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经济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媒介品牌价值的开发和利用研究
【摘要】本文从传媒业现状入手,通过对相关数据资料的分析,看出传媒业对品牌价值缺乏开发和利用,针对问题,提出传媒业品牌价值开发和利用的建议。
  【关键词】媒介品牌 价值 开发利用
  【中图分类号】s32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8209(2010)06-00-01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达,使得信息到达市场和受众的传播渠道越来越多,此外,随着媒介的增多,也宣告了传媒市场的供求关系已经由过去的“供不应求”转变为现在的“供过于求”。同时,大多数传媒均处于对咨讯的初级加工阶段,即仅仅作为简单的信息提供者,这就导致了媒介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尤其是同一个城市的几个媒介,在受众定位、采编内容、栏目设置、报道策划、版面编辑样式上几乎是大同小异,这种内容和形式上的雷同,使得同城的媒介在低端这个层面的竞争更加无序而激烈。而要解决这种激烈而无序的竞争,最好的手段便是对媒介的品牌价值进行开发,创造其高附加值,以占取竞争的制高点,立于不败之地。
  目前,我国传媒业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发展的黄金时期,在国家政策的保护下,媒介的市场增量尚有1500亿的空间,而我们目前则只达到了800亿,上升空间还十分巨大,但是,若我们不调整经营思路,改变经营模式,则这个诱人的大蛋糕,我们是无缘分得的。据传媒研究机构的统计分析,“发现从1991年到2001年,

(1)组织行业评价活动
  由于传媒业作为“影响力经济”的自身特质,在传媒业还不发达的
  会展作为文化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显示出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商机,传媒则可以利用其优势举办各种展会,如举办房展、车展、艺术展等,在获得社会效应的同时也能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www.11665.Com
  (3)举办文化活动
  在现代社会中,人们需要各类与他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活动,企业需要各类宣传营销推广活动。从社区娱乐活动、城市艺术节乃至于国际艺术节到从城市名片推广,活动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而且事实上活动已经正在成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并且蕴含着巨大的商机。传媒举办活动,可以充分的利用自身的优势整合客户资源,有效的规避风险。
  (4)发展咨询调查业
  传媒的专业采编能力和丰富的数据资源,是任何专业公司所不能比拟的,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对其进行行业与专业的分类,为企业提供行业分析报告和专业分析报告,为企业的投资与发展提供信息资料,形成专业的数据库内容提供商。通过这种方式与市场建立紧密的联系,从而充分把握住市场动向,为媒体策划内容、策划栏目提供第一手资料。
  (5)开展区域人物评价活动
  由于主流媒体在一个区域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因而可每年或每两年开展一次区域性的行业人物评价活动,让企业广泛参与,这对于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提高全社会的关注度,提高传媒的影响力,是大有裨益的。因为这些活动往往是既宣传了企业又提高了传媒的广告收入。
  (6)整合多种产业
  这是传媒品牌价值开发的高级形式,它不再是品牌的局部延伸,而是品牌的整体延伸,它是以纸质媒介为主体去整合其他相关行业,从而形成多种经济产业复合体,这是当传媒发展到一定规模而出现瓶颈时,使传媒实现跳跃式发展的最佳途径,也是传媒发展的高级阶段。目前,只有一些大的国际传媒集团已达到这样的阶段,如澳大利亚的新闻集团,其产业已经从报纸延展到电视,继而延展到电影、有线电视网络经营、书籍出版、体育产业、娱乐业等,其2003财年,集团全年纯利润达到10亿美元,相比2002财年增加了73亿美元(2002财年亏损63亿美元)。从这些数据中可以推断,从第二阶段到第三阶段集团的发展出现了瓶颈,而新闻集团从2002财年到2003财年的变化正是作为整体的价值链得以盘活的结果。从这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到国内传媒的发展方向。
  我国的传媒业当前正处于一场深刻嬗变的临界点上,社会的发展对传媒的功能、角色提出了根本性的转型要求;传媒间的竞争和日益饱和的传媒市场则需要传媒去拓展一个更大的利润空间;国际传媒大鳄的渗透性扩张也在不断挑战着我们既有的运作模式和经营理念。因此,我们必须要有前瞻性的眼光,改变我们过去固有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高度重视开发传媒的品牌价值,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参考文献
  [1] 祁述裕.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牌价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文人论政”与构建媒介公共空间的思考
    全媒体环境下大连传统媒介生产、互动、管理…
    网络环境下的企业品牌价值提升分析
    发挥文化馆优势打造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家庭媒介素养教育开展的主要方式
    2013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出炉
    商业银行品牌管理的组织机制探究
    浅谈中国—东盟博览会品牌发展的现状、挑战…
    品牌接触管理是房地产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意大利羊绒奢侈品牌拓展国际市场的做法与借…
    浅析经济危机下我国企业品牌战略对策
    网络时代的品牌营销新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