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财务税收论文 >> 财政政策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政研究论文   国债研究论文   税收理论论文   税务研究论文   财税法规论文   财政政策论文
文化改革发展获财政政策支持

文化改革发展获财政政策支持

 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加大论文联盟http://文化投入力度,健全和完善文化改革发展的财政政策保障机制。推动国有文化资产优化配置和结构调整,加快国有文化企业合并、重组、股改和上市步伐,努力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并存的发展格局。逐步将国有文化企业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
  【问题】中国文化产业近年来发展得十分迅速,取得了突出成绩,但依然存在一些亟待破解的难题。主要是:总体投入不足,投融资支持体系比较滞后,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文化经营人才短缺,文化产业创新能力不强、竞争力有待提高;文化产业的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产业结构、地区结构、市场结构不够合理,文化产业各门类区域间的结构趋同、同质竞争现象十分突出;文化单位规模小、实力弱,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产业集中度和集约化程度低,低水平无序竞争现象在相当程度上存在;文化贸易逆差较大,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有待加强等等。
  【对策】 文化是无形的,它具有极强的渗透力。随着文化产业的不断发展,它必将渗透于国民经济的各行各业、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文化不再单纯搭台,它将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为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财政政策将向其倾斜,主要是:
  加大财政文化投入力度,建立健全财政文化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各级财政年初预算安排公共财政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不含基本建设支出)的增长幅度将高于同级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幅度。对预算执行中超收部分的安排,也按照上述原则增加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保证全年预算执行结果实现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的增长幅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提高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例。WwW.11665.coM
  优化财政文化支出结构,加强重点文化领域经费保障。新增财政文化投入重点向农村倾斜、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倾斜、向民族地区倾斜、向困难群体倾斜、向改革发展的薄弱环节倾斜,加强重点领域经费保障。即,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公共财政为支撑,把主要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项目、公益性文化活动纳入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公共财政经常性支出预算,建立完善保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行的长效机制;支持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责任,大幅增加文化遗产保护资金投入,地方财政也相应增加投入。支持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和对外文化传播,设立“国家文化发展基金”,扩大有关文化基金和专项资金规模,鼓励和引导优秀文化作品创作和人才培养;增加扶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企业发展,落实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鼓励有实力的文化企业跨地域、跨行业经营和重组,推动文化产业技术改造和升级,努力发展新媒体和新的文化业态,培育一批有实力、有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支持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
  创新财政投入和论文联盟http://管理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遵循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创新财政文化资金管理和投入方式,努力探索财政支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增强财政文化投入的有效性、激励性和引导性,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科学界定文化单位性质和功能,分层次、分类别实施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稳步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支持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在资产和土地使用、处置、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人员分流安置、财政税收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并按照中央规定将扶持政策执行期再延长五年;实施鼓励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的出口退税和营业税政策,引导文化企业开拓国际文化市场。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改革 财政政策 财政政策 财政政策 积极财政政策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山东琴书的文化阐述
    路基工程课程教学改革初探
    基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工程施工课程教学…
    论职工文体协会先进文化载体作用的发挥
    浅谈法语文化教学的重要性
    “拇指文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探析
    中美投资关系转变引发改革思考
    文化视域下的大学精神与大学出版发展研究
    湖北省文化综合类期刊网站现状探析
    改革开放未竟时
    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的对立统一
    加强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的战略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