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国际贸易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坚定理想 矢志不渝,三十年奋斗铸就平仙辉煌

原文作者:高潮

  尤凯成,越南平仙日用品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中国和越南,尤凯成都是一位知名度非常高的企业家。在越南胡志明市和越南南部地区客籍华人当中,尤凯成被公认是“头人”。上世纪九十年代,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和越南政府总理的武文杰都分别邀约尤凯成董事长偕夫人陪同访问日本。在中国广西、云南,平仙公司的塑料拖鞋名气很大;《世界华人楷模名人堂》大型纪念邮册有专门介绍尤凯成先生册页;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政协前主席李瑞环访问越南时,都曾到平仙公司进行过访问。
   “理想是指路明灯”
  1950年,尤凯成先生出生于越南前江省美拖市。尤先生的父亲是中国广东省大埔县的客家人,也是一位汉学渊深的儒学家,管教儿女相当严格。尤先生从小就受到儒学的教育和品德的熏陶,养成了他后来长大对人处世的适应本能,奠定了他在事业上的成功基础。
   尤先生幼年时父亲在美拖市开了一家中药店,一面行医,一面卖药。而尤先生一面读书,一面帮父亲抓药。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尤先生也渐渐有了自己个人的理想和人生计划。他认为药业发展空间有限,而鞋业发展空间巨大,前途无可限量,因而决定不随从父业,而将鞋业作为日后谋生行业。
   1978年,时年28岁的尤先生与西贡(今为胡志明市)一位俏丽的姑娘赖谦小姐结婚。婚后,尤先生就开始立业,做生产与经营橡胶鞋行业。在尤先生看来“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没有生活,就没有事业。WWw.11665.com古今中外创新成功的企业家其理想、方向、事业都是统一的”。于是,他下定决心,要专心致志地把鞋业这—行做优、做大、做强,做出独树一帜。
   开拓国际市场:是“挑战”,也是“机遇”
  在那个年代(1986年平仙橡胶合作社成立时),胡志明市第6郡进出口公司(国营企业)收到意大利一批订单48000双橡胶鞋,但该公司认为风险太大,可能赔钱,不敢冒险接受。然而尤凯成先生反过来认为这是一个机遇,可能会有风险、会亏本,但不怕,可以尝试,或许趁此机会,打开国外市场,将产品推销到外国去,尤其是资本主义国家。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于是就冒险(有计算)接受这个订单。此时,尤先生就立即快马加鞭筹集资金、加紧生产、抓紧质量这个关,决心把第一批产品输往外国这一战打响。果真,平仙的产品按合同准时把货送到意大利,意大利客户收到货后很欢迎,认为质量好、信誉可靠,以后就继续向平仙合作社订货。平仙从此开辟了意大利市场。次年,日本与其他国家客户获悉,也开始向平仙合作社订货,这样平仙的生产与经营就越做越好,市场也越来越大。由于业绩好转,开辟国外市场给越南带来外汇与信誉,1989年越南政府特别发给平仙橡胶合作社进出口执照,这是越南首家私营合作社单位获得进出口执照的特例情况,给平仙创造了便利的条件与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敢于突破才能实现事业的飞跃
  此时,平仙虽然取得了初步业绩,但当时市面上依然充斥着泰国鞋。面对这种情况,尤先生认为,要想实现事业上新的飞跃,必须敢于突破传统,改进以往的鞋类制作方法。而要做到这一点就要一心一意向外国学习。经过与夫人商量后,尤先生夫妇决定到韩国、中国台湾考察高新科学制鞋技术及其设备。经过考察,他们认为台湾新工艺eva(发泡)拖鞋在越南可能有市场,于是就购买了新机械设备与原材料,请了技师来越南安装机器并指导生产。[论文网]
   果然,第一批产品eva(发泡)拖鞋因款式新奇、价格合理,穿起来又轻便舒适,投入市场后立刻就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赞赏、喜爱并热烈购买。顿时,整个市场骤然起了变化,完全改观。一向琳琅满目的泰国鞋,现在遽然不见了,平仙鞋完全占领了市场。从此,平仙品牌步上了新台阶。回顾这段经历,尤先生说,这是一个突破,也是一个新飞跃。
   可以说,尤凯成先生是越南第一位首先采用eva工艺生产鞋类的先驱者,而eva工艺也是越南鞋业发展史上一个新的跨越、一个转折点。
  立足越南走向世界
  3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对于平仙公司来说这30年(1982—2012)是一个不平凡的峥嵘岁月,是喜怒哀乐、光荣与苦楚、汗水与泪水相伴的过程。
  作为越南平仙日用品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尤凯成先生1982年开始创业。当时仅是两个生产橡胶鞋的小组合,称为“平仙”与“万成”,工人只有20名。经过他与夫人赖谦女士(见图)的辛勤协作,越过了不知多少坎坷路程,承受了不知多少打击与挑战,才把这小小规模的两个生产组合发展成为越南驰名的拥有两家有限责任公司(即“西贡平仙”和“同奈平仙”)的平仙总公司,员工逾8000人,同时平仙商标蜚声国内外。
   在不断的改进与创新的设计专业人员的努力下,鞋的款式也从简单粗糙的橡胶鞋产品到多姿多彩的各类鞋款乃至高档的运动鞋、时尚女装鞋、皮鞋产品;产品还获得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机构bvql发给is09001:2000认证书;同时还获得消费者十几年来评选为“优质国货”,名列前茅(topten)十强之一。机械设备从落后的手工操作到先进的3d软件高新工艺流线型作业。销售网络从起初只在本地到出口至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1年营业额达八千万美元,出口占45%。同时,公司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先后获得国内外领导的关注、重视或来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平仙公司在促进越一中经济贸易交往中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平仙公司也成为越南首家进入中国市场成功经营的典范。
   目前,平仙在国内有6家中心与分公司及2000多家代理经销商和专卖店,销售网络遍布越南全境,国外市场远销至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对鞋类产品要求颇高与苛刻的著名市场,诸如法国、意大利、英国、德国、日本、美国、俄罗斯、新加坡、香港等。平仙总公司特设了“中国市场开发中心”,旨在为研发和开拓号称“鞋业王国”的市场。目前在中国,平仙公司已设有广州、南宁、昆明与河口4个常驻代表办事处,并拥有30家总经销,产品行销至云南、贵州、四川、湖南、广东、广西、福建、河北、浙江、黑龙江、海南等省市。平仙商标已于1999年在中国注册,获得了产品专卖权。

