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发展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兵团经济加速发展“潜力股”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兵团经济加速发展“潜力股”

  日前,被誉为“21世纪的新材料”的玄武岩纤维在阿拉尔市批量生产,一期工程每年可产玄武岩纤维及制品3000吨。这一绿色高新技术材料可广泛应用于道路桥梁修建、建材及防火制品生产。
  玄武岩纤维生产作为新材料分支产业之一,填补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型工业化发展的空白,是兵团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战略性新兴产业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对新疆兵团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可谓一只已崭露头角的“潜力股”。2012年,新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疆兵团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意见,并设立专项资金,在强化招商引资、加快人才培育和引进、搭建发展平台等方面给予支持。目前,新兴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生物、信息、节能环保等六大产业已成为兵团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据介绍,到2015年,兵团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将达120亿元,年均增速35%以上,占新疆兵团生产总值的8%左右。
  在新材料领域,新疆兵团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宽带隙半导体材料碳化硅晶体产业化关键技术”已获成功,拥有第三代碳化硅晶体生长炉25台,形成年产2万片碳化硅晶片能力,成本仅为国际同类产品的八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初步建成全球第三家碳化硅晶胚规模化生产基地;“超级电容器电极用多孔碳材料”已形成年产50吨的生产线,首批试制品已被韩国、日本及国内部分厂家试用,打破了发达国家对该领域的技术封锁;新疆西部宏远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特高压电极箔填补了国内空白,生产技术居国内先进水平。WWw.11665.coM
  在生物医药领域,天康畜牧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口蹄疫o型、亚洲i型三价灭活疫苗作为国家注册的三类新兽药,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生产的益绿素植物提取物饲料添加剂、泰力饲用复合酶制剂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在生物农业领域,利用分子标记、转基因、远缘杂交等技术,培育出早熟陆地棉新陆早33号、超级长绒棉新海25号、长绒棉新海28号和新海29号、新彩棉5、6、7号等一批新品种,并实现产业化生产。
  在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兵团拥有各类信息产业公司19家,具备风电、水电、光伏电装机总容量30.55万兆瓦,阿拉山口风力发电站以及农八师、农十三师兆瓦级光伏并网发电站等项目正在组织实施。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新兴产业 加速 湖南 战略 新兴产业 战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容量卡将成为LTE时代运营商核心价值和战略…
    基于SWOT的作战使命战略目标分析方法研究
    加强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的战略思考
    如何应对美国的“两洋战略”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指标与公司战略拟…
    提升“京交会”功能:促进中国服务业的战略…
    全球经济治理结构重组是中国的新战略机遇
    煤炭企业战略重组后财务管理模式探究
    构建基于价值链的施工企业战略成本管理体系
    海洋工程装备行业:未来中国海洋经济战略的…
    爱康国宾获1亿美元战略投资
    新形势下对外工程承包战略调整的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