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经济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听音辨曲 搅动电视广告市场

原文作者:刘乃嘉

  目前shazam音乐识别软件正在搅动1890亿美元的全球电视广告市场,用户可以通过shazam识别电视节目中的广告片段,并下载优惠券,参加活动。
  你曾为听到过一首好听的歌曲或一段旋律,却不知晓歌曲名而苦恼过吗?现在问题解决了,一款由shazam公司生产的shazam音乐识别软件可以帮到你。
  用户只要对准自己的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播放一段收音机或电视里不知名的音乐,shazam就会在短短的十秒钟内轻松地识别出歌曲的歌名、演唱者及专辑的名称并配有全屏歌词。对于识别出的音乐歌曲,shazam会自动添加到“标记栏”中,方便用户随时查看。
   shazam还提供后续的在线购买方式,如果用户想得到这首歌的铃声并将该歌曲下载到手机上,则可以通过手机网络向系统服务商进行购买。
  shazam2.5亿忠实用户
  shazam的听音辨曲识别功能在各大手机平台上都颇为实用。然而shazam在2002年始建之初仅仅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网络音乐下载网站,在短短的十年里,shazam音乐软件发展成为了一个在2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5亿忠实用户的音乐服务提供者。在全球各地每天都有大量的手机用户在通过shazam超高的音乐辨识系统来搜索那些不知名的音乐,shazam音乐软件平均每周新增200万用户,每天有约1000万条的音乐标记。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shazam发展如此迅速?
  shazam的开发者们发现那些擅长用移动设备的消费者很可能是潜在的shazam音乐软件用户。WWW.11665.COM于是,shazam软件开始登陆iphone平台,将用户导向itunes和更多的shazam音乐软件服务,诸如:检索歌词、音乐推荐和旅游资讯等功能。
   shazam如此高的用户数不仅仅是靠shazam的音乐搜索功能,还包括其新增的电视识别功能,这种功能和shazam的音乐识别功能的使用方法差不多,透过电视观众录下的广告声音片段,实现电视观众与广告的互动。据shazam官网显示,每1亿个智能手机的用户中,约有70%的用户喜欢在看电视的时候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查收电子邮件或搜索新闻,观众注意力的分散正好是shazam音乐软件进军电视广告营销市场的绝佳机会。
   不只是听音辨曲
  为了扩大shazam在电视广告市场的影响力,新版的shazam可以支持美国多达160个电视频道的节目。当shazam识别出用户正在收看的电视节目时,用户可以获得相关电视节目的资料、购物优惠以及其他相关的互联网营销活动。此外,shazam还增加了更多的社交功能,允许用户浏览好友喜欢的歌曲类型和好友们贴过标签的歌曲,并随时发表评论。
   从下页图不难看出,shazam在电视广告营销上下了很大的力气,2012年shazam与美国知名电视节目“超级碗”、“第5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美国偶像”等电视节目建立连接,其中shazam最成功的电视广告营销案例要数与《超级碗》节目的合作了。[论文网]
   在超级碗大赛的电视转播中,丰田赞助商特别推出了连接影音广告和toyota camry effect的平台,通过shazam的语音识别功能,消费者在看电视广告的时候,可以拿起手机用shazam录制一段广告片段,那么shazam可以把你带到toyota产品的相关链接网页即toyota camry effect平台。用户只要拿出手机按照页面上显示的方式进行互动,就有机会参与toyota营销活动的抽奖,奖品是一台最新款的凯美瑞轿车。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toyota还加码送车给获奖者的好朋友,让获奖者与好友一同分享toyota带给他们的惊喜。结合了shazam功能的toyota电视广告变得比以往更加丰富多彩,也让shazam在电视广告营销渠道方面变得更加清晰,同时也便于统计广告效果。
   此次的广告市场营销活动对shazam音乐软件和丰田赞助商来说都是一次成功的营销,shazam音乐软件首次参与到大型抽奖活动中,活动期间shazam处理了超过100万个广告片段,成功地将识别广告片段转换成了其营销的动力,提高了曝光度也增加了下载率,而丰田赞助商也收获了很好的广告点击率,传达了其广告的诉求,活动使双方都获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颇有前景的盈利模式
  shazam的音频匹配技术不仅能帮助普通用户找到自己不能识别出的歌曲,也能帮助广告主和广播公司通过电视观众盈利。在很多音乐网站和软件濒临倒闭的大环境下,shazam则开辟了新的盈利模式。
   shazam在音乐市场中已经拥有了庞大的受众,shazam可以通过让用户去itunes或者amazon购买shazam音乐识别软件,从用户的使用费和利用shazam公司的服务购买cd碟的营业额中获利。以中国为例,shazam音乐识别软件在中国有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是免费试用,当然只有一些简单的音乐识别程序,不能满足用户的高端需求。第二个版本是高级版本,用户需要花费45元人民币下载shazam音乐识别软件。目前全球有60多个国家可以下载shazam音乐软件,对shazam来说,仅靠下载软件就是一笔不小的盈利费用。
   shazam在进军电视广告领域后,其用户数量更是成倍递增,shazam让目标消费者对shazam识别软件产生依赖,保证了相当数量的在线人数。另外,shazam还与电视频道和电视节目合作,让更多的用户和广告主知道shazam音乐软件,shazam与广告主开展各种营销活动,广告主则根据营销活动的规模和潜在的观众人数向shazam付费。
   shazam开启了音乐软件新的盈利模式,未来的shazam仍将借助电视广告营销而不断壮大。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电视 广告 电脑 河岸 网站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经济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