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房地产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我国旅游房地产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我国旅游房地产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旅游房地产是指以旅游度假为目的的房地产开发、营销模式,开发项目全部或部分实现了旅游功能。包括利用旅游开发区、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的优越自然条件、地理位置开发的具有投资回报和多种功能的住宅项目,旅游房地产作为一种新兴产业模式,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促进其发展,可以说旅游地产在我国拥有广泛的发展前景。
论文联盟http://  一、旅游房地产与传统房地产的不同
  (1)旅游房地产后期的物业管理是难点。这是因为旅游地产是依靠旅游产业发展起来的,这类项目常年居住的人不多,也存在淡、旺季差异的现象,通常旺季旅游地产供不应求,而淡季旅游地产多处于闲置状态,所以旅游地产的物业管理与传统地产有所不同。(2)旅游房地产提供的服务多样化。旅游房地产需要满足游客的餐饮、住宿、娱乐等需求,这些项目和传统地产有很大不同,而且要求的规格标准比较高。(3)旅游房地产多服务于高端客户。旅游房地产在前期策划到后期物业管理全过程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旅游地产项目注重质量而不注重面积的大小,关注配套设施的完善,外部环境的设计,注重给客户高品质的享受。
  二、我国旅游房地产发展存在的问题
  (1)旅游地产经营模式比较单一,缺乏创新。由于我国旅游房地产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在经营开发方式上比较单一,无论从产品形式和产品内容上都比较简单,缺少创意性的服务和个性特点,另外旅游房地产在经营操作上多依靠旅游景点,没有自己稳定的消费客群,并且营销不到位。wWW.11665.CoM(2)旅游地产缺乏行业规范,经营市场混乱。第一,企业之间恶性竞争,导致旅游地产的信誉降低,由于旅游地产利润丰厚,致使很多企业投身旅游地产,服务标准的参差不齐导致顾客对旅游地产的误会颇多;第二,企业采用欺诈性消费,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些经营者在广告宣传资料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以此牟取暴利;第三,以旅游地产的名义非法集资,如广东的一些小公司就假借分时度假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3)消费者支付能力的制约。目前,我国旅游房地产主要以产权酒店的形式出现,由于酒店的价位比较高,多数的普通消费者还不能接受,对于旅游地产的购买更是不能接受,这是因为中国人的消费观念比较保守,这种消费模式还需要时间去践行。此外,带薪休假制度在我国还没有全面的实现,这导致长时间的顾客比较少,而且消费者对于旅游房地产的发展前进疑虑比较多。
  三、规范我国旅游房地产发展的对策
  (1)创新旅游地产经营模式。旅游房地产的开发程度和利用程度取决于其所依托的风景名胜地旅游资源的数量、质量及所坐落的地理位置和可进入程度。旅游房地产和传统房地产不同,它卖的是它的功能、服务,属于软性消费品。在创新旅游地产经营模式的前提是对旅游景点客源市场需求进行分析,针对各类顾客的需求规划设计旅游地产,稳步开发,从而制定全新的运营模式。在营销手段上,要更新现有的销售模式,从传统的房地产模式中跳出来,应用高科技,进行网上预订、推出贵宾会员卡、异业联名卡等方法进行销售,甚至可以跨行业结盟,跨国度联动,增加旅游房地产的影响力,挖掘其发展潜力。(2)制定有利于旅游房地产发展的相关法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不得采取售后包租返本销售或分割拆零方式销售商品房。这对于旅游房地产项目中的产权酒店、养老型酒店的开发进行了明确限制,但国家有关部门需要根据其使用变化大等特有的特点,制定相关的法规,促进旅游地产的发展,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监督管理,对损害投资者利益的经营者坚决给予法律制裁,为旅游房地产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3)健全保障制度,引导消费者消费。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加大旅游地产概念的普及程度,增加消费者对旅游地产的认知度,以教育、体验等方式引导消费者对旅游地产的消费需求,转变其保守的观念。
  参考文献
  [1]刘会燕.我国旅游房地产开发模式及制约因素分析[j].商业经济.2005(12)
  [2]邹益民,孔庆庆.我国旅游房地产开发前景的探讨[j].商业经济与管理.2004(7)
  [3]胡浩,汪宇明.中国旅游目的地房地产开发模式研究[j].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4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房地产 对策 农业发展 问题 房地产 对策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我国玩具产业如何突破出口瓶颈
    如何促进我国银行业的和谐发展
    浅析如何建设我国房地产的信用体系
    浅谈我国当前个人所得税的流失问题
    金州新区旅游业释放强劲活力
    我国农村金融扶贫体系构建
    液压支架电液控制系统的优越性及其在我国的…
    英国社会保障预算管理及对我国的启示
    浅议我国煤矿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在煤矿生…
    浅析我国房屋建筑结构设计
    论我国电子信息化工程技术的发展状况
    贸仲委涉外仲裁实践 推动了我国仲裁立法国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