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房地产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当前房地产政策下如何提高房地产项目经济效益的分析

当前房地产政策下如何提高房地产项目经济效益的分析

  房地产开发是为人类的生活、生产活动提供入住中间的行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房地产业和房地产市场伴随着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房地产开发中,房地产开发商的目的在于获取最大利润的同时尽可能降低风险,而政府在在房地产开发中通过宏观调控手段,来实现在带动城市的经济增长的同提供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服务,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所以,在进行房地产开发的实际活动中,开发商不仅需要独特战略眼光和操作技巧,更重要的是在适应国家当前房地产政策的前提下,提高开发项目的经济利益。
  1.当前房地产政策
  政府合理确定自己在房地产市场运行中的角色,着眼于建立市场运行规则和监督规则的执行,是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实施有效管理的关键。政府管理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职能,是实施有效的宏观调控和按照市场发育程度建立清晰完备的法制系统,保障房地产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使得房地产市场的运作纳入法制的轨道。
  我国房产市场经过2011年一系列政府调控,现状依然火爆,房价依然坚挺,房价上升的势头并未被明显抑制。进入2012年后,从中央到地方,各职能部门又一轮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以组合拳的方式逐步展开。
  进入2012年,我国土地供应政策基调是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不改变、态度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在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同时努力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避免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和价格大起大落。2012年,土地政策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各项调控政策措施,加大监管和调控力度,巩固已有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继续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为重点做好用地供应,努力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避免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和价格大起大落,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继续以促进形成住房有效供应为重点做好已供住房用地的监管工作,加强住房宗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的动态监测监管,严格督促按合同约定条件建设和开竣工,及时发现处置闲置土地,坚决打击违法转让土地行为。www.11665.COm
  2.当前房地产政策下如何提高房地产项目经济效益
  2.1 提高当前房地产政策下投资决策的针对性
  2.1.1 提高市场调查的针对性
  (1)拟开发土地项目类型的定位。确定要开发的项目是用于别墅、商业店铺、办公、住宅还是综合性大楼,有效的判断其项目类型在当前房地产政策下的最大收益比。如果是用于住宅的话,还要考虑要开发的是多层住宅还是高层住宅等等,这些都属于原则性的问题。(2)定出合理类型的房地产后, 再进行市场细分,以确保其符合当前市场需要。比如对于住宅而言,其市场细分细则主要有:此区段是否需要设计档次、调查消费者对户型的需求、户型的面积、居民对房屋朝向、采光和通风等的要求、调查同类型的楼盘的销量、价格和数量等。总之,通过提高市场调查的针对性,从而提高在当前房地产政策下的预期经济效益。
  2.1.2 提高项目总投资估算的针对性
  在项目总投资估算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不可预见的资金,并在实施过程中加以控制,以保证经济收益的最大化。一般而言,投资的估算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取得土地费用。土地费用是随着房地产政策的变化而变动最大的投资因素,若为竞拍获得,依据房地产的估价理论和方法,采取市场比较、假设开发和基准地修正来估算竞拍的最高限价;若为旧城改造,则需要详细摸底,详细计算拆迁资金,此部分所占投资比较大。所以,开发之前要明确拟开发的项目建筑种类、面积和人口等等,明确目前房地产政策对于其规范的相关条例。同时,也要依据《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和地方实施细则,合理进行补偿和安置费用等的计算,考虑到拆除违章建筑对经济成本的影响。在拆迁过程中,与受托单位签订关于费用包干和安置面积合同,以便于控制拆迁成本。
