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房地产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系列报道从顺驰到绿城 房地产如何不轮回?

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系列报道从顺驰到绿城 房地产如何不轮回?

  平衡才能可持续发展,这是房地产行业需要认识更多的问题。前有顺驰,今有绿城,可堪借鉴。
  6月市场延续了5月的火热,房地产行业越来越欣欣向荣,但是恒大和绿城却似乎不那么开心。
  6月21日,恒大地产被做空机构指资论文联盟http://不抵债,并且向投资人汇报虚假信息。受此影响,恒大地产股价大跌,下跌幅度最高曾达17%,创下历史跌幅之最。
  整个端午假期,恒大都在忙于澄清上述事项,召开电话会议并在联交所发布公告,反驳做空机构的报告。
  恒大的烦心事来自外界,而绿城则源于自身。
  在出售24.6%股权予九龙仓之后,绿城再次卖出9项物业,涉资逾30亿。
  6月22日,绿城发布公告称,与融创成立合资公司,出售包括上海、苏州、常州、无锡、天津等地共9个地产项目给融创,代价总额约为33.72亿元,融创以现金支付购买项目。
  六年前,孙宏斌的顺驰因为资金链的问题倒下,而这个故事今日在绿城宋卫平的身上重演。宋卫平也自述,选择融创是“因为这是一家有激情并且经历过波折的公司”。
  宋卫平的遭遇似乎比孙宏斌好一些,看起来九龙仓并没有扮演当年路劲基建的角色,而东山再起的孙宏斌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当然,最终的结果仍未定。
  这一年多来,绿城都在风雨飘摇之中,出现今日之局面并不太出人意料,但香港上市后一直风生水起的恒大被做空机构却显得有点突然。WWW.11665.cOm
  无论如何,恒大和绿城作为中国房地产的标杆性企业,问题频出并不都是因为外界的“苛责”,也应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该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
  正如在2004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顺驰孙宏斌再一次表示将超越万科、做到百亿,却被万科王石批为“吹牛”,并称“即使没有宏观调控,顺驰也会遇到问题”。
  八年过后,顺驰早已成为故纸堆上的回忆,孙宏斌通过融创东山再起,还戏剧性地成为四处甩卖股权和项目的绿城的“援助者”之一。
  这像是一个轮回,数年之后的绿城与房地产行业会是何种景象?
  置于整个大环境之下,在经过长期调控后,目前已是政策与市场博弈的关键时期,看清未来有助于企业的决策。
  同为行业标杆企业,万科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2012博鳌特别报道专访时则表示,房地产行业的波动性在加剧,企业应该提高对经营安全的重视程度,过于激进的策略会带来风险,在经营中预留一定的空间是很有必要的。
  万科还指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还不成熟,行业和企业都还很年轻,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太多起落与曲折是不成熟的表现,一个年轻的行业与市场在逐渐成熟过程中总要走一些弯路,而现在也到了我们思考和探讨如何更成熟的时节,这也是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需要更深入去研判的问题之一。
  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稳重,过于极端与剑走偏锋,虽然能取得一时风光,但终难久守。
  平衡才能可持续发展,这是房地产行业需要认识更多的问题。前有顺驰,今有绿城,可堪借鉴。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博鳌 论坛 博鳌 亚洲 论坛 博鳌 论坛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生产组织在实施GB/T28001—2011标准4.3.1条…
    人行发布《中国金融标准化报告2012》
    G20峰会 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正能量
    2011年上市公司财务重述与内部控制关系研究
    2012年日企对华投资逆势增长
    2030年:消灭赤贫
    我国理论经济学研究2012年的新进展及面临的…
    2012年农药行业经济运行分析
    护理学杂志:综合版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上旬版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下半月杂志2013年第5期目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