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发展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落实科学发展观 增强核心竞争力 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007年.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认真贯彻总行和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依托我省良好的经济环境、金融生态,加快转变经营机制和增长方式.积极推进流程整合和创新实践,着力完善风险管理和内控体系.切实改进绩效管理和人才规划,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2007年本外币净利润比上年增长41.05%,人均利润增长40.20%.两项指标绝对额均创历史新高:绝大部分业务发展指标超额完成了总行下达的计划。
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经济建设。一是积极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交通运输、大型电力、燃气、水务、石油石化及先进制造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垄断性行业和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重大项目的资金投入。如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签署了总额183亿元等值人民币的一期工程《金融服务合作协议》、3亿美元的《外汇贷款合同》,成为我行迄今为止单个授信金额最大的项目践行“绿色信贷”理念,加强对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及改造项目的支持力度.对国家或省级立项的风力发电、城市污水处理、火力发电环保改造等高新技术项目,通过品种安排、项目预审、“绿色通道”等途径,提供优质服务;严格控制国家限制的小化工、小化纤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信贷投入,加快实施对落后产能及落后生产工艺企业的退出:将企业环保守法情况作为贷款审批的重要参考因素.实行“政策合规”和“环保达标”一票否决制提高“理想之家”零售贷款产品标准化处理网点数量占比.优化“直客式”住房按揭业务流程.与省内12家知名房产中介机构联合营销.有效促进零售贷款快速健康发展.满足居民住宅等合理消费需求二是创新金融产品和融资模式.引导企业使用新型金融工具。wWw.11665.COM积极推介项目融资、银团贷款、现金管理、企业财务顾问及法人账户透支业务等新型、有特色的融资产品。如为恒逸集团、横店集团发行短期融资券.其中与恒逸集团签订的资金融资顾问协议开创了全国中行系统先河:第一只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的信托计划——浙江舟山大陆连岛工程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信托计划.为该公司筹集资金2.89亿元:与中银香港上海分行开展资产业务合作.由我行为企业出具融资性保函,南中银香港上海分行向企业发放贷款2o多亿元三是充分发挥中国银行海外分支机构的网络和外汇优势.为外向型企业提供全面服务,配合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以“外汇避险”、“外汇理财”等产品,为企业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先后与米兰、东京、卢森堡、法兰克福等海外分行签订海外代付业务协议2亿美元,与米兰、法兰克福、东京分行签订3.5亿美元的“保付达”融资业务合作协议四是积极实施中小企业成长丁程。作为中国银行系统小企业贷款的试点行.我行积极支持省内资金实力强、业务潜力大、产品市场好及信用体系高的优质中小企业.缓解其融资难问题。针对小企业“短、频、快”的特点,创新开展存货质押及应收账款质押授信业务。在公司业务部设立了小企业事业部.由专业人员审核小企业融资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小企业融资需求.一般在2—3天内完成审批。截至2007年末.我行人民币各项贷款比年初增长23.30%;外汇各项贷款新增7,5亿美元.列四大行之首。
深化风险管理.提高资产质量加强授信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继续完善风险管理政策框架.通过制订年度授信政策指导意见.明晰授信业务发展方向和行业风险分析及政策导向;以“实用、适用、实效”为目标,分区域推进辖内授信指引的制订丁作.明确区域内授信业务发展方向和重口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曾小平点。进一步提高集中审批工作质效,制订《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授信集中审批实施细则》.配套制订了评审会实施细则、零售贷款集中审批办法等一系列制度:优先评审bbb级以上、1亿元以下大额授信客户,保障集中审批流程的高质高效。积极创新授信执行工作,以“固基础、强管理、精细化、促发展”为工作指引,加强贷时审查和贷后检查,实行档案、押品的集中化、标准化管理,加大清收处嚣力度,有效防范了授信操作风险、避免了不良资产反弹年末.我行不良资产余额比年初下降7.60亿元,综合不良率下降0.71个百分点.达到了“双降”目标。
完善内控体系.实现安全运营。进一步完善职能管理、合规控制、内部稽核三道防线组织开展“合规建设和风险管理年”活动.积极培育合规文化:在行内7个业务条线试行操作风险与控制评估(raca)的推广工作.对辖内660家基层机构的业务经营权限、经营范围和内控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摸底、风险排序.实施业务经理派驻制,启动基层机构负责人合规履职评价工作.梳理所有业务系统柜员权限.提高基层机构整体内控水平:梳理规章制度3000余份,组织现场检查5000余次,同时加强非现场监控和检查做好反洗钱工作抓好案件专项治理和商业贿赂治理工作.做好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的检查评估,构建职责明确的责任追究体系开展网点金融安全评估达标活动.推进监控联网建设:守押社会化和金库集中工作取得了突破。已连续三年无“四类案件”、火灾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提升队伍素质.建设先进文化。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好系统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创建、文明优质服务,有力促进了队伍建设和良好风气的形成.辖内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建成率分别达91%和90%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提高队伍素质。开展“奥运服务月”活动.组织以奥运为主题的服务竞赛,服务改进效果明显.在总行文明优质服务作全面检查中获满分。
