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财务税收论文 >> 财政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政研究论文   国债研究论文   税收理论论文   税务研究论文   财税法规论文   财政政策论文
浅谈精锻机研发工作心得
【摘要】径向锻造是一种用旋转锻造方式专门加工一些实空心长轴零件的方法。径向锻造应用到的有轮转锻机和精锻机两种设备。根据从事精锻机设计和研发经验,谈论了从研心得,给出了做好精锻机维护修理,提高其使用寿命的建议。
  【关键字】径向锻造;精锻机;维修;寿命
  一、精锻机现状与问题
  精锻机被引入各企业担任着极其重要的生产任务,成为企业生产重要支柱。虽然各企业对其足够重视,在从精锻机的使用、维护以及相关的管理工作都做了功夫,但依然有很多问题。
  (一)使用中没有长远规划,只重其生产而轻其维修保养
  很多精锻机因企业不够重视其的保养维护而大大降低了使用寿命,企业任务完不成太多人过问,一件都不可少,而其维修却极少被及时跟进,制定的维护保养计划极少按时完成维护工作不达标,执行过程不严格经常发生,久而久之使得精锻机处于“亚健康”状态,如有的系统漏油,依旧让其继续工作,零件磨损不及时处理等总采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态度,降低了其使用寿命。
  (二)求进度轻维修质量
  在调查工作中,发现不少企业在使用精锻机过程中,虽然把精锻机维修护理提上日程,但在实际实行中,偏离了重心,维修工作浮于表面,只求进展,不问质量。不按照规范的维修规范操作,不讲求工艺,如维修时求速度,不仔细排查,不该焊的也焊等,管接头漏油,换成密封后不试直接开机生产结果又漏油等,看似讲求速度实际更浪费时间。
  (三)不求技术更新与进步,维修技术力量薄弱
  很多企业因循守旧,对精锻机的维修与护理缺乏更新改造意识。wwW.11665.COm很多使用精锻机的企业没有过硬的诊断与检测技术。维修保养工作人员欠缺专业素质,对故障问题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修复时以直接替换作为主要维修手段。
  二、做好精锻机维护修理,提高其使用寿命的建议
  (一)增强精锻机维护与管理意识
  磨刀不误砍柴工,好的设备可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是企业竞争强有力的物质技术。在好的工具也经不起不规范使用的考验,企业管理应将目标放长远,做好精锻机维修保养工作。工具好的同时,要想延长其寿命,增强对其维护与保养意识比不可少。制定科学维护计划,并及时落实,搞好机器的定时检修工作,如进行防止精锻机劣化的紧固、零件更换、润滑和清洁等,尽量让其处于最优状态,从而提高使用率。
  (二)配用高质量的配件
  在精锻机的设计与研发或企业维修替换部件时,对精锻机配件采购等环节时常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因部件质量问题影响精锻机最佳工作现象屡见不鲜,因而为了使精锻机质量得到保障,同时节省资金与时间成本,可认真调研确定出好的配件供应处,为精锻机高质量创造条件。
  (三)实现维修技术改造
  企业应多鼓励技术创新、对于员工大胆提出的合理建议可进行开发式探讨,获得肯定后可给予适当褒奖,创造技术求新氛围,提高精锻机维修技术,促进企业高效生产。
  (四)建立维修信息交流中心并进行技术人员培训
  在精锻机研发工作中,深刻体会到延长精锻机使用寿命,提高其维修人员技术与手段有着极其重要作用。由于精锻机是一种集合液、电、机、气知识于一体的设备,因此精锻机的护养与操作等工作人员应具备较高素质,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具计算机、逻辑电路、机械等方面知识,因而要从深度与广度两方面进行技术人员培训,并开设相关信息交流中心。
  (五)提高精锻机锤头使用寿命
  锤头是精锻机极其重要部件之一,因锤头故障导致精锻机使用率大大降低的极为常见,因而提高精锻机锤头使用寿命不容忽视。针对锤头损坏原因不同可相应采取针对性措施。这里详细介绍热疲劳与冲击疲劳引起锤头损坏原理及避免方法。
  1、热疲劳龟裂
