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期货市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期货短线交易概论

期货短线交易概论

 七、资金管理
  1.固定金额投资计划法论文联盟http://?
  固定金额投资计划法,又称定额法和常数投资计划法,是指投资者把一定的资金分别投向不同品种,其中将投资于一个品种的金额固定在一个水平上,当帐面盈利达到固定金额的一定比例时,就用增值部分同比例投资于另一个品种,用于增加盈利机会;反之,当帐面亏损低于其固定金额时,就平掉另一个品种的头寸来增加可用资金,使投资于期货的资金总额始终保持在一个固定的水平。
  例如,某投资者将10万元资金投资于有价期货,其中,6万元资金投资于进攻型合约,4万元资金投资于防御型合约(按照波动幅度),并且将投资于进攻型的资金总额按变动着的市价予以固定。当所投资进攻型的市价增至7万元时,则出售超过固定金额的1万元,使进攻型的市价总额仍保留在6万元的固定水平上。当所购进攻型的市价降至5万元,则出售部分防御型,购进相当于1万元的进攻型,使之保持6万元的进攻型市值水平。
  固定金额投资计划法的优点是容易操作,不必过多顾及投资的时机问题,对于初涉期货市场的新手来说,不失为可供选择的投资策略。而且,由于这种投资方法奉行了"低进高出"的投资原则,在一般情况下能够确保盈利。
  但如果所购多头合约的行市是持续上升的,投资者不断卖出进攻型后就容易丧失更多的获利机会。同样,如果持续下跌,由于投资者要不断出售防御型来补进进攻型,以维持事先确定的进攻型价格总额,从而会失去进攻型继续下跌后以更低的价格购进该合约的机会。www.11665.COM所以,固定金额投资计划法在两种情况不适宜采用:一是涨势不衰的多头市场;二是跌风难遏的空头市场。
  2.固定比率投资法
  固定比率投资法,又称定率法和不变比例计划法。它是调整期货投资风险的一种投资组合策略。固定比率投资法的操作是将投资资金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保护性的,主要由价格波动不大,收益较为稳定的合约构成;另一部分是风险性的,主要由价格波动频繁,收益幅度相差较大的品种构成。这部分的比例一经确定,便不轻易变化,并还要根据价格的波动来不断维持这一比例。
  例如,某一投资者将10000元资金以50%对50%的固定比率分别购买橡胶和铜。当橡胶价格上涨,使他购的股票从5000元上升到8000元时,那么在投资组合中,其风险性部分的金额就大于保护性部分的金额,打破了原先确定的各占50%的平衡关系,这样投资者就要将橡胶增值的3000元,按各占50%的比例再进行分配,即卖出1500元橡胶,并将其转化为铜,使其继续维持各占50%的比例关系,反之,当投资者购买的橡胶从5000元下跌到4000元时,就要卖出铜500元以购买橡胶,使保护性价格总额与风险性总额仍然回复到各占50%的比例。
  固定比率投资法基本上固定金额投资法的变形。它与固定金额投资法的区别是:固定金额投资法是要维持固定的金额,并不注意风险性总额和保护性总额在总投资中的比率,而固定比率投资法则只考虑在一定的总投资额中维持风险金额与保护性金额的固定比率。至于两者的比率确定则取决于投资者对前景的预期和个性偏好。
  如果投资者喜欢冒险,富于进取,则他投资风险的份额就可能要大些;如果投资者比较稳健,则他投资于债券的份额就可能很大,相应地投资于风险的份额就较小。
  固定比率投资法的优点与固定金额投资法。即使风险性部分损失惨重,但因保护性的收益相对稳定,因此不致于把血本赔光。但由于固定比率一经确定就不宜轻易改变,因此,它是一种比较保守的投资策略,容易丧失一些较好的投资机遇。
  3.变动比率投资法
  变动比率投资法又称变率法和可变比例计划法。它是以固定比率投资法为基础,允许期货组合中的风险和防御的比例,随期货价格的波动而适时变更的投资方法。变动比率投资法并不要求风险和防御的比例始终维持在预先确定的固定比率上。假定某投资者投资于橡胶和铜的比例在开始时各占50%,当以后橡胶上升超过某种水平时,就出售橡胶以减少橡胶的比例和增加铜的比例。反之,则增加橡胶的比例和减少铜的比例。
  变动比率投资法的基础是确定一条风险部分的预期价格趋势线,当价格在趋势线以上时,就卖出风险性部分,当价格在趋势以下时,就买入防御性部分,并在买卖风险部分时,相应地买卖防御部分。当趋势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线确定后,还要以决策线为边线,决策线反映风险部分的买卖。
  需要说明的是,规划的百分比是随意选择的,投资者在现实决策时,应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买卖的比例。
  采用变率法既克论文联盟http://服了固定比率中不论在任何情况下一律按固定比例保留风险部分和防御部分的呆板作法,显得较为灵活和合理。但这种方法较为麻烦,既要根据各种情况确定正确的趋势线,又需要对价格的变化进行持续的监视,以便随时调整投资的比例。
  八、交易综述及交易系统框架设计
  (一)交易综述:
  1.期货是多空对抗,谁强帮谁
  2.顺势而不是主观预测
  3.风险来源:重仓、持仓过夜、遭受突发性转折、技术粗糙而盈利能力低下、赌博心理、侥幸心理、交易缺乏纪律
  4.行情永远是两种状态,要么是平衡,要么是突破(小周期的小平衡支持小突破,大周期的平衡支持大突破)
  5.交易机会天天有,但要清楚哪些参与的价值高,否则过滤掉,可有效过虑风险
  6.做熟悉、有把握的行情,看不懂不做,精熟2个品种
  7.稳定盈利产生暴富,暴富心理没有好下场
  8.成功的共性:分析和交易的系统化,充分的风险控制,严格执行交易系统,保持心理的稳定
  9.技术研究的要点:针对不同属性的行情设计相应的交易模式
  10.资金管理:有把握重仓(1+1或1),无把握轻仓或不做
  (二)交易规则及纪律:
  1.共振顺势,不猜顶测底
  2.重势不重价,多最强的、空最弱的
  3.做有把握的行情,忌频繁交易
  4.相信并果断、完整地执行交易系统
  5.止损清晰,执行果断(预期的行情未出现也执行止损)
  6.永远不重仓过夜
  7.稳定胜暴富,避免单笔重赔
  8.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并勤于总结
  (三)交易系统的框架:
  1.行情的属性
  2.目前交易方向的确定
  3.交易策略的确定(短线,或日内波段,或波段等)
  4.开仓条件
  5.止损设置
  6.持仓监控
  7.离场
  8.交易的分析和总结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张雪松 [标签: 短线 短线交易 大师 短线 短线交易 短线交易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铜现货价格与国内外期货价格的影响路径分析
    我国农产品期货市场与农业经济增长关系的实…
    不同到期日期货价格有效性的实证检验
    期货夜市:港交所的“固执”
    基于资产管理的期货公司业务创新研究
    对外贸易与中国期货业发展的关系
    浅谈我国期货市场环境对期货市场发展的影响
    浅谈股指期货在套期保值中的应用
    关于产业组织理论在我国期货经纪业中的运用
    浅析股指期货对我国股市行情的影响:基于理论…
    浅析基于Copula-VaR方法的期货合约组合保证…
    关于钢材期货\现货\电子盘之间关系的探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