  (2)建安造价:需要根据当前房地产政策规范的工程和市场的价格信息来造价。
  (3)估算大型的设备费用,依据的是现行的市场价格信息。
  (4)其他的费用估算包括建设单位的管理费、勘察费和设计费、工程的监督管理费、营销费、研究费、进口设备费、供电费、临时设施费、工程保险费等。
  (5)密切关注建设时期的贷款利息、营业税等,其与房地产政策的变化息息相关。
  2.1.3 提高项目总收论文联盟http://益估算的针对性
  采用当前房地产政策房下地产估价理论和方法进行项目总价值估算。例如住宅项目, 可采用市场比较法估算, 步骤如下: 从目前市场调查而来的交易实例, 从中选取可比实例, 建立价格可比基础, 进行交易情况修正, 交易日期修正, 区域因素修正,个别因素修正, 综合评估出项目总价值。根据建筑工期定额, 计算出工程所需工期, 分别相应估计出工程桩基、上部、装饰、总体配套工程进度,估算各期工程款需要量; 预计销售速度及销售资金流入量; 相应预估其它费用流出量, 制定出比较切合实际情况的现金流量表。
  2.1.4 提高项目决策可行性研究的针对性
  房地产开发是一项综合性经济活动,投资额大、建设周期长、涉及面广。要想使开发项目达到预期的经济效果,必须基于目前房地产政策,做好可行性研究工作,才能使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许多重大经济技术原则和基础资料得到切实的解决和落实。
  在项目决策可行性研究中,要根据工程经济学、工程财务学理论登对项目进行财务评估和风险分析。具体而言,运用静态和动态方法计算项目投资回收期、净现值、内部收益率和投资利润率, 借款偿还期等技术经济指标对财务评估, 并对项目进行财务评价与风险分析。最后作出项目决策的可行性研究结论,其包括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的必要性,工程建设技术上可行性,项目开发经济上合理性等。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2.2 强调房地产项目设计的针对性
  工程设计是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全面规划和详细设计过程,是实现决策意图过程,其是房地产开发的核心,是确定和控制工程造价的重点阶段。因此强调设计应以人为本,并适度创新和超前,而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和青睐。
  针对当前房地产政策,在进行工程设计时,一般需要进行限额设计来控制工程造价。具体来讲,限额设计是按照投资或造价的限额进行满足技术要求的设计,它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项目的下一阶段按照上一阶段的投资或造价限额达到设计技术要求,另一方面是项目局部按设定投资或造价限额达到设计技术要求。通过限额设计,可以有效的提高房地产项目设计的针对性,从而在适应当前房地产政策下实现综合提高项目经济效益的目的。
  2.3 提高施工质量是关键
  工程施工是工程设计意图最终实现并形成工程实体的阶段,也是最终形成工程产品质量和工程项目使用价值的重要阶段。因此加强此阶段质量、进度、造价控制将有利于保证工程高质量、低造价、短开发周期。
  所以在当前房地产政策下,要想获得经济利益最大化,更应该提高工程施工质量,通过提高工程质量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通过低造价降低开发成本,短开发周期有利于资金回笼,从而达到综合提高项目经济效益的目的,其是在当前房地产政策下提高房地产项目经济效益的最根本途径。
  3.结束语
  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运行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市场规则日趋成熟、市场行为日趋理性和规范、消费者日益成熟,创建了较良好的商业模式和开发模式。然而,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不仅需要普遍遵循的一般规律,更重要的是适应国家相关房地产政策的变化。所以,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要善于用创新的思维和勇气,不断的解决新问题,寻找新规律,逐步建立和强化自身的开发、管理能力。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江绍营 [标签: 房地产 经济效益 房地产政策 房地产政策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当前人民币的汇率问题
    浅析如何建设我国房地产的信用体系
    浅谈我国当前个人所得税的流失问题
    当前我国大型文化企业市场营销面临的困境与…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趋向以及对我国的影响
    房地产业对地方财政收入和支出影响的实证分…
    浅探当前高中阶段后进生之转化策略
    提升当前初中音乐教育质量之策略探讨
    政策调控期房地产公司财务风险应对策略
    浅析我国房地产融资现状及问题
    信德再度投资首都优质房地产项目
    “享乐函数”方法在房地产定价机制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