2008年.中行浙江省分行将继续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金融强省”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加强内部机制创新和业务产品创新,调整业务、客户、货币三三大结构,深化制度化建设、系统化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内控、防范风险,抓住机遇、练好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实现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和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一、夯实经营基础、完善管理机制,涵育发展原动力夯实产品、客户、网点三大基础。一是完善产品研发和推广机制,夯实产品基础.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开发和推广产品.利用合适的产品去营销客户和抢占市场;二是完善客户准人退出机制.夯实客户基础.巩固核心客户,拓展重点客户,扩大基本客户群.实施客户分类管理和分层服务,实现客户价值回报的最大化;三是优化服务渠道机制.夯实网点基础,以投入产出分析为基础,以网点转型为抓手,合理规划网点布局,优化功能分区和服务界面,提高网点的服务能力、竞争能力和赢利能力。
完善人力资源管理、资源配置、激励约束三大机制一是加强人力资源开发,达到“人尽其才”。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科学配置人才资源:改进培训方式.注重员工职业生涯规划,注重文化引导,增强员工投身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二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达到“物尽其用”进一步探索与创新财务资源配置途径.完善业务激励分配机)制.优化固定资产配置机制,推进经济资本配置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水平和资源使用的边际收益.发挥财务导向作用。三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体现“多劳多得”。加大对重点业务的激励力度,充分体现“多挣、多花、多贡献”的原则,强化绩效观念,用机制保障联动营销、捆绑营销.同时关注长期发展、可持续发展,防止短期行为。
加强创新实践。抓好思想观念和经营理念的创新.进一步深化“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抓好内部改革创新,包括组织架构的调整、机制的转变、流程的整合等;抓好业务、产品创新和服务方式、服务手段创新。通过理念、管理、产品及营销的创新,推动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二、推进结构调整、力求协调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
今年.我行将在结构调整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各项业务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主要经营计划为:人民币存款增长20.97%,人民币贷款增长13.58%.外汇贷款增长11.98%,中间业务净收入增长39.33%,本外币净利润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继续实行“客户结构、业务结构、货币结构”的调整。在公司业务领域.重点服务我行重点支持类行业客户,积极拓展适度支持类行业客户.坚持退出“三高过剩”行业以及技术含量低、产品档次不高的企业:在个人金融领域.以优质客户为主要目标.积极推行电子银行服务:在金融机构领域.以总行级客户和浙江省内重点法人金融机构为主.大力发展与经济发达地区地方性金融机构的合作。以做大中间业务和做实负债业务为工作重心.将大力发展中间业务作为改善业务结构、平衡风险、提高效益的重要战略予以狠抓。
坚持“四个协调”发展一是对公和对私业务协调发展平稳发展对公业务,改进增长方式和盈利模式:加快发展对私业务,稳步提高对私业务的收益贡献度。加强公司、资金、国际结算、个人金融、银行卡等业务线的联动和交叉销售。二是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协调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稳健发展资产业务,避免出现大起大落;积极发展负债业务,正确认识其基础性作用.确保平稳发展;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拓宽收费领域.提高中间业务的收益贡献度三是本币和外币业务协调发展。既要巩固外币业务这一传统竞争优势.保持领先地位.又要抓好人民币业务这一关键.提高利润水平、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四是各地区协调发展。做大一类地区.提高一类地区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做强二类地区.提高二类地区在全辖的整体贡献率:做精三类地区.注重内涵式发展.以质取胜。


三、注重发展质量、坚持从严治行.提升风险控制力
提高授信审批质效.支持业务前端提升市场竞争力。继续动态推进流程整合.加强过程质量效率管理加强政策指导.推进授信结构调整.强化授信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综合收益能力提高加强市场环境研究和宏观经济政策研究,根据经济周期变动趋势,及时调整业务发展重点.提高抵御经济周期波动的能力。
贯彻“从严治行”方针,继续强基础、抓基层,持之以恒地抓好内控建设这一系统工程,健全内控长效机制,发挥好一道防线的基础作用、二道防线的关键作用和三道防线的保证作用.把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抓实、做细,打造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风险识别和防范体系.从源头上防范各类风险.确保依法合规经营和安全稳健运营。
四、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服务品牌,优化整体软实力
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增强各级管理者和全体员工的执行力.改进行政效能,从根本上消除有章不循、办事疲沓、久拖不决、执行不力等问题,打造注重实效、目标明确、简洁高效、监督有力的执行文化。
加强品牌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利用中行作为2008年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优势,以具有竞争优势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作为推广“中银”品牌的载体.开展各种形式的“奥运服务年”活动.形成以产品铸品牌、以品牌推产品的良好局面。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增强 竞争力 实现 协调 可持续发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坚持科学发展 推进转型跨越
    关于贯彻落实科学人才观的几点思考
    企业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监督体制机制…
    让“科学家的科学”变为“我们的科学”
    水运基层政工工作中的科学发展观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技术类立项课题的统计…
    建设宜居宜商生态园林城市打造四省八县交界…
    用科学发展观推动民族节庆产业发展
    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
    电信科学杂志2013年第05期目录
    青海社会科学杂志2013年第02期目录
    集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杂志2013年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