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财务税收论文 >> 财政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政研究论文   国债研究论文   税收理论论文   税务研究论文   财税法规论文   财政政策论文
财政厅长说财政

财政厅长说财政

 今年四川论文联盟http://财政的钱怎么花?今年将集中省级财力办哪些民生实事?pm2.5的监测成本不菲,有无财政保障?“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财政厅厅长黄锦生为大家一一解答。
  
  今年花钱160亿元办好“九件大事”
  问:今年四川财政的钱怎么花?
  答:2011年,全省公共财政支出完成了4600多亿元,今年的支出规模肯定将进一步加大。2012年,四川将继续贯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注重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狠抓增收节支,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集中省级财力推进与“两化”互动和民生保障攸关的“九件大事”。
  问:是哪“九件大事”?
  黄锦生:“九件大事”包括:支持教育优先发展;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城市新区建设;支持文化繁荣发展;大力推进新村建设;扶持自主创业;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完善群众健康安全保障体系。2012年,省级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用于“九件大事”的资金达160亿元。
  
  今年亮点首建10亿创业专项资金
  问:与往年相比,今年省级财力安排有什么样的亮点?
  黄锦生:亮点很多。WWw.11665.COm今年“两会”上“小微企业”成为热点。我省今年省级财力将安排专项资金10亿元,用于建立自主创业扶持专项资金,为创业发展提供支持。这是第一次拿出10亿元建立创业扶持资金。此外还在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仍旧安排专项资金20亿元。不过,更加强调了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创新。
  问:在天府新区建设上有什么打算?
  黄锦生:省级财政已经安排了2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天府新区基础设施建设。
  
  安排资金提升食品安全检测能力
   问:今年省级财力重点要办哪些民生实事?
  黄锦生:省级财政将安排40亿元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安排20亿元支持文化繁荣发展,重点用于基层文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省级重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安排10亿元推进实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实现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安排10亿元完善群众健康安全保障体系。
  问:完善群众健康安全保障体系上,资金主要用在什么地方?
  黄锦生:全省职工体检和职业病防治基地建设,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检测能力,支持三州中心医院建设等。
  
  监测pm2.5省财政在保障上没问题
  问:怎么理解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黄锦生:今年的积极财政政策强调“减税”和“增支”双管齐下,并且更加突出了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企业和家庭的税收负担,对于促进增长、扩大内需、控制物价、增加就业等都具有积极的作用。在增加财政支出方面,进一步凸显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容,也更加突出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支持。
  问:pm2.5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四川财政就此有什么安排?
  黄锦生: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支持做好pm2.5的监测治理,切实改善四川的空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气质量,维护老百姓的身体健康。监测pm2.5,的确要花不少钱,但省财政在保障上没有问题。(本刊编辑部) 论文联盟http://
  
  链接
   160亿办好“九件大事”
  40亿支持教育优先发展
  20亿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20亿推进城市新区建设
  20亿支持文化繁荣发展
  20亿大力推进新村建设
  10亿扶持自主创业
  10亿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10亿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10亿完善群众健康安全保障体系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财政厅 湖南省财政厅 财政厅 浙江省财政厅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免收5个月出入境检验检…
    “土地财政”何时休?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必要性及其对我国地方财…
    财政分权体制下的地方财政:努力倾向与影响因…
    理解地方财政支出结构的本质:从FGFF到SGFF
    试论地方财政非税收入现实问题与对策
    房地产业对地方财政收入和支出影响的实证分…
    新疆巴州地方财政对科技拨款现状的分析
    我国地方财政收入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
    改革转移支付体系破解地方财政困境的探索
    从中华民国成立到抗战时期地方财政的演变
    我国地方财政的困境及解困之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