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经济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完善社交营销链条

原文作者:蒋潇琼

 在社会化媒体营销中,好的策略、执行搭配良好的平台才能使得社会化媒体营销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在社会化媒体营销链条中,还真应了张艺谋的老话“一环都不能少”。
  大仁哥”陈柏霖的微电影《这一刻,爱吧》一经官方微博播出,便在微博上如龙卷风一般传播开来,一时间微博被各种“你的爱在第几象限”测试刷屏,而可爱多也趁此机会在这次社会化媒体营销中赚得了良好的品牌美誉度。
   社会化媒体营销以其小投入高回报近两年被广告主广泛关注,据艾瑞网分析,截至2012上半年,互联网广告投放已经上升到所有媒体的第二名,占14%,传统媒体中,电视媒体投放预算比例与2011年持平,广告主报纸媒体投放比例进一步出现滑落。而互联网广告投放中,基于微博、sns等社交网络的投放增幅明显。社会化媒体营销凭借其较高的roi赢得越来越多的广告主的青睐。
   而在社会化媒体营销中,好的策略、执行搭配良好的平台才能使得社会化媒体营销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在这股社会化媒体营销浪潮中,新浪借助其“门户+微博”双平台的优势受到广告主的青睐,在第五届“金投赏”数字营销年度奖中,新浪获得最佳数字媒体称号,而同时,新浪也斩获了13项提名,提名案例广泛覆盖快消、汽车、it等领域,且所有案例都利用到了以微博为基础的社交广告形式,这充分印证了新浪在社会化媒体营销领域的不断壮大。[论文网]
   快消、汽车、it一向是社会化媒体的活跃领域,此次金投赏获奖案例中,快消行业以burberry、和路雪、尊尼获加、百威等企业为主,汽车行业以宝马、奥迪、奔驰、一汽奔腾等为主,it行业案例主要以京东等企业为主;所有企业案例均充分利用新浪“门户+微博”双平台优势,并全方位尝试微博平台各种新型广告模式:如微卖场、app、微漫画、微杂志、ipad皮肤广告、微博大屏幕等。Www.11665.cOM
   高效互动
  提到社会化媒体营销,很多人脑海冒出的第一个词便是微博,的确,如今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将微博作为了社会化媒体营销的主战场,而q3财报中过4亿的用户量级,也让新浪微博成为广告主品牌战争的前线。
   而当今的广告主显然已经并不满意只是建立一个加v的微博官方账号,追求与用户的高效互动也成为广告主营销的潜在需求。
  尊尼获加、一汽奔腾等广告主就凭借新浪微博平台进行了新颖的社交广告模式探索。
  作为世界十大名酒品牌之一的尊尼获加创新性地在尊尼获加官方微博平台上定制专属的tab活动页面“语录问行动”,作为活动整合平台,实现视频微电影、活动资讯、其他平台入口、微博互动参与等功能的整合,实现了网友直接通过官微参与活动并沉淀粉丝的功效。
   首先,热点话题的使用。尊尼获加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就目标受众80后关注现实问题发起话题讨论,引发受众的共鸣,引导参与到讨论热议,为后续活动上线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
   同时,利用官方tab直接参与活动。尊尼获加鼓励网友在tab页面直接参与活动,提出自己问题,上传自己计划。通过多阶段的筛选,最终评选出问行动6强,为最终赢取千万基金做好准备,微博成为这些选手参与活动、展示自己、赢得支持的重要平台。
   活动期间,#问行动#话题数及参与互动数都有不错的表现,有效实现品牌信息短期持续扩大的推广目标。
  感官营销
  除了在社交广告上重视新型的用户互动体验以外,全媒体时代的用户已经不满足于单纯的文字信息,更加追求光影声乐等全媒体信息呈现方式。不少广告主已敏锐感受到消费者接受信息方式的变化,在营销手段上做出更加新颖的尝试,其中社交化视频领域是不少广告主试水的重点领域,从《花露水的前世今生》到《这一刻,爱吧》,具备好创意的社交视频搭配合适的社会化媒体营销平台,造成的效果往往是惊人的。
   可爱多尝试在新浪微博上建立品牌电视台,与新浪微博合作推出企业微博2.0 video page,以官微为阵地传播《这一刻,爱吧》微电影;沉淀粉丝的同时,每个官微账号的粉丝都化身为微电影的传播者,在微博平台开展了一次成功的微电影营销。微电影以台湾当红小生陈柏霖为主角,让他的爱情故事由可爱多串联起来,偶像效应直接带动年轻消费者关注。
   除了微电影外,可爱多紧抓女性用户热爱心理测试的特点,在微博官方账号中参加“爱情象限”测试,在互动中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情感。于是,便有了开篇一幕。
  把脉移动
  除了在pc上运用新颖的广告形式、全媒体的营销方法外,移动成为广告主们抢滩的下一个战场,移动广告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创新,对宝马来说从来都不是难事,移动互联网时代,宝马也迅速抓住社会化媒体营销脉搏,充分整合新浪“门户+微博”双平台,借助微博兴趣图谱精准锁定互联网、汽车等兴趣人群,与新浪联手发起汽车app大赛,阐释了宝马激情无限的驾驶乐趣,有效提升了宝马品牌的美誉度,强化了目标消费者的品牌归属感。
   首先,发起app大赛。借助新浪网门户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宝马车主征集、定制更多悦之主题app&宝马3行动app,同时激励更多宝马车主&车迷使用宝马app来便利日常生活、享受驾驶的乐趣。2012北京车展期间,宝马为配合车展盛事以及宝马新车发布计划,借助全新企业微博2.0搭建app应用品牌页面,传播宝马主题app以及宝马互联驾驶解决方案。
   其次,掌上360°观车。宝马正式上线手机360°观车解决方案,利用智能手机终端搭建html5专题页面,以更加流畅的用户体验展现全新宝马3系车型。360°观车解决方案可实现分享到微博、查询经销商、预约试驾等功能,能够最大程度便利宝马目标用户进行车型了解、预约试驾等。
   活动期间近33万用户使用宝马定制app,车展应用页面访问量达千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区隔于传统媒体的单向传播特征,社会化媒体中来自网友的内容也成为企业宝贵的营销财富,超过4亿的新浪微博用户为微博贡献大量ugc(用户生成内容);广告主充分整合自身的营销创意,通过新浪门户硬广充分扩大品牌影响力,通过微博平台各种新型社交广告形式如微博4s店应用、微漫画、微杂志、移动客户端等进行传播,并与消费者实时进行互动;同时,第三方公司如数据分析、挖掘公司为广告主提供更加深度的服务及传播效果测量工具;在广告主、用户、新浪微博平台以及第三方的共同作用下,只有策略、创意、执行到平台的搭建三方配合,社会化媒体营销的链条才能完整。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链条 网站 交链 媒体 社交网络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地方债审计启动完善监管制度迫在眉睫
    构建和完善上市公司会计监督体系的对策
    有关律师诉讼技巧完善的思考
    完善我国的行政奖励制度
    穿越过去,寻找社交新灵感
    看不懂的社交叫生活方式
    预料之外的社交,情理之中的推断
    完善匹配机制,提高流通效率
    制造业生态的完善决定国家的兴衰
    从战略高度认识金砖国家合作与完善全球经济…
    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
    关于完善党内竞争性选举的若干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