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国际贸易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中国贸易要闻点睛
 6月4日,中美交流基金会发布的报告指出,中美两国完成双边投资协定最佳期限是在一年内,其中就包括页岩气合作开发。
  6月6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经济中心副主任姜鑫民表示,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向海外同行取经,引进高新技术开发页岩气。
  近期美国国内企业也在不断游说政府,要以技术输出助力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国内专家表示,能源合作一直是中美各层次会晤多年来的焦点议题,页岩气开发已成为民间最热门话题。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从政府角度出发,比较合适的做法是制定保障政策,为双方合作开绿灯,不设障碍。企业才是合作主体,直接承受利润与风险,因此企业应该加强走出去谈判的能力,而不是政府代劳。
   6月17日,太原海关发布今年前5个月山西外贸统计数据显示,煤炭大省山西出现支柱产业煤焦出口仍现负增长,另一方面却大量进口煤炭的矛盾局面。
  煤炭、焦炭、金属镁、不锈钢一直以来都是山西的四大出口支柱,如今除不锈钢外,其余产品出口严重下滑。统计数据显示,1至5月,山西出口焦炭10.8万吨、货值0.3亿美元,分别下降48.9%和68.4%;出口煤52.7万吨、货值0.9亿美元,分别下降41.1%和50.7%;出口金属镁1.8万吨、货值0.5亿美元,分别下降34.4%和35.8%;出口钢材34.1万吨、货值5.9亿美元,分别增长26.2%和13.3%。
   1至5月的单项进口商品中,山西进口煤229.3万吨、货值1.8亿美元,分别增长22.7%和7.9%。wwW.11665.CoM
  作为中国的煤炭大省,山西本省煤炭走不出去,还在大量进口煤炭。其原因是美国、欧洲等中国主要出口市场至今尚未进入全面复苏阶段。另外,国内及国际煤炭市场价格均出现下滑,形成国内外价格倒挂形势,从而推动煤炭进口快速增加。
   6月10日,国家审计署发布的《36个地方政府本级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下称“《审计结果》”)显示,36个地方政府2012年底债务余额共计3.85万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12.94%。《审计结果》并未指出全国地方债的总量,如果根据这次审计的36个地区债务增长12.94%的速度估算,2012年底,全国的地方债务为13.87万亿元。
   债务率是指债务余额与地方政府综合财力的比率,是衡量债务规模大小的指标。在审计署“抽查”的36个地区中,如加上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债务率最高的达219.57%。
   地方政府正面临偿还地方债的压力。部分地区债务规模增长较快,一些省会城市本级的债务风险凸显,由于偿债能力不足,只能通过举借新债偿还旧债。而高达219.57%的债务率,如何偿还?这么多钱都干什么用了?有没有任何监管资金流向?最后都跑到哪去了?就这样不明不白让老百姓买单?企业还不起债要破产,那么是不是该建立地方政府破产机制?
