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发展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浅析企业文化的特性

  摘 要:就很多企业而言,对企业 文化 的重视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企业如何有效地建设符合自身特点的 企业文化 ?这项工作具有很大的难度。当前,众多企业虽然很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但却不得章法、流于形式,以至于建立起来的企业文化并没起到应有的作用,其原因就在于对企业文化的特性不尽了解。溯本才能清源,只有先通过对企业文化特性深入的理解,才能达到提纲挈领,以便更明确有效地建设符合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的目的。

  关键词:企业文化 社会 文化 特性

  中图分类号:f270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4-4914(2007)10-224-02
  
  在充分认识时代背景、深入考察以信息化为基础的新 经济 之后,不难发现,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有属于自己的灵魂,这个灵魂就是企业文化。但是很多企业并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文化,以至于最终落得只种苗不得果的局面。究其原因,是企业没有真正深入、透彻地了解企业文化的特性,不能明确有效地建设符合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以至于企业文化的魅力不能得以充分地发挥,为企业服务。
  溯本才能清源。企业文化建设,只有在明确理解企业文化特性的前提下进行,才能事半功倍,达到明确、有效地建设符合企业自身特点企业文化的功效。wWW.11665.CoM具体说来,我们可以将企业文化的主要特性归纳为以下诸方面。
  
  一、社会性
  

  企业在建设企业文化时要意识到,企业文化属社会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并且与社会文化紧密相联。社会文化时时处处在渗透、影响和制约着企业文化的发展,而企业文化也通过其辐射功能推动着社会文化的进步,使其成为社会文化新的生长点。社会意识形态、社会价值观念、社会行为准则、社会文化 心理 、社会人际关系、社会 道德 规范等等,无不影响着企业。注重其社会性,对企业而言,在建设企业文化时就有了方向基准。
  值得注意的是,国情不同、 传统文化 不同、企业文化也不一样。企业文化建设必须从国情出发,对 民族 传统文化进行挖掘、筛分、利用,培育有民族特色的价值观和 伦理 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因地制宜地建设出具有民族特色的企业文化。
  1999年,一向以美国文化、美国风格著称的肯德基,首次打破全球惯例,“入乡随俗”换上了整套中式装修。位于北京前门箭楼古城墙附近的肯德基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申文青 [标签: 企业 特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农村土地流转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企业如何应对财务危机
    浅析如何建设我国房地产的信用体系
    浅析电子文件的管理
    浅析如何管理商业银行与其客户之间关系
    浅析传统元素在现代版式设计中的表现
    浅析舒曼《狂欢节》演奏要点
    浅析农村环境保护问题中的政府失灵
    浅析钢铁企业的能耗现状及节能对策
    企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监督体制机制…
    浅析企业党建工作管理难点与对策
    虚拟化技术在通信企业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