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国际贸易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中国经济指数:5月继续下降
2013年5月《中国经济雷达月报》数据显示,当月中国经济指数为0.7149,比上月指数0.7219环比下降0.0070个指数点,下降0.9697%,中国经济总体水平继续下降。
   数据显示,当月中国经济指数与中国经济增长率之间呈现同步变化,二者之间的弹性系数为9.3209。其中,中国经济指数为0.7149,环比下降0.0070个指数点,下降0.9697%;同期,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6430%,环比下降0.0751个百分点,下降0.9730%(见图1)。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指数下降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下降,中国经济同步变弱。由于中国经济指数下降幅度小于经济增长下降幅度,中国经济总体缺乏经济增长基础的支持,中国经济增长继续下滑。
   数据显示(见图3),当月美国经济增长率从上月1.7198%上升到 1.8356%,上升0.1158个百分点,略有上升;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从上月的-0.9080%变为-0.9178%,下降-0.0098个百分点,略有下滑;同期,世界经济增长率从上月1.9304%下降到1.9295%,下降0.0009个百分点,世界经济环境仍不乐观。
  在国内市场方面,当月中国价格增长率从上月的2.4266下降到2.3046%,环比下降0.1220个百分点,表明国内市场出现紧缩(见表2)。  [论文网]
  在生产供给方面,当月中国农业增长率3.3716%,环比下降0.1707个百分点;工业增长率为7.7330%,环比下降0.0763个百分点;服务产业增长率为8.2283%,环比下降0.0075个百分点,农业、工业和服务产业增长率下降,导致中国经济增长率下降。wwW.11665.cOm
   市场供求结构是否均衡是市场运行的重要方面。2013年5月《中国经济雷达月报》数据显示(见图12),当月消费增长率为12.6567%,比上月消费增长率12.7817%下降0.1250%,消费增长指数为1.0000;价格增长率为2.3046%,比上月的价格增长率2.4266%下降0.1220%,市场价格指数为0.8695。此外,当月国内市场供求比由上月的100: 177.2变为100: 158.5,国内市场供求缺口有所减小,但供求失衡仍然显著,投资扩张是供求失衡主要因素,如果扣除42.2068%过度投资需求部分,国内市场仍然是供不应求。
   在消费需求方面,当月中国社会商品零售额增长率12.6567%,环比下降0.1250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20.5316%,环比下降0.8767个百分点;出口增长率为14.3936%,环比下降3.6508个百分点;进口增长率为8.7410%,环比上升1.5771个百分点,消费动力明显下降。
  在货币政策方面,当月人民币利率保持不变;货币增长率15.8732%,环比上升0.0115个百分点,货币增长率增长水平仍然较低,不足以支持中国经济增长。
  在财政政策方面,当月财政支出增长率为12.4421%,环比上升0.4660个百分点,财政支出增长率略微上升,财政政策扩张但作用有限。
  在税收政策方面,当月财政收入增长率为6.8337%,环比下降0.4664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增长率下降意味着中国财政政策能力减弱。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中国经济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
    巧借节庆经济之力 促进区域经济腾飞
    中国股市短期仍有波浪顶可能
    大连市经济增长动因的实证研究
    自然资源优势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研究
    论秦国的崛起策略及其对中国和平发展的启示
    经济时代视阈下新闻价值的研究
    从《汉宫秋月》看中国古典舞创作
    中国式养老
    中国富豪消费追求悄然改变
    中国经济指数:7月滞胀趋势负面
    中国开放新高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