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房地产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我国低碳房地产发展对策研究我国低碳房地产发展对策研究

我国低碳房地产发展对策研究我国低碳房地产发展对策研究

 引言
   从目前来看,我国房地产行业整体水平偏低,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只是注重数量型的扩张,房地产在发展过程中科技含量较低,产业化程度低下。我国房地产行业要想获取长远的发展,就必须改变传统的发展模式,积极适应国际化的发展。随着世界低碳经济的发展,房地产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低碳发展影响着我国整个产业链的低碳发展。因此房地产在其行业低碳经济发展过程中要重视能源消耗量和碳排放量,要以发展绿色低碳建筑为目标,大力提倡房地产企业以环境保护为核心,不断提高节能减排技术能力,从行业的各个方面倡导“低碳地产经济”的发展。
   2我国低碳房地产发展存在的问题
   2.1缺乏相应的制度和政策
   低碳经济的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题,我国房地产经济的发展已经逐渐步入低碳经济发展的队伍中来,但是如何低碳地产经济,我国仍然处于探索和尝试阶段,缺乏具体的房地产低碳处理技术、低碳处理规则和低碳处理指标等相应制度和规范。国内至今还没有一个论文联盟http://具体和法定的低碳建筑认定标准和评价体系。在有关房地产行业的环境执法上,对于高能耗、高污染的房地产企业有严格的惩罚措施,但是对于低污染、低能耗的企业却缺乏规范的激励措施。虽然我国各级政府已经意识到房地产行业低碳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但对于房地产业的低碳技术研发、低碳成果推广和消费低碳产品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还不够。WWW.11665.CoM而进入2011年以来,我国房地产业面临的政策环境不稳定,更加大了房地产企业实行“低碳地产策略”的难度。
   2.2低碳技术落后
   房地产行业的核心低碳技术主要包括设计、建造、利用等环节上的技术。目前我国房地产低碳技术主要集中在地源热泵空调、新风系统、节能门窗、节能墙体等房地产建筑节能材料和设备上的应用,虽然我国房地产企业在发展低碳技术上有了良好开端,但是在有关房地产建筑设计节能的设计水平和其他低碳技术还比较落后,而且我国在房地产行业的低碳核心技术方面与发达国家也有很大的差距。房地产行业的低碳核心技术的严重缺失导致了具有低碳概念的房地产项目成本远远高于普通房地产项目的成本。
   2.3房地产企业缺乏动力
   一方面由于我国缺乏支持低碳地产发展相应的制度和标准规范,而且我国房地产行业低碳技术能力较低且房地产低碳节能技术尚未产业标准化,这就导致了其低碳节能产品不能形成统一的技术规范和售后服务体系,这些原因导致了我国房地产企业因发展和采用低碳技术而承受更高的成本压力,也使得房地产企业在开发过程和后续维护过程中承担了更大的风险和责任,所以这也是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对低碳房地产发展缺乏动力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我国部分房地产企业在低碳房地产发展的认识上存在一定概念滞后和误区,使得他们对低碳房地产发展缺乏动力。房地产企业认为在房地产项目中采取低碳技术必然会导致开发成本的增加,较高的价格成本使得房地产企业在市场上丧失了竞争优势。但是从根本上来看,低碳房地产项目的总成本比普通房地产项目的成本要低,实行低碳地产策略的目标之一就是减少各种不必要消耗,降低企业的成本,因此低碳房地产项目其比一般房地产项目费用要低很多,从而使得房地产企业增强了其市场竞争能力。
   2.4消费者认可度较低
   现阶段我国消费者对低碳地产概念认识不足,大部分消费者只是停留在模糊的概念上,甚至还有许多消费者存在着对低碳地产的误解,这些原因都使低碳建筑尚未成为当今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消费主流,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我国低碳房地产发展的进度。从市场分析来看,由于近几年我国房价一路飙升,更多的消费者只关心初始购房价格而忽视在使用过程中的使用成本,房价的高低成为了大部分消费者购房时考虑的首要因素,而有关建筑的低碳、节能、环保等因素往往被消费者排在众多因素的最末位,甚至被消费者忽略。而就目前我国低碳房地产发展的状况来看,低碳建筑成本远远高于一般建筑,房地产开发商就会把高成本变成初始价格转嫁给消费者,从而导致了房屋价格进一步上涨,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所以很多消费者对目前低碳地产持不认可态度。
   3我国发展低碳房地产应采取的策略
   3.1完善相关政策法规
