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经济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进口豪华车该卖多少钱

原文作者:鲁国枢

 近日有媒体曝料,进口豪华车虽在国内卖得挺贵,国外却非常便宜,如“路虎发现4”,国内售价高达189万元,国外只卖52万元;“奔驰350”,中国卖139.8万元,国外卖50多万元;“奥迪q7”,中国卖140万元,国外仅售40多万元粗粗一算,价差竟达两三倍之多,一辆车竟贵了上百万元!
   好家伙,这还了得!岂非明目张胆牟取中国人暴利吗?网上网下,一片挞伐之声。有人呼吁,有关部门应立即开展调查,看看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有哪些人从中捞取了油水?有人建议,应像对待进口奶粉那样,征收外商高额垄断罚款,让他们不能轻易在中国获取超高额利润!笔者闻言,找来各种报道,仔细阅读一番,得出一结论,此番天价豪华车事件,基本属于市场行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论文网]
   为何如此说?我们且来看看进口豪华车价格的三大构成。大要言之,进口车终端价,由三块构成,第一块,原厂价加上运输成本。约占终端售价40%。第二块,进口环节各种税费(包括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其高低与进口车排量密切相关,排量越大,税费越高,平均算来,大约占40%。第三块,总代理和经销商的各种运营费用(包括国内物流、门店建设、广告投放、人工成本、各种税费等),剩下即为其利润,共占约20%。
   如此一算,人们想像中极有可能“牟取暴利”的总代理和经销商环节,所得仅占20%左右,并不算高。因为,此项所得,首先必须支付相当高的各种运营费用。如,建一家进口豪华车4s门店,动辄数千万甚至上亿元。www.11665.COM再如,国内物流、广告投入和人工费用等,在当下亦非一笔小数。七折八扣,就算以上费用只占一半,剩下10%全都变成利润,一辆车能赚10多万元。那么,总代理怎么说也得拿走一多半吧?到经销商手里,也就所剩无几了。
   笔者如此说,绝非为经销商们喊冤叫屈。之所以得出以上结论,无非是归纳各种报道,说得更加简单、更加明白而已。一个可资佐证的例子是,去年年底,媒体曝出宝马宝泽行欠薪门事件,起因就是经销商为追求销量而降价,一不留神就陷入亏损。而同年奔驰进口车在中国也亏损严重,连其最强势的经销商利星行也首次出现亏损。
   正因如此,进口豪华车价格构成的三大块,在经销商这一块,已无多少下降空间。其余两块,只要出厂价不降,进口税费不减,其终端价就难以再降。行文至此,有人不禁有些纳闷了,一辆车动辄就是一两百万的天价,咋还会有那么多人去买呢?仔细一想,倒也释然,舍得掏钱买豪车者,绝大多数为“大款”私用也。其购买动机,除为舒适安全外,更多是为面上有光。想想看,大家都做生意,凭什么李老板就能坐两百万的,我王老板只能坐几十万的?这让我面子往哪里放?当今中国,亿万富豪,多如牛毛,钱挣多了,留着干啥?“炫富消费”已成如火如荼之势!几万元一只的手袋,几十万元一支的手表,再配上百多万元一辆的豪车,岂不物有所值,恰恰正好?
   若问,进口豪华车,该卖多少钱?依我看,只要有人买,能卖多少,就卖多少!豪车卖得贵,好处有三。其一,国家税收,多多益善。其二,人傻钱多,宰宰无妨。其三,国产品牌,促促亦好。可谓一石三鸟,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呢?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进口 进口 进口 进口商 进口 进口 进口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开放条件下粮食进口对我国粮食安全的影响及…
    进口贸易技术溢出效应研究述评
    美国经济走势及进口需求的变化
    盲目抵制进口商品对我国对外贸易环境的影响
    我国进口贸易技术溢出研究
    浅谈中间品进口对中国制造品出口的影响分析
    对进口旧电机电源规格不符解决方法的探讨
    中间品进口对中国制造品出口的影响分析
    浅谈信用证进口贸易融资
    影响我国食糖进口的因素及应对策略
    不同的关税削减对我国进口农产品影响的局部…
    进口贸易与经济增长的动态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