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财务税收论文 >> 财政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政研究论文   国债研究论文   税收理论论文   税务研究论文   财税法规论文   财政政策论文
贵阳本地传送网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摘 要:城域传送网是可覆盖城市及郊区范围的提供丰富业务和支持多种通信协议的一个通用的传输平台。随着对业务种类和带宽需求的进一步增长,城域传送网必须要灵活可靠、具有大容量和良好的可扩展性、支持多协议和多业务、有灵活的电路调度和业务管理能力,具有向下一代智能光网络演进的能力。针对研究课题的实际需要,对贵阳铁通城域传送网的现状分析、现有传送网存在的问题探讨以及建议方案,确保改造后的城域网各层的容量能够满足贵阳铁通今后的发展需要。
  关键词:传输;城域网;pid;网络优化
  1 本地传送网现状
  贵阳分公司本地传送网分为两个网,分别承载语音和数据业务。
  sdh城域网为2.5g环,主要承载语音业务,有少量2m租用等业务。共有枣山路、小河、客站、南站、小十字、花溪、乌当等节点,每节点为华为sdh设备optix 2500+(该设备华为已停产),该网目前以承载语音为主。
  ip城域网现有枣山路、小十字、小河三个核心机房,下有客站、南站、金阳、观水路、花溪、乌当、清镇等多个局点,目前ip城域网承载的主要是数据业务,各节点汇聚交换机、olt、dslam等设备为裸纤上行至位于小河、枣山路、小十字的bras,目前有宽带用户数约10万户,三个局点的bras通过裸纤方式直连位于枣山路和小十字的核心路由器cr上;部分局点上行带宽较大,通过多个ge捆绑的方式裸纤上行至bras。该网目前以承载数据业务为主。
  2 现有传送网存在的问题
  2.1 部分局点之间光缆资源紧张
  ⑴枣山路至清镇利用西一环的一对纤芯,用于承载清镇地区的数据和语音业务,无任何保护,无空闲纤芯资源;
  ⑵枣山路至金阳端局机房有48芯光缆16.16km,目前已使用48芯,无空闲纤芯可用,纤芯利用率达100%;
  ⑶客站机房至花溪端局机房光缆需从玉田坝机房经过,玉田坝机房至花溪端局机房24芯光缆,已使用20芯,纤芯利用率达83.3%;
  ⑷小河机房至花溪端局机房无直达光缆,需从小河机房至玉田坝机房至甘荫塘机房迂回,玉田坝机房至花溪端局机房24芯光缆,已使用20芯,纤芯利用率达83.3%;
  ⑸小十字机房分别至南站、乌当机房光缆需经铁二院光交箱,目前,小十字机房至铁二院光交箱光缆有36芯,已使用34芯,纤芯利用率达94.4%;
  以上局点之间,光缆链路无保护,纤芯利用率较高,急需新建光缆用于后期业务开展。Www.11665.COm
  2.2 利用协同单位资源情况
  ⑴枣山路至清镇由于业务全部承载在一根光缆上,业务出现多次中断,为此,分公司2012年9月协调贵阳移动从金阳至清镇调用一对纤用于清镇业务的保护,由于距离过长,调用光缆多次中断,2012年11月,该缆中断后,协同单位一周内未抢通。2013年1月,分公司再次协调协同单位从金阳调用一对与上次不同径路的纤做保护,至2013年5月,第二次调配的光缆出现故障多次,出现故障后,由于该光缆无协同单位重要业务,抢修时长较长。6月,第二条调配光缆中断后至今未抢通。
  ⑵由于花溪互联网上行链路在一条光缆上,无保护,2011年,分公司协调协同单位调用小河至花溪一对纤,用于花溪互联网业务的保护,2011年至2012年,协同单位纤用于径路过长,断点过多,衰耗较大,出现中断达15次,今年5月份,该缆中断后,经多次抢修整改,光缆衰耗依然过大,协同单位表示无法再处理。
  2.3 后期olt上行带宽需求较大
  随着宽带提速、价值宽带的推广以及近年来ftth改造,原dslam接入方式将逐步改造为gpon接入方式,每台olt下挂的用户量较大,olt的上行带宽会达到几个ge,原有通过裸纤承载的方式将会带来以下弊端:
  ⑴olt下挂的用户很多,olt上行bras通过裸纤承载业务没有安全保护,一旦光缆链路出现故障,将会造成大面积的用户无法上网,业务的安全性较差;
  ⑵olt上行带宽会达到2-4个ge,若采用裸纤连接上行纤芯需求将达到4-8根,极大的消耗纤芯资源;
  2.4 部分节点业务安全性未得到保护、用户感知度差
  ⑴枣山路机房至清镇麒龙机房需经过湖潮火车站、清镇火车站、清镇移动基站至麒龙机房,枣山路至清镇光缆为铁路维护,湖潮火车站至清镇火车站、清镇火车站至清镇移动基站光缆为我公司维护,基站至麒龙机房光缆清镇移动公司维护,维护距离较长,铁路和移动公司维护部分,抢险时长不能有效卡控,清镇主干光缆中断后

数据和语音业务全阻,无任何链路保护,用户投诉量很大。
  备注:枣山路至湖潮火车站为铁路光缆(41km),公专网分家只得到资源公司2芯,其余纤芯已全部占用,整条光缆衰耗普遍偏大,已接近临界值,如后期断点再增加,业务不能恢复。
  ⑵花溪数据业务上行链路至今年5月份协同单位光缆中断后一直未抢通,花溪至小河空余纤芯衰耗过大,不能用,目前,花溪互联网流量已达935mbps(上行为1g),月流量采集如下(周峰值流量有时候会出现瓶颈)。
  急需调用纤芯对花溪互联网上行链路进行扩容,否则花溪片区用户在晚上高峰期将会出现大量网慢故障申告。
  ⑶乌当、金阳上行为一根光缆,未实现链路保护。
  综上所述,为满足贵阳分公司业务的发展,分公司需要新建传输网络对业务进行承载,以节约纤芯资源,对数据、语音业务提供安全保护。
  3 建议方案(以华为osn8800为例)
  由于各局点olt上行带宽需求将达到2-4ge,传统的sdh网络难以满足业务的大带宽需求,因此建议新建城域波分传输网络来承载;建设方案如下:
  在贵阳新建一张波分传输环网,覆盖贵阳枣山路、小十字、小河、客站、南站、金阳、清镇、花溪、乌当9个局点。由于各局点距离较近,对波分光层参数要求较低,拟采用光电集成的pid线路单板来做,将传统的光层子架集成到线路单板芯片里,可简化运维要求,节省机房空间,降低运维人员的维护技能要求,可快速的开通业务;同时采用支线路分离的otn技术,通过多种形式的支路板接口以满足城域网多业务的接入需求;pid波分组建的密波环配置pid单板npo2芯片集成20波光层器件,环上带宽最大可支持200g,初期配置40g带宽,给每个环共享使用,后期可根据需求逐步扩容到80g-120g-200g。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贵阳 传送 问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贵阳市委党校学报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德育教育的发展与创新
    日本地震事件的经济影响评估
    2012亚太金融高峰论坛暨九鼎奖颁奖典礼贵阳…
    浅议贵阳市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的问题
    研究贵阳市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的问题
    研究人口老龄化背景下贵阳市社区养老服务体…
    人口老龄化背景下贵阳市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研…
    日本地震对我国IT行业的影响及解决措施
    日本地方交付税制度及其对中国实现基本公共…
    基于ArcGis Engine的贵阳市经…
    贵阳发展会展业的竞争力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