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经济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试析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及实现
论文摘要: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能对电力企业的重大危险源、设备等一些重大场所实现动态监控。通过以下来说明该系统的设计以及实现安全管理,并对其进行监督和管理,从而使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得到提高。 
  论文关键词: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 
   
  随着电力企业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经济、优质地运行取决于电力企业的信息安全。对电力系统信息化的实现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因此,对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显得尤为重要。 
  一、系统设计的过程 
  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设计的过程是非常具有逻辑性的,从以下几方面来介绍。 
  1.基础状况 
  系统设计的基础状况主要是对企业安全基础状况的动态管理的维护,从而使安全管理体系能够完整地形成。由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基础状况、安全委员会、安全管理子系统等这几部分构成。由于安全系统管理日趋复杂,但仅靠个人管理是不够的。通过会议讨论的形式来集合大多数的意见,进而设计出性能卓越的安全系统。 
  2.系统总体框架 
  由b/s结构组成了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电力企业总部都是由服务器布置的,此系统都是由安装维修中心、供电管理中心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的。 
  3.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主要对组织的检查、对系统出现的问题进行改正以及对系统在验收阶段全面性的流程进行管理;从而使企业各类安全检查的实现。WwW.11665.coM安全的隐患管理,如排查、分级、确认、跟踪、验收等,对企业都要实现流程化管理并经常性地进行动态监察。系统的障碍事故管理,如电力企业系统设备出现异常、障碍等,从而使企业的安全事故得以维护和管理。 
  4.系统预算方面的考虑 
  客户对安全系统的设计,都是事先预算好的,他们都是在自己所承受的资金范围内进行考虑,以便更好地控制一些不必要的花费,更多的用户觉得安全系统是一种奢侈的东西,可想而知,人们对它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所以,对安全系统设计的费用问题会特别的考虑。他们对资金的消耗在预期内能够准确地估计好,才能使安全人员可以妥善地安排好,但是要在客户规定的资金数额内,不能超出他们所承受的数额,一般来说,这几方面的因素来决定资金数额的多少。如生产设备的损失、盗窃设备、故意以及恶意的破坏的损失、发生火灾造成的损失、一些商业间谍、不法犯罪分子对系统的破坏的损失、未达到预期目标造成的损失等等。客户一旦准确地估计好预算,安全人员以及工程人员都要严格遵守。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一些地方疏忽,基本上不会偏离这个数目。 
  5.可行性设计 
  电力企业的领导可以要求安全人员提供一份可行性设计的计划。此计划应该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如实行安全系统地电力企业能否与安全公司、警察部门、消防部门友好沟通;提前预测好风险类型,并用合理的保护方法对每个风险区域进行保护。但对电力企业安全系统的安装、替换、维护以及安全操作所需的经费是否都列入预算中。 
  6.设计的进展 
  在设计过程中,设计人员要对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每一个细节都要了如指掌,并对它的安全实现得以保证。但与当地有关重要部门要多加沟通,这样才能使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得以实现,这样也能够使安全系统更好地设计出来。 

  二、系统实现 
  这些年,高危生产企业的涌入,如国内国有煤矿、化工等都需要应用安全管理系统。由于大多数企业的软件系统都是独立的,各个系统都得不到充分的利用以及数据信息都得不到共享。电力安全管理都是由其他管理系统来支撑的。所以,造成多个系统重复的运行以及重复地建设,都达不到硬件资源和管理资源整合地高度效果,从而使电力企业的安全管理系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安全管理状况无法被掌控。目前,我国的工业正处在加速发展阶段,高危行业领域的基数非常大,发展不平衡的企业都存在一些安全生产的问题,都非常地薄弱。现代生产条件安全管理的建立,都是运用创新监督地管理方式来引导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并快速、准确地获取信息用安全工程技术和现代信息技术来体现,从而使企业的工作效率和自动化监督管理水平能够进一步地提高;这样对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全面建立是具有一定地必要性。电力企业以及下属一些分公司全面监督安全和安全动态管理全方位地实现都是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的重要目标,电力企业全面的安全管理和过程动态监控的实现都是由公司建设来覆盖的,它也是二级单位宽带网络承载系统进行安全管理的目标。这样使安全管理的实效和电力企业的管理效能能够进一步地提高。 
  系统都是采用面向编程的思想方法进行的,这些都是系统的核心部分。这些都对安全管理系统程序的通用性、扩展性等造成直接的影响。如基础类、基础聚类、基础条目类、基础条目聚类都是系统的基类;这些都是系统中最基本的元素。基础聚集类是一组基础类,它都是由保存和读取组成的。数据读取、特定对象读取、备份库读取等等这些都是读取的三个方法。保存通常由单个对象保存和数据库保存等。基础条目类都是由一些序号、类型、数量、对象等三个属性组成。其中,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序号都是用来对系统进行排序的,数量都是由所属的对象含盖了一些对象的个数构成的。基础条目类都是由增加条目、删除条目、查找条目等三个方法组成的。如某电力公司2005年用这个单机版系统,在使用过程中,使工作人员的工作任务能够极大地简化,又大大地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安全管理系统从网络版中逐步扩展起来了,这种安全信息系统从网络版逐步地改进为单机版,虽然一些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无法更好地完善,但基本上可以满足当前的需要,这样才能使安全管理的流程化能够更好地体现。 
  三、加强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 
  对于生产,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很重要,所以首先要培训,再进行生产。生产要安全地生产,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都要求具备,两者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如果有安全的意识却没有安全的知识,不能分清是非,即使有出色的技能却自以为是,这样同样有危险的。对系统进行安全地培训是长期工作首要具备的,正所谓孔子在《论语》中所说“温故而知新”。第一,对于培训,企业都要设定全面的计划,因为安全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对每位员工的考核都不能轻易的放松。电力企业要实行“预防为主”的方针。第二,电力企业领导一方面要督促各小组组长巩固自身的安全技能水平外,还要进行一些不同地训练来展示自已的能力。工作人员不要只是单单地看看读读一些安全方面的简报,也不要只是抄一些安全的法规,应该培养安全小组的求知欲,从而使工作人员的兴趣能够提高。工作人员不要似懂非懂,不懂装懂,要把问题真正地解决好,要从“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安全模式去转变。安全是一个非常永恒的主题。安全文化像一座座筑起的长城一样伴随着企业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发展。安全就像空气一样,时而在,时而不在,它与我们都是息息相关,紧密联系的。古代在论及防与救的关系和防的重要性时说过“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安全方面的知识,安全生产最重要的是预防工作,只有安全策划分析提前安排好,才能使安全工作成为企业单位一项自觉的行动,这样就把事故杜绝在外,这样地安全培训使电力企业的工作人员更好地认清安全的知识,这样才能使安全系统能够更好的实现。 
  四、结论 
  总之,随着电力企业信息网络的发展,安全管理信息的系统也进一步地实现,并深入到电力企业中,从而使电力企业具有一定的信赖性。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地建立,才能充分地保证了电力企业信息网络能够安全正常地运行,这样才能使电力企业安全信息能够得以保证。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张国芳 [标签: 改革 动力 信息系统 江口 刀鲚 资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电子文件的管理
    试析不能申请复议的行政行为
    电力企业多种用工形式的弊端及改进建议
    试析传统孝文化的基本内容
    浅析电子商务征税影响
    电力行业的节能减排与低碳经济
    电力工程变电运行技术分析
    电力工程的科学管理与工程经济效益最大化
    水利电力信息工作杂志1993年第5期目录
    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学报杂志2011年第6期目录
    “十二五”中国电力工业投资增加等资讯三侧
    电力行业用电对全市经济运行形势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