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财务税收论文 >> 国债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政研究论文   国债研究论文   税收理论论文   税务研究论文   财税法规论文   财政政策论文
欧盟发行30年期国债 救助葡萄牙与爱尔兰 等

>>欧盟发行30年期国债 救助葡萄牙与爱尔兰
  欧盟委员会1月9日发布公告说,欧委会当天成功发行了30亿欧元的30年期国债。
  公告说,这些国债是欧委会代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发行的,所得款项将平均分配给葡萄牙与爱尔兰,作为向这两个国家提供财政救助的一部分。
  欧委会说,这些国债的到期时间长达30年,这有助于改善葡萄牙与爱尔兰的偿债持续能力,并有利于这两个国家的经济恢复。
  这批国债将于2042年4月4日到期,票息为3.75%。国债受到市场的欢迎,当天申购的资金超过52亿欧元,基本被欧盟内部的金融机构所购买,其中德国的机构购买了70%的份额,位列第一;英国的机构购买了13%的份额,名列第二。若按机构性质划分,81%的份额由保险公司或养老基金收购,银行则购买了18%。
  >>周小川“炮轰”三大评级机构
  新年来临之际,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应减少对国外信用评级机构的“依赖”,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应加强内部评级的研究,更多“做出自己的判断,避免盲目跟风”。
  周小川称,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垄断性较强,前瞻性不足。“一旦某公司出现问题,就大幅调低其评级;而在问题发生之前,没有前瞻性的判断,放大了评估对象的好坏,加重了事态的发展”。这种“顺周期”操作,导致形势好时“捧到天上”,形势坏时“落井下石”,加大了金融市场的波动。Www.11665.Com
  周小川的这一次“炮轰”,是在三大评级机构对欧洲债务危机推波助澜之际做出的。分析人士认为,这既可以看成是中国金融界高层对欧洲危机的某种策应,也可看做是中国借势对不合理的国际金融秩序发出的严正批评。
  >>标普下调欧元区九个成员国的主权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1月13日发布报告,决定将法国、奥地利、马耳他、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各下调一个等级;将塞浦路斯、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各下调两个等级。同时宣布维持德国等七个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不变。标准普尔14日称,欧元区应对债务危机的方案“误入歧途”,今后可能面临更大风险。
  标准普尔在声明中表示,欧洲领导人近期采取的措施不足以彻底解决欧元区面临的系统性压力。这样,为欧元区救助基金efsf承销的国家中只有德国是aaa评级,整个欧元区则仅剩德国、芬兰、卢森堡、荷兰仍保持aaa评级。
  由于遭降级的部分欧元区国家即将举行国债拍卖,这时下调这些国家主权评级,给这些国家雪上加霜,将导致欧元区国家融资成本上升。不过,法国1月16日顺利发行总计85.9亿欧元的三种期限国债,其得标利率有所回落。
  法国遭降级会影响到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融资成本,但由于关键国家、特别是德国评级未变,因此预计影响有限。一位欧元区官员表示,下调法国一个等级将导致efsf营救力下降约20%,从4400亿欧元降至3600亿欧元。
  尽管德国得以保留了3a信用评级,但还是受到了来自标普的警告。糟糕的是,标普1月16日又下调了efsf信用评级。标普表示,由于法国失去aaa主权信用评级,这迫使它下调efsf的信用评级。标准普尔这一举动可能会增加efsf的借贷成本。
  >>韩国钢企可能对中日钢企提起反倾销诉讼
  据《朝鲜日报》1月17日报道,浦项制铁、现代制铁、东国制钢等韩国钢铁企业计划针对日本和中国钢铁企业提起反倾销诉讼。
  报道称,韩国钢铁企业推进提起反倾销申诉,是因为日本、中国钢铁企业以比本国国内价格低20%以上的价格向韩国出口热轧钢板、船用厚板等主要钢材,严重破坏了韩国钢铁流通市场的价格结构。
  通商对策委员会将与知识经济部贸易委员会举行工作协商,讨论提起反倾销诉讼事宜。业内人士说:“将对进口钢材近两三年的数量和价格进行比较,一旦确认韩国企业因此蒙受损失,将立即提起诉讼。”
  >>茅台成为全球第四大值钱奢侈品牌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2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指出,茅台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同时还是“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之一。
  在公布的“2012胡润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中,茅台和五粮液跻身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之列。其中,茅台以12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四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品牌价值比奔驰和香奈儿还高。同类商品中,茅台的品牌价值超过了轩尼诗、酩悦香槟和人头马。
  在另一个“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的榜单中,茅台是惟一一个入选的中国品牌,排名第五。
  有专家表示,从全球角度来看,奢侈品更多的是比拼品牌内涵、个性、引领潮流等,这些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也是为世界消费者所追逐的。然而,茅台、五粮液的中国特色很重,缺乏世界通用特色,其品牌价值内涵还不够清晰。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葡萄牙 爱尔兰 葡萄牙 葡萄牙 葡萄牙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人行发行“和”字书法
    我国中药出口如何跨越欧盟注册标准壁垒的探…
    论以发行外汇票据实行第三次国民经济债务重…
    英\美储蓄国债发行对我国储蓄国债的借鉴和启…
    英\美储蓄国债发行对我国储蓄国债的借鉴和启…
    欧债危机与欧盟福利边界的重构
    农发行拓展商业性信贷业务的探讨
    新时期欧盟对华经贸发展趋势预测
    保荐机构担任证券发行主承销商的制度缺陷浅…
    欧盟财政政策协调研究与启示
    农发行磐石支行加大支农力度 促进地方经济有…
    可转债发行公司的特征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