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财务税收论文 >> 财政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政研究论文   国债研究论文   税收理论论文   税务研究论文   财税法规论文   财政政策论文
加强财政的支出管理 提高财政的支出效益

加强财政的支出管理 提高财政的支出效益

 随着我国经论文联盟http://济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财政工作日益转为公共财政,所以,在财政支出的方面,也应按照我国公共财政的相关要求,逐步构建一个重点突出、规范合理、实效性强的科学财政支出结构,并且不断优化财政的支出管理,充分发挥财政的应有作用。如下,笔者结合多年从事财政工作的经验,提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方面的相关策略,以期提高财政支出的效益。
  
  一、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的策略
  (一)加强财政人员的会计电算化学习
  自从我国实施会计集中核算制度以来,因会计人员全部是进行人员集中经费集中以及业务集中管理以及微机操作,使得集中核算的会计工作彻底摆脱简单的手工记账工作模式,会计电算化能够有效实施,进而会计资料也就更具有可靠性以及真实性。与此同时制度的实施,也改变了以往各大行政事业单位聘用兼职外来财会人员、财会人员的业务水平不一以及无证上岗等现象,转变由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高的财会人员来负责财政的集中化管理工作,并且及时提供可靠、真实的会计信息,有效减少或者避免了以往少数单位出现的财务混乱以及会计信息不完整等不良现象.
  (二)进一步确保财政核算结果的可靠性、完整性
  进一步确保财政核算结果的可靠性及完整性,才能够保证财政的每一项支出是一目了然的。而要确保财政核算编制的可靠性、完整性。首先是要加快改革“收支两条线”管理的改革。应该要不断加强对非税收支的相关预算管理工作,不断将收缴分离作为核心内容,科学有效展开非税收收入的缴纳管理制度的改革。wWW.11665.COM第二是不断规范各项非税收入的申请缴库程序。有效实行财政收入的月核算制度、季度核算制度, 合理制定各部门的综合核算条例, 建立健全“由政府统筹、由部门综合核算的收支,进而共同展开绩效考评”的一种非税收支的核算管理制度, 这样可以有效提高财政的使用效益。最后,核算部门的全部非税收入应纳入财政进行专户管理或者国库进行统一管理, 应根据实际纳入部门的相关核算资金, 来对非税收的相关收入进行统一化、集中化的核算管理。总而言之,财政资金的支出使用必须要做好核算管理工作,各部门必须做好改革财政核算管理的方法,应经过反复协商核算之后,进一步提高财政核算管理的透明度及公开性,以为今后的财政支出作出合理的预算,促使财政支出不断向程序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三)不断加强超预算之外的财政的核算管理
  财政工作所经手的每一笔资金均是通过进一步的核算结果来统计财政的支出的,而在实际工作中,往往会出现一些超出预算之外的资金。而对于这些超出预算之外的资金,也不可以忽略对其的核算管理。而对这些资金的管理,必须要放于财政做专户的管理,这正是按照我国公共财政的支出框架来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管理的重要措施之一。国务院对此也作出相应通知,不但对中央各部的相关收支管理展开科学合理的规范,同时也对各地方财政的收支管理给出十分明确的要求。在2010年的全国财政工作大会上,也对此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作出明确要求:关于行政事业性论文联盟http://的任何收费、罚没收入必须要实施“由单位统一开票,由银行统一代收、由财政统一管理”的征管体制。而对于展开执收执罚所需经费不足的现象,相关单位必须要通过填报相关经费申请手续,并且由财政部门根据实际的情况,按照相关的预算管理程序做好拨付的工作,进而在最后对这些经费展开统一的核算,以减少或者避免单位自收自支的情况出现。
  (四)加强财政的集中核算管理
  财政的集中化核算管理是财政实施集中核算制度以及改革财政支出体制的一项重要的工作。财政的集中化核算管理,彻底改变以往财政资金的分散收支拨付的方式,对我国各大行政事业单位的相关财务收支进行集中化会计核算管理。相关的财政人员必须自觉规范自身的会计行为,财政审计部门应该强化对财政资金的各项支出的监管,以提高财政支出的经济效益。展开集中化会计核算管理财政,还需要注意的是,不可改变已有的会计主体以及预算管理的关系,在得到财务的审批权前提之下,在确保行政事业单位财政使用权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将银行账户撤销掉,统一建立专门账户,将会计岗位取消掉,由会计核算管理中心统一办理各项资金结算,统一集中化进行财务预算及收支以及工资发放工作。
  二、 结束语
  总而言之,随着我国财政体制改革进程的进一步深化,加强财政的支出管理,提高财政支出的效益不仅是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一项复杂的长期的工程,我国必须要充分结合我国的国情,通过不断加强财政会计集中核算的工作,使财政支出管理工作逐步完善化,从而提高财政的支出效益。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如何加强资金管理
    加强农村有线电视施工安全的管理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免收5个月出入境检验检…
    “土地财政”何时休?
    加强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的战略思考
    加强节庆文化创新 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德国在华企业加强创新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必要性及其对我国地方财…
    财政分权体制下的地方财政:努力倾向与影响因…
    理解地方财政支出结构的本质:从FGFF到SGFF
    试论地方财政非税收入现实问题与对策
    房地产业对地方财政收入和支出影响的实证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