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国际贸易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论石油企业发展中如何做好工程造价控制

原文作者:孙辉

 摘要:石油企业作为我国的国有企业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对石油的需求量不断提高,如何做好石油企业工程造价的控制管理是确保石油企业有效发展的前提,本文将就石油的企业的工程造价控制进行探讨。
   关键词:石油企业 发展 工程造价 控制
  一、加强石油企业工程造价控制的意识
  (一)具备整体的思维意识
  石油企业的工程造价控制包括了工程施工的各个环节和所有阶段,这就决定了工程造价控制中必须具备整体的思维意识。在施工的设计环节、施工环节和竣工环节都要进行有效的管理和控制,具备整体的思维意识是有效控制工程造价的前提。当前石油工程企业造价有很多客观的原因,如开采技术水平有限,设备工具的限制等客观原因,然而从主观方面来说,管理者尚缺乏整体的控制意识。从长远的角度出发,只有总揽全局才具备开阔的视野,从整体思维意识出发才能有效进行工程造价控制。
   (二)具备相应的市场意识
  市场是企业参与竞争的场所,具备相应的市场意识有助于加强石油企业工程造价的控制管理,市场是一只无形的手调控着价格的变化,只有真正掌握市场的企业管理者才具备企业进入市场并参与竞争的条件。作为管理者来说,要随时掌握市场的相关信息包括物价水平的变化,市场需求的变化以便及时调整石油企业的相关策略,如在采购相关设备和材料时,在相同的质量基础上以市场的最低价格买进可以有效地节省开支。而对于市场对石油的需求来说,在市场急需的情况之下,国家会制定相关的政策调整石油的价格,以确保石油工程造价控制管理的有效性和合理性。wwW.11665.cOm
   二、采取有效的工程造价管理机制
  (一)控制风险
  每一项投资都具备一定的风险,作为国有石油企业来说控制风险是确保国家财政收入安全的保障,如何有效地进行造价管理在于有效的规避企业运行中的风险。对于石油企业工程造价管理而言,首先不能让企业盲目的参与市场竞争,在进入市场之前,要先全盘的掌握市场运行的规律,及时有效的把握市场的信息,对可能存在风险的投资项目要进行客观冷静的分析,在确定投资目标后还要切记“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要有针对性但是还要注意客观保守,稳中求胜的道理。只有有效地预测风险、控制风险才能有效控制石油企业的工程造价。
   (二)科学的管理机制
  市场在无形中左右着整体价格的运行,作为石油企业管理者来说,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是企业工程造价管理的有效手段。科学有效地管理贯穿了石油企业施工的全部过程,在管理过程中要做到对资源的合理利用,包括材料和设备的成本管理,运输过程的价格管理,工作人员的工资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开支都要达到合理,不能无故的浪费,造成造价过高的现象产生。科学管理机制的建构需要管理者熟悉相关的业务内容,了解各个环节的运行情况,制定相应的管理计划,从细节出发牢牢控制工程施工各个环节的造价情况,及时的对造价清单进行核对汇总,运用现代化的管理设备,提高管理的效益和水平。
   三、有效地控制工程的成本
  (一)施工阶段的成本控制
  施工阶段是石油企业工程造价耗资最多的环节,怎样做好合理有效的控制成本是减少工程造价的前提。施工过程中管理者要合理的控制工程运行的变量,在不影响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工作时间是一种有效控制成本的手段,保证工程的质量的意义在于避免因质量问题而引起的翻工,既耗费人力,又浪费资源,其最终的结果是使施工的成本增加。对于工程管理者而言及时的与财会工作人员沟通,相互配合,保证在施工过程中以节约为宗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所引起的的成本造价高的现象产生,并制定相应的成本预算计划,将开支合理的控制在预测的范围之内。
   (二)竣工阶段的成本控制
  对于企业来说开支管理清晰能够帮助工程的账目管理,对于石油企业竣工环节来说,是项目整合与账目结算的关键时期,竣工阶段要对工程施工中的设备费用、人员开支等方面进行整合。这一时期对账目的准确性要求相对较高,对于管理者而言要仔细的核对每一笔账目的开支,严格的对工程项目进行验收,确保施工施工过程环节中的质量问题,不要因为疏忽大意而造成后期的翻工,带来相应的麻烦也增加施工的成本,只有确定各个环节有效可靠才能使成本开支达到合理目标。
   四、强化工作人员的素质建设
  (一)加强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
  对于石油企业发展过程中怎样做好工程造价的控制管理而言,加强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是科学有效地方法。加强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一方面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节省工作时间完成更多的工作量,使工程的施工进展加快。另一方面,加强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可以节省工程的造价开支,这是最主要的方面,工作效益提高,工程的进度就会相应的加快,平均到单位时间的工作完成量就多,大大的节省了施工过程中的成本。另外,加强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的意义还在于能够提高工程的质量,效率高加上良好的质量就能全面的保证工程的有效性,避免因为质量问题而引起的翻工问题。避免了资源的浪费。
