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经济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ITMC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订单策略

原文作者:华金科

 [提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职院校关注和参与企管电子沙盘经营大赛。本文通过对itmc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订单策略的探讨,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课程和比赛提供参考。
  关键词: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订单策略
  中图分类号:f27 文献标识码:a
  收录日期:2013年1月3日
  itmc企管电子沙盘经营大赛作为一项集实用性、趣味性于一身的全国性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职院校的关注和参与。它是利用软件模拟企业经营管理,通过多组对抗的形式来锻炼学生经营管理能力的一种博弈游戏。背景设定为一家初始拥有1亿元资产的销售良好、资金充裕的虚拟生产型企业,通过对企业总体战略及各部门战略设定、产品研发、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市场与销售、财务指标分析等多个方面的实际操作,判断企业总体战略和操作能力优劣,确定企业总体战略和操作,使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不断成长并最后获得成功。在进行8年模拟决策经营以后,以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软件计算最终经营成果来计算得分。 [论文网]
   从itmc企管电子沙盘的盘面来看,订单策略主要涉及到订单规律、下广告费、抢单和交货。
  一、掌握订单规律
  认真计算好下一年度产品的生产数量,如果是生产一种产品,使用一条生产线,生产数量等于一条生产线的生产数量乘以生产线的条数。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往往是各种生产线并存,各种产品同时生产。在这种情况下,逐条确定生产数量,然后汇总即可。在原料充裕的情况下,柔性线和全自动线一年生产4个,半自动线一年生产2个,而手工生产线唯有在一种情况下可生产两个,其他情况下都是1个,遵循这个生产规律,确定下一年度的生产数量都可以正确的计算出来。wwW.11665.com
   二、如何下广告费
  1、了解产品需求规律。在8年生产中,itmc的生产规律如下:第1年和第2年生产p1,第3年和第4年开始生产p2,第5年和第6年开始生产p3,第7年和第8年开始生产p4。而在第5年和第6年中p1产品国际市场的订单利润较高,在第7年和第8年p2产品的国际市场订单利润较高。只有了解订单规律,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生产,能够做到生产多少产品销售出去多少。
   2、针对性下广告费。一般在第1年和第2年,产品p1的广告费的确定要么就多一点,要么就少一点,因为p1产品一般都可在第3年销售完,所以一定要控制好广告费,不要过于浪费,减少你的现金流。通常情况下,产品的价格越高,利润越高,广告费要多下,反之,如产品价格越低,利润越低,广告费要少下,所以掌握订单规律很重要。
   广告费的确定实际与竞争对手有很大关系,如对手的广告费都很低,你稍微高一点就可以,反之也然。广告费的确定要顺时而动,不要过于机械化、教条化。再有一点,广告费的提交不要过于优柔寡断,因为相同广告费以提交时间在前的优先抢单。
   三、抢单
  所有组提交完广告费之后,如时间充裕,好好核查一下产品的生产数量,以防有误。抢单有一规则:可以少抢一个,千万不能多一个。因为多一个产品交不了货,是要罚款的,得不偿失。
   抢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如果点错或算错可能引起灭顶之灾,抢单失误引起企业倒闭的并不鲜见。抢了一个单后,一定要对以后两个数字心中有数:已经抢了该产品的数量,还应该抢多少该产品的数量。
   可能在某些情况下,某种产品的所抢订单数量小于该产品的生产量,这时在可能可以转产其他产品的情况下,可以多抢这种产品的订单。加急订单的数量必须在第一季度能够有这么多的货物,否则要导致罚款。
   四、如何交货
  提交订单相对而言,只要生产没有问题,没有出现原料订错的情况,一般而言订单可以按时正常提交。在通常情况下建议先提交数量大的订单,数量小的订单放在后面交,以防原料缺少或生产有误导致产品数量不足,即使引起罚款,罚款额度可以减少到最低限度。再有,如果在现金较少的情况下,可以先提交账期短的订单,以便现金早点到账。对于加急订单,必须在第一季度交货,如不能在第一季度交货,要进行罚款。
   每一年的订单必须要全部交货,如果不能及时交货,不但要罚款,而且到下一年度也要交货,所以下一年度抢单时必须要把它们的数量考虑进去。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企业 经营管理 沙盘 沙盘 下载 沙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EMC:节能改造主流模式
    新电子:IT经理人商业周刊杂志2013年第2期目…
    关于推行廉租房REITs融资模式的SWOT分析
    谈面向CRM的银行ATM系统需求分析与建模
    面向CRM的银行ATM系统需求分析与建模
    浅析基于JIT技术的海尔现代物流同步模式
    日本地震对我国IT行业的影响及解决措施
    支票在ATM上的应用问题研究
    JIT环境下集成供应链信息共享激励机制研…
    我国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路径选…
    REITs的风险收益考察及其对保险资金运用的适…
    商业银行IT部门信息风险的规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