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经济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通胀压力缓解研究

  一、从pmi指数变化趋势看当前经济发展的特点
  1、生产指数有所回落。2010年12月生产指数为57.5%,比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生产指数回落,显示出当前生产增速有所减缓。生产指数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维持较高水平,同时从行业指数来看,多数行业生产指数回落并不明显,机电设备等引领性行业继续保持在60%以上的高水平,说明当前工业生产较快增长势头并没有改变,也说明我国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制造业正在向增速适度、结构优化等预期方向发展。
  2、国内需求高位回调,出口稳中有升。2010年12月新订单指数为55.4%,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显示出需求呈适度回落趋势。出口订单指数为53.5%,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该指数最近两月连续小幅上升,显示出口稳中有升。从新订单指数来看,市场需求已连续四个月上升,上月达到58.3%的阶段性高点,12月有所回落,目前仍高达55%以上,是上升到一定阶段后的适度回调,属于正常现象,并不能反映国内需求呈现趋势性回落。
  3、国家稳定物价的政策措施初见成效,价格水平有所回落,但后期压力依然较大。2010年12月制造业购进价格指数为66.7%,比上月回落6.8个百分点,回落态势较为明显,说明国家一系列稳定物价的措施,初现成效。虽然有所回落,但后期面临的压力依然较大。目前,购进价格指数仍然保持高水平。从行业来看,多数行业购进价格指数保持在60%以上。个别行业,如机电设备制造业、黑色金属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购进价格指数甚至达到70%上下。Www.11665.COm这反映出当前价格形势呈现新特点,即由前期粮食、食品引领市场价格上涨向能源、基础性原材料价格上涨转移,这种态势将增加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削弱我国优势行业的出口竞争力。
  4、从业人员指数下降,部分地区出现劳动力紧张现象。2010年12月从业人员指数为51.5%,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该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临近年底,企业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目前,已有部分受调查的企业反映“劳动力紧张”。
  二、从全年pmi指数看2010年经济发展的特点
  1、经济稳步向好的势头不断巩固和增强,常态增长态势基本形成。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陈中涛 [标签: 压力 缓解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职位越高,压力越小
    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技术杂志2012年第6期目录
    2013年香港通胀率或达4.3%
    抑通胀应发挥财政政策作用
    中国通胀形成的原因探析
    关于高成本压力下企业价值链再分析
    利率和通胀率变动对我国证券市场的影响
    人民币升值压力背后的美国利益集团
    由财政压力引起的制度变迁
    由财政压力引发的农民超负担:一个解释
    财政压力下的制度安排:国有企业融资次序的…
    地方财政压力下的乡镇政府改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