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经济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手机淘宝:下一个移动生活平台?

原文作者:李欣

 2012年1季度,淘宝无线累计登录用户总数突破1亿,2季度淘宝无线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83%;双11当天“手机淘宝er”用支付宝花掉了9.4亿元;所有的数字显示,在过去的2012里,我们正大步流星地跨进了移动购物新时代。
   2012年12月,美国风投kpcb合伙人、“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mary meeker)在她发布的《2012互联网趋势报告》中预测,2012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人数增长42%,人数可达11亿。而中国以2.7亿智能手机用户位居榜首,增速达50%。
   国内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移动互联网化,而“以人为中心”的移动购物则解放了pc对人的束缚,让购物可以随时随地,想淘就淘。
  盘点手机淘宝“大跃进”的2012年,我们发现,移动购物新时代到来了。
  2012年1季度,淘宝无线累计登录用户总数突破1亿,预计年底将达2亿;
  2季度淘宝无线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83%;
  11月11日,手机支付宝交易额为9.4亿;
  12月12日,3.2万淘宝卖家加入了“掌柜好声音”活动;
  女性手机淘宝数同比增长了10个百分点,男女数量大逆转,女性消费势力悄然崛起;
  手机登录淘宝用户数占比pc淘宝达1:3,登录手机淘宝ipad客户端的用户中,65.8%会同时登录iphone客户端,ipad在每天18点后的使用率超越iphone和android,并在22点出现高峰……
   移动购物改变生活
  衣食住行,生活中的每个环节,都可以用手指点击手机屏幕上的那个橘黄色的“淘”字的app来完成,饮料零食、服装日化、酒店机票、手机话费、音像数码、电影票优惠券……只要你能想到的,就都能在手机淘宝平台买到。www.11665.com[论文网]
   移动购物不仅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买东西甚至成为了一种有趣的娱乐活动。
  11月11日,在这个日子还没变成一个购物节之前,它只是一个让光棍们自嘲发泄下,或者积极组织联谊活动争取“脱光”的,有点小闷骚的网络节日。2010年到2012年的这一天,由淘宝创造了“双11”购物狂欢节,交易额从9.36亿元到52亿元再到2012年的191亿元,惊人的数字堪称奇迹。
   这一天,手机淘宝的数据显示,支付宝交易额为9.4亿。
  抢购当天,除了“鹰的眼睛,豹的速度”这样稳准狠的下单能力,手机淘宝用户找到购物灵感还有另一个新渠道,那就是查看“附近的人”在买啥功能。淘宝无线数据显示,基于地缘的人际相关性,用户受周围一两百米的影响最大,跟风而迅速产生购买行为不在少数。
   每天都有数十万用户在通过附近的人发现乐趣,很多用户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态度将这些商品分享到微博上,大家一起吐槽。“附近的人在买啥”更像是淘宝在sns及本地化方面的试水动作。也可以看作一种sns式导购,闲着无聊也可以刷着玩,给购物带来更多的玩乐味道。
   “双11”大促之后,“双12”到来,这一次,淘宝无线换了玩法。除了继续看附近的人买了啥,还发布了“掌柜好声音”、“手机抓蝴蝶”等利用智能手机语音功能和ar交互功能等特性的好玩的互动产品。淘宝无线事业部市场总监卢中涛说,让用户先玩起来,逛起来,也借着大促的热潮观察用户对这类产品的接受程度。
   黏性聚合于一“点”
  主打“好玩”、增强手机淘宝平台自身黏性的举措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用户玩过后自发在微博等社会化媒体上传播,除了口碑传播的意义之外,还让手机淘宝这个手指轻触屏幕“点”一下的这个行为,更像是一个开关,开启了一场关于生活的精彩好戏,在这场戏中,每个人都在舞台上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和表演方式。
   2012这一年,你手中的小小屏幕“贡献”了多少银子?你用移动设备看过“附近的人”买了啥没?双12你听到了淘宝“掌柜们”的叫卖声了吗?亲自体验了语音购物没?
   在2012年中,小小的手机记载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购物行为是如何改变了生活的。淘宝无线尝试了跟哈根达斯这样的传统品牌合作,邀请用户去哈根达斯指定门店找到活动二维码,并用淘宝手机客户端拍下获得奖励。推出以摄像头为中心的一淘火眼和让用户用手机“晒”身边实体店的一淘逛街,都重点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用手机购物的这个动作,也因为跟o2o、语音互动、社会化媒体、lbs等新形式结合,有了更长的生命周期。卢中涛表示,我们首要的任务并不是促销,而在于倡导用户养成一种符合移动互联网特性的生活习惯,成为一个更有黏性的移动生活平台。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平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电信天翼手机校园一卡通的问题与对策分析
    手机版网络新闻标题中新词新语的使用分析
    浅论手机银行的发展现状及其对策分析
    探析淘宝大物流计划发展战略
    从 淘宝新规则 论C2C电子商务平台的规范化发…
    我国手机支付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手机银行的发展现状及其对策分析
    对我国手机行业现状进行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