   6月18日,工信部发布“双提”行动方案,要求对婴幼儿奶粉参照药品管理,并鼓励乳粉企业兼并重组,整体提升婴幼儿乳粉质量、提振消费者信心。
  此前的5月16日,工信部印发了《提高乳粉质量水平,提振消费信心行动的方案》。这份被简称为“双提”的行动方案,第一步行动就是从6月到8月,针对婴幼儿乳粉企业进行质量安全检查。今后,婴幼儿乳品企业将从生产环节实施国际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的通用准则gmp认证,对婴幼儿乳粉质量的管理将参照药品管理。目前,乳粉国标 db23790已经实施了近13年,但仍有部分企业没有严格执行这一标准。
   6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信息称,近日已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修订工作。
  从印发的《方案》看,缺少细则。比如,以什么标准来衡量大小企业?政府在乳企兼并重组中扮演何种角色?地方政府如何与企业对接?等等,这些细则问题并未出台,未来方案执行起来显然有难度。
   6月17日,2013年八国集团峰会将在英国举行,今年的主要议题为全球经济问题。与会领导人表示,迫切需要进一步强化规则来支持欧元区,呼吁加快创建欧元区银行业联盟。此外,美国和欧盟在会议期间宣布正式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与会领导人就公平税收、提高透明度和开放贸易达成共识,并联合发表《厄恩湖声明》。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又称g8峰会,是由西方七国首脑会议演变而来,参会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和日本,曾被称为"富国俱乐部",在成立之初对于世界政治和经济的影响可谓举足轻重。然而伴随着全球的新形势,八国集团已经日渐没落,气氛也日渐尴尬。
   随着新兴经济体的崛起和20国集团的诞生,八国集团显然已无法继续左右世界局势,逐渐走向边缘化。中国、印度、巴西、南非等日益强大,世界性话题无法撇开这些发展中大国。
   八国集团以发达国家为主,有一定的实力。在目前这种国际格局转型过程中它还在发挥它的作用,但其重要性下降,很多问题在八国峰会上讨论并不能够解决问题,还得留在20国峰会上来加以解决。
   6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
  据了解,6月末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再次审议《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这部已经施行了33年的法律迎来了首次大修。与环境保护法类似,环境领域另一部重要法律《大气污染防治法》也正在修改之中。
   在我们国家,两高的司法解释在司法系统中具有普遍约束力,这项被称为“最严司法解释”的司法行动,能令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吗?
  1979年制定的《环保法》存在先天不足,条款宽泛,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这部法律已经明显滞后,其修改也是遭遇很多挫折。用行政管理手段处理环境问题,几乎穷尽了,在这种情况下,出台司法解释也是一种客观必然,其成效有待观察。
   6月25日中午,希腊新内阁宣誓就职。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说,政府的当务之急是避免新的财政紧缩措施、吸引投资以及创造就业机会。他承诺将开展重大体制变革,让希腊改换新颜。  [论文网]
  6月11日,萨马拉斯突然宣布关闭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并解雇全部2656名员工,导致希腊出现新政府上台一年来最严峻的危机。希腊三党联合政府中的最小党派民主左翼宣布退出联合政府,主要执政党新民主党与剩下的执政伙伴泛希社运24日联手改组内阁。泛希社运领袖韦尼泽洛斯成了此次政争最大赢家,出任新内阁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希腊经济已持续第六年衰退。萨马拉斯在两个月前向人们描述希腊即将迈入复苏并成为一个“成功的故事”,但现实显示,危机可能仍未走远。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希腊借贷成本已飙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11.35%,近期希腊政局及经济前景仍然令人担忧。
  6月28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全面移民改革议案,议案将递交众议院表决,朝着美国近30年来在移民体系上做出的最大变革迈出了重要一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不久前称,通过推动劳动力扩张提高收入税和薪资税 ,参议院移民改革议案未来十年可为政府带来1750亿美元收入。
   国会预算办公室称,此后十年,议案最高可以再使美国联邦预算赤字降低6700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称,议案将提振经济,移民改革措施预计在2023年和2033年分别可以使美国gdp扩大3.3%和5.4% 。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移民贯穿其历史始终。几易其稿、酝酿多年的移民改革议案终于达成重大妥协,这是美国联邦高层移民官员首次将无证移民的合法化称之为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美国以吸收高级人才为主要目的,源源不断的接受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学生眼中的美国,投资移民眼中的美国,工作签证眼中的美国。每个人的眼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美国。但有一样是相同的:一张绿卡、一张合法身份的兑现时间表,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生的夙愿,是无数煎熬与苦痛的结束。
   移民改革议案的通过,“美国梦”再次被诠释,令移民离“美国梦”似乎又近了一步。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中国 对外贸易 中国 对外贸易 中国 中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如何解决中美贸易的摩擦
    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
    中国股市短期仍有波浪顶可能
    论秦国的崛起策略及其对中国和平发展的启示
    从《汉宫秋月》看中国古典舞创作
    中国式养老
    发展口岸贸易 打造传统边贸升级版
    中国富豪消费追求悄然改变
    中国经济指数:7月滞胀趋势负面
    企业的三大畅想:贸易便利化 投资自由化 金…
    中国开放新高度
    人行发布《中国金融标准化报告2012》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