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财务税收论文 >> 财政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政研究论文   国债研究论文   税收理论论文   税务研究论文   财税法规论文   财政政策论文
翻罐笼及推车机动力系统改造
摘要:介绍了液压型翻罐笼和推车机在邢台矿的应用情况,并对该系统的工作原理、主要组成、功能特点等作了详细的说明。
  关键词:液压;翻罐笼;自动化;改造
  一、概述
  目前我矿运行的翻罐系统包括:电机配合减速机的翻罐笼;电机配合链板式机械装置的推车机。该系统动力系统复杂,维修率高,维护困难,所使用的链板笨重,并且链板经常被卡,容易变形,导致难以拆卸、更换,严重影响翻车效率。
  为了进一步满足日益扩大的生产需要,减小维护量,节约资金。我们使用液压动力源的新型翻罐笼和推车机,实现推车和调车的高效作业。
  二、结构特征与工作原理
  该系统由滚筒、底座、定位装置、液压马达、传动装置、液压泵站、传动滚轮、支持滚轮、进车端阻车器、出车端阻车器及挡煤板等部件组成。
  1、滚筒:
  为翻车机的旋转主体,它由滚圈、两侧衍架、钢轨底座与篦条挡板组成。滚筒系整体钢件,坚固耐用,拨杆连接部位均留在对称坚固螺栓孔。
  2、底座:为翻车机承重的基座部件,由数个组合梁螺接而成。底座地脚螺栓为对称使用。
  3、定位装置:
  该件保证滚筒停留在水平位置上,由定位闸、摇柄、支持轮和定位拉杆等组成,该部件与滚筒和进出车端阻车器组成机械联动机构。实现罐车的自动定位,当滚筒翻转360度时,滚筒上的拨杆将出车端阻车器打开,同时定位装置的支持轮将定位闸抬起,挡住滚筒上档块,使滚筒保持水平位置,以保证正常的进、出车。
  4、传动装置:
  为翻车机的动力源,它由液压泵站与液压马达组成,电动机及所配电磁阀系防爆型。wWw.11665.CoM为避免电动机频繁重载起动,液压泵站系统采用自动卸载回路与液压缓冲回路,配置节流调速回路,这样电机在启动时能做到空载启动,控制电磁阀通电则驱动传动滚轮旋转,并带动滚圈旋转,到位后电磁阀断电,则液压马达停止旋转,而滚圈旋转产生的转动惯性由液压缓冲回路来消除,在运行中,若速度太快,则可通过调节节流阀来减缓转速。这样,可避免原电动翻车机中烧毁电磁制动器,转动惯性难以消除的问题,降低了发生机电事故的几率,提高了整套系统的使用寿命。
  5、传动滚轮与支持滚轮:
  双车翻车机传动滚轮采用三段轴四轴承承接传动方式,支持滚轮采用短轴支承方式。采用迷宫式机械密封,以防煤尘侵入,保证轴承使用寿命。
  6、阻车器:
  在进出车两端均设有阻轮式阻车器,以保证矿车在滚筒内的正常位置,滚筒内无阻车器,避免了滚筒的轴向窜动。阻车器的打开,采用拨杆机械联动机构,每翻转一次阻车器即行打开,阻车器的关闭,双车采用四星轮杠杆的机械联动机构,每推进两个矿车、阻车器关闭一次。阻车器除设有机械联动开闭机构外,还设有手动操纵手把,当发现列车中有水煤车、矸石车或待检的空车时,在列车未进阻车器前,可先把保险把合上,使上述不经过翻转就可通过。当发现矿车未卸净时,可操纵关闭阻车器的手把,使之再次翻卸。该联动阻车器自动开、合,实现了罐车的自动定位,减少了人工定车的环节,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实现连续翻罐,提高了劳动效率。
  7、挡煤板:
  保证翻车机在翻转过程中将煤炭沿该板卸入煤仓,并防止煤在卸载时外溅。
  8、液压泵站:
  液压站由泵组、油箱组件、滤油器组件、蓄能器组件、液压阀组件及其他附属原件等组成,它是液压泵系统的动力源,包括动力部分,控制部分、执行部分与辅助部分,它所驱动的执行部分可单独动作,亦可按程序要求配合plc控制动作几个同时动作。液压站采用双电机双液压泵的双液压源系统,其中一台工作、一台备用;以一台电机驱动提供整套翻车设备的动力系统;以液压马达作为翻车机的动力执行机构。所有设备的动力均来自集中液压站,集中控制,传动环节少,系统的控制操纵和动力维护简单,易于实现自动化。翻车机、推车机使用低速大扭矩摆线液压马达驱动,不需要减速机构,安装布置方便,减少了投资,传动系统转动惯性小,可满载启动且换向时不需要停电机。
  该系统运行时,由液压泵驱动推车机液压马达,带动推车机链轮转动,链轮上的四个卡抓循环推动罐车底部的卡块,实现罐车运行;当翻罐笼中两个罐车被后推上的罐车顶出后,翻罐笼中阻车器自动闭合,此时按动翻罐笼转动按钮,实现罐车翻转,当罐车

翻动完毕至正位时,罐笼内阻车器打开,可继续进行下一步翻罐作业。
  9、自制清罐器
  三、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改进后的系统翻罐笼和推车机之间有机械联动,能自动实现罐车的阻止,使罐车准确停止在翻罐笼中,防止推车惯性导致罐车停位不准,避免了推车机重复作业,提高了生产率,降低了推车机卡抓被罐车冲击的次数,有效的保护推车机系统。改进后,推车机各连接部件稳固、牢靠,免去了以往经常性的焊接工作,只需紧固螺丝,更换垫圈即可,大大减小了维修工作量。
  该系统的液压马达动力结构,减少的减速机构,降低了安装及维护成本;翻罐笼与推车机的阻车联动提高了该系统的操作可靠性;推车机使用的新型链式推车机构,结构简单,运行阻力小,维修及更换简单,不需要拆卸大量的链轮、链板,只需更换个别链环及滚轮即可,两人就能实现对整个推车链轮的更换,减少了劳力投入,降低了运行成本。
  由于该装置采用液压集中控制,动力单一,传动设备运行平稳,冲击载荷小,可避免矿车掉道所引起的故障,具有过载保护功能,增加了系统安全可靠性,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大大改善,翻罐作业基本实现自动化,工作效率高,安全生产有了保障。
  作者简介:
  刘伟,男,1983出生,河北邢台人,现河北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运输区主管技术员。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机动力 竖井 型号 机动力 竖井 七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经济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