  与此同时,平仙总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为了长期“立足越南、以质为本、诚信服务、走向世界”,不断创建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信誉至上、质量保证、不断创新、共同创造财富、促进企业发展、为社会繁荣作出贡献”。尤先生说,在过去30年中,虽然平仙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始终坚持企业文化不动摇,因而能稳健与持续发展,声誉越来越高。
   经营多样化,不断开拓新领域
  面对当前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下,近年来平仙总公司在做大鞋业的同时又确立了“经营多样化”的新目标,积极拓展投资开发事业,集中力量进军房地产领域。先后兴建了商贸中心、酒店、住宅区、公寓、生态旅游区等地产项目。其中已

建成并于2002年投入营运的有“西原平仙商贸中心”;即将落成开业的有投资2000万美元的“老街国际口岸商贸中心暨莎芭丽四星级大酒店”。该中心将成为老街省步入21世纪经济繁荣的重要标志,也将为构建中越贸易桥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中越经济走廊的最终建成奠定基础。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之中的项目还有河内一河东北方平仙商贸中心、岘港平仙经营中心、胡志明市安阳王商贸中心与住宅区、老街沙巴“少女坡”生态旅游区等。与此同时,平仙公司还抓住机遇,遵循越南国家革新开放政策所指引的道路,与国内外企业进行其他领域的合作、投资、联营。在以诚相待、互惠互利、长久合作的原则基础上共谋发展、获得双赢。
   此外,平仙公司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近年来投入社会公益事业的捐献额与日俱增,在扶助贫困病者、捐赠奖助学金(又称“平仙育才奖学金”)、赈济灾民、捐建穷人基金、情义屋等方面也不甘人后。
   蜚声中越两国的平仙公司
  由于尤先生的潜心经营和不断开拓,平仙公司在鞋业领域获得了非凡的成就,平仙商标荣获越南政府公认为国家品牌称号。而尤先生本人也因为其卓越的贡献,荣获了越南政府颁授予的“为劳动事业”徽章、“三等劳动”勋章及多项奖状与称号。平仙的成就同时获得了中越两国领导的关注与重视、信赖和支持。越南前国家主席阮明哲曾邀请尤凯成董事长偕夫人陪同其到日本访问;越南前政府总理潘文凯、前总书记农德孟、武元甲大将以及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前政协主席李瑞环、前副主席叶选平、国务院前副总理黄菊等中越两国领导人先后到平仙公司访问视察。同时尤凯成董事长还获邀担任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委员、越南工商会理事、越中友好协会常务委员。此外,尤先生还担任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上海国际市场理事会永久副理事长、广东梅州嘉应学院荣誉教授等职。这对平仙公司而言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个新的商机,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更大的活动平台。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人本主义心理学家的理想人格研究
    试论阮籍对庄子理想的接受
    实用主义者的理想国
    MM定理与中国资本市场的实践分析
    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杨国华:WTO是一个法治的…
    试析坚定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战略
    李嘉图等价定理述评
    浅谈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性和坚定性
    关于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性和坚定性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开拓进取 努力做好世纪之…
    “四个坚定不移”在基本路线理论中的分析
    MM定理在中国的适用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