   (二)提升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
  技术水平的提高是对工作人员的业务需要,而提升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对石油企业工程造价的控制也起到关键性的作用。首先,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在于个人习惯的修养,一个懂得节约的员工,一定会从节省的角度出发,在工作过程中节约工程施工所需要的成本,形成节约的习惯,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不可或缺的美德。其次,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素养在于他们能够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在施工过程中以质量为先决条件,对于企业来说质量是其生命力和存在的前提,确保质量就确保了因质量问题而引起的的浪费问题。再次,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的意义在于员工能够具备团队精神,形成集体荣誉感,因企业的辉煌而感到自豪,因此,他们工作时就会形成一企业为核心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一切以企业的利益为先,对于企业的工程造价而言,他们更会以节省的角度出发。[论文网]
   五、强化石油工程设计管理
  (一)强化石油工程设计的合理性
  石油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管理得益于合理的工程设计,在工程施工进行之前就应该有一个合理的计划。工程设计的合理性首先在于对工程安全性的考虑,要合理的控制工程的造价就要确保工程的安全进行,安全是企业一切目标实现的前提。其次,工程设计的合理性还在于对施工过程的管理,施工过程相对复杂,要做到有效的造价控制就要分析各个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针对性的提出设计的计划。再次,合理的工程设计还在于合理的成本控制,尽量的做到节俭,避免浪费。
   (二)强化石油工程设计的方案
  强化石油工程设计方案的意义在于实现石油企业工程造价的合理控制,工程设计的目标是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明确企业发展方案,以企业的利润作为目标。对于管理者来说可以借鉴国外石油企业发展的经验和科学的管理方式以及科学的工程设计标准,充分吸取他们成功的经验来发展自己。另外,可以设计相应的合作方案,积极地参与国际竞争,在市场竞争中不断扩大自己的实力,壮大企业的队伍,积极地寻求石油资源的合作伙伴,以保证资源的有效补给,确保石油企业的有效运行。
   参考文献:
  [1]陈建敏.石油化工建设项目工程造价控制[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下旬刊),2010,(08)
  [2]林瑜洁.石油化工生产建设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j].内蒙古石油化工,2009,(12)
  [3]李青松.石油企业工程建设造价管理方法研究[j].胜利油田职工大学学报,2006,(04)
  [4]王志华,张勇.浅析石油化工项目在建设各阶段的工程造价管理[j].科技致富向导,2011,(24)
  [5]霍红光.石油工程项目成本控制的现状、重点及优化方向[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上旬刊),2009,(08)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控制 控制 控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加强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的战略思考
    浅析石油价格波动对我国中小型物流企业的影…
    我国石油企业海外并购的新动向与新策略
    石油美元视野下的沙特阿拉伯与全球经济治理
    新疆石油科技信息杂志2000年第4期目录
    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2012年第6期目…
    图书与石油科技信息杂志2012年第4期目录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杂志2012年第…
    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杂志2012年第6期目…
    中国石油和化工分析报告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中南石油地质科技情报杂志2003年第1期目录
    中国石油和化工生产信息杂志2002年第24期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