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期货市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理性投资白银期货

理性投资白银期货

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合约5月10日正式上市运营。作为今年我国新上市的第一个期货品种,白银的加入意味着我国真正意义上标准化的论文联盟http://、证监会统一监管的白银衍生品的面世。
  贵金属作为特殊的商品,其避险属性历来有很好的投资市场,很受投资者青睐。白银的流动性强、价格相对低廉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
  前期中国投资者只能通过银行柜台、零售商以及现货交易所进行白银投资。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白银现货交易数年,交易量的猛增便体现了国内日益增长的投资需求。
  利用国内白银期货进行套期保值,将得到地理位置、交易成本、交割成本和风险、货品品级风险等诸多方面的便利。我国白银交易市场的不断发展,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大宗商品价格体系,有利于形成中国价格,增强在国际市场上的定价权。
  
  “敏感”的白银
  之前有很多市场人士担心白银的流动性问题,但是白银期货上市初期即表现出国内成熟期货品种的特性。
  这首先是因为白银期货的合约更小,交易门槛更低。白银期货每手是15千克,每手保证金只有1万元左右,相对于黄金每手4万元的保证金来说投资门槛大大降低。
  此外,白银的工业属性很强,中国的白银产量列全球第三,消费量占全球的20%,而且中国是白银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
  从白银期货上市第一周的情况来看,市场参与度非常高。白银期货主力合约7日总成交量累计达到297万手,约合4.46万吨,平均每日成交量42万手,所有合约总成交量达到348万手。wWW.11665.CoM截至5月18日,所有合约总持仓量达到12万手。成交量和持仓量的情况都远远大于其他金属品种。
  后期随着现货企业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逐渐参与到期货市场中来,白银的成交量和持仓量会继续放大,甚至有望超过铜的表现。
  白银作为一种特殊的金融产品同黄金类似,兼具商品、货币和金融属性,又是资产的象征,因此,白银价格不仅受到商品供求关系的影响,对经济、政治的变动也非常敏感。
  2001年以来,白银价格的波动率平均值为1.44%,最大值为18%。而同期黄金平均波动率为0.86%,最大值为10.69%;铜平均波动率为1.39%,最大值12.44%。可见白银价格波动率相比其他品种都要大。
  此外,近几年来随着白银投资需求的增加,它的价格波动率也在逐年增加,2011年的平均波幅甚至超过了2%。从白银价格波动幅度的历史数据来看,白银有3%的概率波动率在5%以上,甚至有多次达到10%以上。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可见白银价格波动风险相比其他金属要大很多,而且很多情况可能是突然之间发生的。如果方向看得准,能在短期内获得暴利。但是获利大,风险自然也大,若方向判断错误,投资者可能会没有翻身的机会。
  
  近期维持震荡行情
  目前的情况来看,欧论文联盟http://债危机有继续恶化的可能,欧洲各国银行流动性风险加剧,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美国方面经济放缓压力凸显,失业率依然维持高位,全球通胀压力犹存,美元上行受到阻力。
  金银等贵金属在经历连续下跌之后受到技术性买盘支撑,开始出现回调,目前维持区间震荡行情。下方支撑位在26美元,上方压力在30~32美元左右。
  从长期来看,国际现货白银上行趋势线受到威胁,多重利空影响之下白银上行幅度不会很大。国内白银现货企业套保卖盘的不断加入将加剧银价的上行压力,上方6200元/千克压力较为明显,下方可能支撑在5600元/千克。
  在欧美趋势明朗之前投资者还需维持震荡行情操作思路,以短线交易为主。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孙丽颖 [标签: 理性 投资 白银 白银 期货合约 理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中美投资关系转变引发改革思考
    企业的三大畅想:贸易便利化 投资自由化 金…
    基于生产和销售预测的图书出版产业投资优化…
    外商投资中西部将获更大空间
    乌拉圭:具有投资潜力的国家
    2012年日企对华投资逆势增长
    浅析“道德是理性的自私”在师德中的正确性
    行为金融理论下的证券投资策略研究
    制造业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关系
    信德再度投资首都优质房地产项目
    出租车牌投资再创新高
    高科技风投企业家项目考察阶段的非理性决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