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财务税收论文 >> 财政政策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政研究论文   国债研究论文   税收理论论文   税务研究论文   财税法规论文   财政政策论文
中小企业的财税支持政策探讨

中小企业的财税支持政策探讨

  在最近的几年内,规模不是很大的这些单位的发展速度非常惊人,而且它们的存在对我们国家的整体实力等层面的工作有非常重要的促进意义。首先它们的存在可以解决目前我国面临的非常严重的就业难的问题,而且还可以对国家的稳定进步有非常重要的基础作用。不过,它们的发展也面临很多非常不利的因素,比如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当前国际贸易氛围的变化等都严重的阻碍了它们前进的步伐。所以当前我们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到怎样强化对这类单位进行的财政支持工作上去,目的是为了帮助它们走出困境,获取进步。
  1 实践证明有利于发展的各项财税支持政策
  1.1 一般性政策
  通过对各种数据资料的研究调查,我们发现在一些经济发展比较快速的地方,规模中等或者是比较小的单位面临严重的税收制约经济的问题。在进行整改之前,这种比例约占它们的总利润的百分之四十左右,当经过改革之后,虽然有了一定的好转,不过变化也不是非常明显,仍然面临比较严重的困境。为了合理的解决这一问题,很多国家或者是国内的一些地方都纷纷研究对此,比如通过不断的调整税率或者是颁布合理的政策调节税收等方法,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解决上述的这种弊端现象,更好的促进此类型的单位的发展壮大。接下来重点的讲解其中开展的比较优秀的方法 。
  为了真正的将这类单位的税收降低,美国在上世纪的八十年代制定了相关的法律,把在这类单位就职的人员的个税做了很大幅度的调节,在原有的基础之上下降了二十五个百分点。在上世纪的九十年代出台的法律中规定了国家对这类单位降税的意义。wwW.11665.COm通过这条制度我们得知,这类单位在在后续的十年时间里从税收中获得的效益高达几十亿元,正是由于节省的这部分资金,使得这类单位有充足的资金可以不断的拓宽业务渠道以及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领域,真正的将单位的实际效益提上去,实现发展的最终目的。接下来以韩国为例进行阐述,是凭借减免措施来扶持该类单位进行技术改革,通常是通过直接以及非直接的方式进行的,最主要的一些政策有减免等。在该国颁布的法律中明确规定一些具体的减免措施。正是由于这些措施的存在才在很大意义上促进了该国家此类规模的单位的不断发展壮大,因此我们可以推断该国取得的这些显著的成就和他们指定的这些相关政策有非常显著地关联。
  1.2 选择性政策
  通过对成功案例的分析研究,我们发现在实际的应用中作用比较大,意义深刻的措施主要有以下的几点,接下来通过实例进行分析论述。
  首先,针对这类单位就业的人数来开展扶持,也就是说这类单位具体的为社会设置了几个工作岗解决了多少就业问题而采取的扶持行为。比如英国,面对众多的失业人群,他们积极地研究对策,为了有效的给失业群体提供生存方法,国家积极的扶持这些人进行自主创业,而规模以中小型的为主,对这类人群给与一定的补助,具体来讲,对于他们的扶持金额可以高达每星期四十磅。一直到上个世纪的后期,受到过埃及扶持的单位多达三万个,而且有效地解决了失业人口问题。
  其次,对人力资源开发项目的支持。为支持中小企业聘用优秀人才并加强职员培训,发达国家(地区)制定了相应的专项政策。如德国各地都有政府部门开办的为当地中小企业培训徒工、对中小企业职工进行知识更新或改行培训的职业教育中心,经费一般来自于政府拨款,中小企业只为自己的职工承担部分培训费用。德国政府还帮助中小企业到就近的大企业培训自己的职工,并提供必要的财政补贴。据有关资料统计,德国于1994年共办培训班6.5万个,为中小企业培训员工73万人,政府用于培训补贴的支出为1. 47亿马克
  第三,对中小企业破产倒闭的救助政策。如法国除了给予正常经营的中小企业贷款外,还为负债过重、濒临倒闭的中小企业设立了再投资特别贷款。日本实施了加强中小企业体制的“经营稳定对策借贷制度”,如由中小企业金融公库向缺乏资金但有发展前途的中小企业提供低息贷款,设立互助基金等,以防止由信贷紧缩而导致的中小企业破产倒闭和结构性倒闭。为防止中小企业连锁性倒闭,中小企业金融公库和国民金融公库将向资金周转比较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低息贷款,对因相关企业倒闭而存在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紧急低息贷款等)
  最后,为那些受到意外事故或者是各种天灾等因素影响的单位进行资金扶持。在这方面开展的比较优秀的像是美国,他们国家对那种原本经济效益非常优秀,但是由于受到一些意外情况或者是天灾等的外在因素干扰阻碍其发展的单位,该国针对这些单位进行实际扶持,目的为了帮助它们走出困境,重新谋求发展。
  2 我国今后的发展方向
  通过上面对具体的财政税收政策的讲解以及一些实际的案例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我国应该在吸收借鉴其他国家或者是地区的先进经验的基础之上,认真的分析我们国家这类单位的具体状态,结合我国的国情,探索适合我们发展的中小规模的单位的财税方式,比如进一步降低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所得税税率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率,使尽可能多的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能够享受低档税率的照顾。除了做好上述的这点之外,我们还应该和国家的负责进行采购工作的机构合理沟通,协调作业,细化政府采购向中小企业倾斜的实施办法,确保政府采购向中小企业倾斜的政策能够得到落实,争取通过降低或者是减免财税来真正的帮助中小规模的单位获取更多的资金,促进它们积极地拓宽业务领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国家的中小规模的单位一定可以取得非常卓越的发展,最终带动整个国家的进步。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政策探讨 中小企业 政策 政策 银行 支持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企业如何应对财务危机
    谈中小户型住宅装修中可变空间设计
    浅析钢铁企业的能耗现状及节能对策
    企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监督体制机制…
    浅析企业党建工作管理难点与对策
    虚拟化技术在通信企业的应用
    企业的三大畅想:贸易便利化 投资自由化 金…
    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制度创新的探讨
    网络化背景下提高供电企业文书档案管理的具…
    浅析企业债务重组的账务处理
    财会电算化在现阶段企业财会工作中的问题分…
    企业税与个税缴纳 芬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