  热疲劳龟裂是锤头失效的主要形式。锤头在工作中,由于受到反复不断的加热和冷却,将会产生热疲劳裂纹。这种不仅受到热应力,而且还承受着交变的力学应力,由此而产生的裂纹统称为热裂。热裂通常发生在冷热变化较大且受力也大的部位,即产生在锤头工作表面由锥面到柱面的过渡角上,形成许多不规则的裂纹,并延伸到整个柱面,往往由于这些裂纹的逐渐扩大、加深、掉块、最终导致报废。
  产生这种龟裂的主要原因是热疲劳。从理论上分析,锤头表面在使用过程中被反复

加热和冷却,致使材料内部受到拉伸和压缩的反复应力从而导致金属组织产生晶界裂纹,在表面则表现为形成许多不规则的裂纹即龟裂。解决这一问题的主要方法,是尽量避免锤头表面温度升高,而使其强度下降,又要避免锤头表面的急剧冷却。这就要控制喷雾冷却的供水量,要保证冷却水的雾化,而不应该成为柱状水流,直冲高温下的锤头表面。
  对于已产生较重龟裂的锤头表面,还可以采用补焊打磨的办法加以挽救。具体方法就是把锤头表面龟裂严重的部分用电弧气刨的方法清除裂纹,再按堆焊工艺进行补焊。堆焊时要逐层进行锤击振动,一方面消除焊接产生的内部应力,避免产生新的裂纹,同时也使焊肉内部组织更加致密。焊好的表面,可用砂轮修磨,再用样板检查,直至符合样板形状。
  2、冲击疲劳裂纹
  这种裂纹多发生在锤头基体面的棱角处,尤其是基体截面积急剧变化处。这种缺陷产生的主要原因是:过渡圆角r过小或圆角r处加工粗糙度高,存有加工痕迹,造成严重的应力集中。在使用过程中,反复锻造锤击,产生疲劳裂纹,并逐步扩大而使锤头最后失效。因此锤头设计应尽量避免其截面的急剧变化,过渡r应尽量放大,表面光洁度要高,不允许有加工痕迹存在,在尖角处,如孔周边的尖角也应倒角或以r圆弧过渡。
  锤头断裂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锤头面与基板接触不好。这一现象对于补焊返修后的锤头尤为突出。经过多次锤击后的基板表面,会发生一定的塌陷变形。锤头重新补焊后,由于各种应力的综合作用,其底面不同程序都会有一定的变形。不加修理重新安装,其接触面自然不会完全贴合。在这样的情况下,重新继续使用,因接触不良而受力不均,就会发生脆断。因此,补焊返修后的锤头一定要认真修整底面,安装时要保证与基板有80%以上的面积相贴合,才能使锤头不致发生脆断,保证锤头效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三、结语
  伴随径向锻造业发展,使用精锻机的企业越来越多,精锻机的管理与维修难度也越来越大,使用精锻机单位应本着探索、创新的精神,将精锻机的维修保养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在市场竞争中充分发挥先进设备的优势,提高其应变能力。
  参考文献
  [1]戴磊.参数化有限元建模及动态修改[j].大连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0 (7):45-50.
  [2]薛允成.先进的热精锻设备和技术[j].锻压机械,1997(2):30-31.
  作者简介
  吕仓虎(1954-),工程师,主要从事非标设备,径向锻造、精锻机方面的设计及研发。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发心 龙城 江苏 太平 普通锻造 太平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林业采伐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保养
    浅谈小城镇决策与公共参与机制
    浅谈当前人民币的汇率问题
    浅谈我国当前个人所得税的流失问题
    浅谈新生代农民工体面就业的实现
    浅谈应用型高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
    浅谈刑事案件中的“情况说明”
    浅谈彼得·沃克极简主义景观中的禅宗思想
    浅谈法语文化教学的重要性
    浅谈新形势下如何开展警察计算机教育
    浅谈多层工业厂房结构设计的要点分析及注意…
    浅谈高职院校体育选修课对提高学生素质的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