   我国应当抓住当今世界低碳经济发展的契机,借鉴发达国家发展低碳地产的成功经验,在我国低碳房地产发展的初期,制定科学合理的政策法规,尽可能在技术、市场和能源等方面给予房地产业政策上的大力扶持,鼓励房地产企业发展低碳经济,比如对实施低碳发展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相应的财政补贴和税收减免,给予低碳地产企业、低碳技术创新方面的鼓励和扶持等优惠政策。同时建立或授权相关部门对房地产企业进行严格的监督与监管。对高能耗、高排放的房地产企业进行处罚。
   3.2制定科学合理的低碳评价标准
   在低碳房地产发展的过程中,科学合理的低碳评价标准必不可少,我国必须要根据国际低碳经济要求结合我国房地产发展的具体情况制定一套符合我国国情的低碳评价标准,使我国房地产低碳经济发展中各项指标清晰明了,真正地做到国家监管机构可以有法可依,房地产企业有章可循,消费者有据可选,让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之间达成共识,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将我国低碳房地产发展开展下去。
   3.3提高节能减排方面的技术能力
   发展低碳地产的关键因素是房地产低碳技术,只有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节能减排方面的技术能力,才能建立一个全面的低碳技术支撑体系,从而加快我国低碳房地产发展进程。所以房地产企业要不断提高企业节能减排的技术能力,尤其是核心技术能力,比如开发和使用新型隔热系统,这样可以提高房屋的保温能力,减少空调等设备使用,从而降低房屋使用过程中的能量消耗;加强对室内环境优化控制,开发低碳环保的建筑新型材料,从而从源头上降低房屋内有害物质的挥发;提高对可再生资源应用的技术能力,从根本上降低建筑的碳排放量。
   34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低碳经济应当包含两方面:一方面,低碳生产方式;另一方面,低碳生活方式。低碳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是低碳生产,但是低碳房地产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低碳生活方式。因此在我国房地产低碳发展过程中,要注重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而倡导低碳生活方式首先提高低碳房地产的社会认同性,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使社会各方面达成共识,为低碳地产经济的发展创造有利的社会环境。同时积极调整房地产产业结构和发展模式,提高其资源利用能力,鼓励和倡导节能减排。
   参考文献:
   [1]雷中英低碳经济与房地产业的发展[j].中国市场,2011(11)
   [2]李红萍,杨卓不同经济环境下房地产相关企业的投资战略选择[j].中国市场,2010(52)
   [3]张燕生我国房地产经济发展现状及其未来发展趋势[j].中国市场,2010(8)
   [4]李楠浅析房地产的经济竞争战略[j].中国市场,2010(52)
   [5]黄周地,刘群红,周玮我国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反思与新思维[j].中国市场,2010(2)
   [6]古耀杰低碳经济在我国的发展及策略探究[j].中国市场,2010(44)
   [7]薛蒙低碳城市评价指标体系[j].中国市场,2010(45)
   [8]吕根铨低碳房地产发展困境与对策[j].财经视点,2010(8)
   [9]喻燕,卢新海低碳房地产发展困境与对策[j].中国房地产,2010(3)
   [10]董哲房地产业如何应对低碳模式[j].城市开发,2010(1)
   [11]杨敏低碳城市评价体系研究[j].中国市场,2011(10)
   [12]谭彐琼,徐榕敏,刘卓住宅房地产市场健康标准与厦门市实证研究[j].中国市场,2011(52)
   [13]孙莹,罗新波,焦爱英“限购令”对房地产市场和住房消费行为的影响——以天津市为例[j].中国市场,2011(48)
   [14]王劭玉房地产市场中的三方博弈分析[j].中国市场,2010(52)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房地产 对策 研究报告 房地产 对策 陕西省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我国玩具产业如何突破出口瓶颈
    如何促进我国银行业的和谐发展
    浅析如何建设我国房地产的信用体系
    浅谈我国当前个人所得税的流失问题
    我国农村金融扶贫体系构建
    液压支架电液控制系统的优越性及其在我国的…
    英国社会保障预算管理及对我国的启示
    浅议我国煤矿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在煤矿生…
    浅析我国房屋建筑结构设计
    论我国电子信息化工程技术的发展状况
    贸仲委涉外仲裁实践 推动了我国仲裁立法国际…
    我国特殊教育信息化研究现状述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