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国际贸易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试析国际贸易与现代物流

试析国际贸易与现代物流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使得国际贸易的交易量与交易范围不断的增大,这样就进一步的推进了物流企业的发展,同时推进了经济科技的发展与进步,也促进了现代物流业的飞速发展,在现代国际贸易中一个很大的发展方向就是在国际贸易中应用到现代物流。因此可以看出,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两者之间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它们相互促进对方的发展与进步。两者对于国际经济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与意义,所以对于两者之间关系的研究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
  1. 现代物流与国际贸易的关系
  首先,现代物流发展的必要条件就是国际贸易。伴随着国际竞争的不断加剧,对于物流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要将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三者加以整合,形成一个有效的综合体,不仅要做到安全可靠,还要做到又快又好,这样保证降低成本的同时,服务的质量也不会降低。
  其次,现代物流还起着优化与发展国际贸易的推动作用。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科技技术也是不断的进步,对于物流方面的研究也更加的深入,使得现代物流在覆盖范围、流程长度、服务深度等反面取得了更大的进步,从而有效的推动了产业整体效益的增加,同时还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国际贸易的成本也在现代物流的帮助下有效的降低,提高了其整体的竞争力,降低了在这一方面的投资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节约了资源,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
  再有,国际贸易同时促进了现代物流向着一体化的方向发展。现代物流的发展趋势是向着规模化、专业化和网络化的方向发展,因为规模的逐渐扩大、分工也逐渐的细化、加上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变化,使得其在社会的竞争中也向着这个方向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www.11665.Com当然,基于这一点,其还有着更加深刻的意义,那就是促进了物流的一体化发展和世界经济的全球化。
  最后,现代物流与国际贸易之间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伴随着国际贸易的迅速发展,也就使得国际物流在很大程度上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在当今世界中打破地域限制与国家限制的一个工具,其最终目标是实现经济的全球化。因为其基础正是国际贸易,也就进一步的决定了国际贸易的发展速度与进程。同时还为现代物流在发展进程中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保障。
  2. 我国现代物流发展对策
  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我国的国际物流业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与发展,我国也逐渐形成了一个符合国际化标准的物流体系,社会对于国际物流的认识也在不断的加深。当今世界,国际物流公司的经营相对规模化和网络化,使得我国的物流在其引导下也逐渐向这个方向发展,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同时要对国外物流公司成功的经验加以借鉴,才能有效的推进我国物流业整体的进步。目前我国物流行业的整体水平和发达国家相比,依旧有着很大的差距。随着二十一世纪我国经济的不断进步与发展,以及科技的进步,我国的国际物流业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环境,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对于我国基础物流业的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进一步的促进我国物流技术水平与管理水平的提高,这样也可以更好的应对世界经济竞争的发展需要。
  3. 促进我国国际贸易物流发展的措施
  3.1 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自身水平,向现代物流服务提供商转型。
  发展现代物流,就给其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不仅要具备高质量高效率的运输、仓储、配货、货代等服务能力,还要保证可以更好的为客户提供符合国际水平的一流服务。要想更好的适应现代化物流发展的要求,一定要满足现代国际贸易的需求,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国际贸易竞争中取得收获,向着第三方物流服务商转型就是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要想更好的实现转型,那就要改革自身的管理方法,引进更加先进的物流管理理念与技术,同时保证物流服务水平可以不断提高。
  3.2 加强法治建设,规范业务操作
  现在在国内,已经出台了很多的物流振兴规划方面的文件,在某种程度上是给物流业增加了一定的活力,不过因为最大的收益者还是政府,物流企业的获利相比而言依旧很少。这些所谓的规则或者规定都不可以成为物流发展过程中的正式的法律文件,也就不可以起到相应的规范作用。当企业进行国际贸易的时候,我国的法律没有对牵扯到的问题做明确的规定,使得我国的物流企业不能很好的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所以必须要加强我国在国际贸易中物流行业的法制建设,严格的规范相关业务的操作,严厉的打击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保证我国物流企业的利益,促进我国的物流业向着正规的方向发展,发挥出其作用。
  除此之外,还要加强企业间的合作,开放国际贸易与物流业的发展;加快物流行业有关规定的建设与制定,增强我国物流行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总结
  总而言之,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它们相互促进,相互协调。我国的现代物流业在发展进程中遇到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有效的解决,才能促进我国现代物流业朝着更加标准、更加全面的方向发展。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薛玉华 [标签: 现代 上海 公司 印度 海洋 战略 国际贸易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
    企业的三大畅想:贸易便利化 投资自由化 金…
    新闻出版业“走出去”中的国际重复征税问题…
    试析不能申请复议的行政行为
    商事仲裁国际化势在必行
    贸仲委涉外仲裁实践 推动了我国仲裁立法国际…
    国际航空业增长强劲
    浅析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的审计监督职能
    加强节庆文化创新 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提高国际经济学教学效率的研究
    从美国《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浅谈中国…
    浅析国际经济新秩序下的国际贸易多边规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