国经济的投资泡沫更加浓厚。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中国经济 滞胀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
    巧借节庆经济之力 促进区域经济腾飞
    中国股市短期仍有波浪顶可能
    大连市经济增长动因的实证研究
    自然资源优势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研究
    论秦国的崛起策略及其对中国和平发展的启示
    经济时代视阈下新闻价值的研究
    从《汉宫秋月》看中国古典舞创作
    中国式养老
    中国富豪消费追求悄然改变
    中国开放新高度
    人行发布《中国金融标准化报告2012》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