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经济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全球经济减速

全球经济减速

  目前来看,虽然美国和欧盟都还如履薄冰地前进着,但爆发性的全球危机似乎可以避免了。尽管如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是无法避免的
  从2008年金融风暴开始,人们每年都在期待下一年会更好。记者曾在2011年底采访过欧盟驻中国大使馆的首席经济参赞,当时她表示,欧债危机已经到了低谷,有几个国家都已经开始转好。一年多过去了,欧债危机似乎成了挥之不去的阴霾:一个国家稳定了,下一个国家又倒下去,就连德国这样的中流砥柱也只能“勉强”避免了经济负增长。
  在另一片大路上,全球霸主美国正站在财政悬崖边上,虽然还没有掉下去,却也危机重重。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在预算上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的谈判似乎永无止境,即使有了一些“妥协与共识”,也是治标不治本的。年初两党达成的暂时协议,也没有解决财政悬崖的根本问题。
  首相安倍晋三的一系列经济提振政策让日本经济略有起色。世界银行对日本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1.4%,此前预期为0.8%。尽管如此,仍有很多专家担心“安倍经济学”带来的负面影响会盖过正面影响,比如通货膨胀和日元汇率大跌会影响出口,而出口是日本的重要经济拉动力。
  最近几年,有一些喜欢把事态严重化的学者总是提出一些可怕的预测:如果美国掉下财政悬崖,则大幅的政府开支削减将令部分政府部门不得不关闭,那美国已经较高的失业率可能再攀新高;如果欧债危机继续恶化,则欧元区面临解体,那么全球都可能因此陷入混乱。wWw.11665.COm
  目前来看,虽然美国和欧盟都还如履薄冰地前进着,但爆发性的全球危机似乎可以避免了。尽管如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是无法避免的。2012年的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下降到2.5%以下。尽管2013年伊始有短暂回升,却已然褪色。在第一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数据中,中国与美国表现都欠佳。欧洲的失业率还在上升。
  看看那些“发展中”的大陆。世界经济引擎中国已经把经济增长定为“稳中有进”。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日子结束了: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仅为7.7%。
  印度政府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2012至2013财年,印度经济增长率仅为5%,创10年来最低。2012至2013财年最后3个月,印度经济同比增长4.8%,低于此前预期。更令人担忧的是,印度的通胀严重,达到了7%。
  根据巴西官方数据,巴西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年化率为1.9%,明显低于市场预期。近年来,巴西经济增长乏力,已连续3年没有实现增长目标,宏观经济几乎陷于停滞,而国内投资萎缩被认为是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其中基础设施落后成为制约其经济增长的一块短板。巴西央行最近对外发布的一份每周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已经下调了对今年巴西经济的预测,从早前的2.98%下调至2.93%。
  俄罗斯2013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6%,为2009年以来最低且连续五个季度增幅减小。欧元区占俄罗斯贸易的一半,且欧元区的经济

衰退进入第六个季度,因此俄罗斯这个全球最大的能源出口国经济增长面临停滞,促使各企业削减投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5月29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将2013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从此前的3.8%大幅下调至2.3%,将2014年gdp增速从4.1%下调至3.6%。
  今年第一季度南非经济仅同比增长0.9%,明显低于去年第四季度2.1%的增幅。对于增长前景,研究机构纷纷下调2013年南非经济增长预期至2%或略微高于2%。有分析人士称,如此低的增长将不足以支持就业和发展目标,特别是会影响采矿业就业。南非失业率长期保持在25%左右的高位,创造就业一直是政府经济政策核心目标。政府认为,需保持5%以上的经济增长才可以减轻贫困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发达国家在增长与衰退之间挣扎,金砖国家的经济表现频频低于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减慢已成事实,而且目前还没有出现能让全球需求复苏的引擎。未来如何?还不知道。能够知道的是,世界银行对今、明两年的经济不太乐观: 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2%,比之前预期降低0.2%;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此前预期为3.1%。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刘佳 [标签: 减速机 电机 减速器 行道 玻璃 减速比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面向全球视野和综合素质的建筑及环境专业本…
    巧借节庆经济之力 促进区域经济腾飞
    大连市经济增长动因的实证研究
    自然资源优势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研究
    经济时代视阈下新闻价值的研究
    斯里兰卡中资码头启用将与全球航运枢纽竞争
    中国经济指数:7月滞胀趋势负面
    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仍待探索
    中国经济指数:5月继续下降
    全球贸易规则已落后于经贸新格局
    基于网络全球经济下的企业创新管理研究
    两岸经济合作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