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发展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试论复合地产的品牌效应

  摘要:复合地产是房地产业的一种创新的开发和经营模式,它将房地产业和其他关联产业进行有机整合。品牌战略在复合地产的巧妙运用可以产生巨大的品牌效应。本文以 “奥林匹克花园”“国色天乡乐园”等成功的复合地产品牌为例,浅析复合地产品牌产生的效应和品牌战略的关键点。
  关键词:复合地产 品牌效应 品牌战略
  
  一、复合地产品牌的涵义
  
  所谓复合地产就是把房地产与其他关联产业(体育、旅游、教育、商业等)有机整合,并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人居生活方式。加拿大建筑学教授维尔托德·里博克杰恩斯基在他的《家:一种思想的简单历程》中指出:“家,不仅意味着房子,也包括里面和周围的一切东西和人,以及这些所体现出来的满足和幸福。”这句话十分形象地表达了房地产行业的主旨。
  复合地产与一般地产的主要区别在于不仅仅只是解决居住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整合出了新的生活方式。从广州“奥林匹克花园”、深圳万科“华侨城”、北京“soho现代城”、成都置信“国色天香乐园”等成功的复合地产品牌中不难发现,每一个复合地产项目都是围绕着一个主题,体现着一种新颖现代的生活方式。无论是一座“城”还是一座“园”都孕育着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生活品位的人居文化,深深吸引着目标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都相信,深入挖掘提炼品牌的核心价值和意义,并将品牌价值植入市场,这是在经历了一轮经济危机洗礼下的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重大课题。
  
  二、复合地产品牌产生的多重效应
  
  品牌效应是品牌在产品上的使用,为品牌的使用者所带来的效益和影响,是品牌使用的作用。wWw.11665.COm复合地产品牌产生的效应是多方面的。具体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品牌的良好持久运营会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附加价值
  对房地产企业,品牌蕴含了企业的文化和理念,企业可以获得品牌溢价,加快产品销售,提高市场占有率,进行跨地域经营。经注册以后的品牌是房地产企业的一种特有资源,受法律保护,其他企业不得仿冒和使用。资金问题是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一个瓶颈,一个有较高知名度品牌的企业,由于其良好的品牌声誉,更容易筹措资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了明显的品牌意识,在准备购买时往往会更为关注品牌企业。
  对于消费者,房地产品牌可能提供的附加价值主要包括:品牌的差异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偏好;优质的房地产品牌减少消费者的不安全感和认知不协调;提升购买和消费过程的满意程度;品牌也会给消费者带来社会认同感和归属感;品牌还可以与消费者共享其所倡导的生活理念和方式。
  (二)相关产业品牌对地产板块的磁石效应
  2007年4月,经由成都置信房产集团与多家国际著名机构联合推出,“国色天乡乐园”向世人揭开了神秘面纱。该项目集主题游乐、主题演艺与主题商业于一身,不仅直接推动了成都市温江区旅游业的发展,还与园内主题别墅区“香颐丽都”唇齿相依,为房产板块带来了巨大的磁石效应。国色天乡创造了在开园7个月接待游客400多万人次的奇迹,它的牌子已经打响了,随后建造的住宅区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的青睐,从而保证了房产板块的销售后劲,加速了周边房地产的全面升温。
  (三)品牌的核心价值成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品牌核心价值是一个品牌区别于其他品牌而提供给消费者的独特利益和价值,可以为企业筑成竞争防线,提升融资能力。奥林匹克花园的品牌核心价值表现在奥林匹克品牌的权威性、唯一性和排他性,奥林匹克花园是经过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梁雪 [标签: 复合 效应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苏青作品中的民俗因素
    试论尼采“权力意志”与马克思“人的自由全…
    试论阮籍对庄子理想的接受
    试论地方财政非税收入现实问题与对策
    试论超文本成分对新闻翻译的影响
    试论霍桑《总督府的传说》中的对比描写
    试论怎样在教学中开展德育工作
    试论治安处罚中的自由裁量权的规制
    试论小学语文教学中提问的应用
    试论加气混凝土砌块墙体产生裂缝的原因
    新型复合保温墙体在寒冷地区的应用
    试论以特色企业文化为视角的团队建设和企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