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证券投资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昔日股神今何在

原文作者:佚名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金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在股票市场上,具备卓越的投资眼光,创造财富神话,被社会所广泛认同其投资能力的人,往往称之为股神,这两个字曾经让多少投资者惊羡不已。
  在美国,数十年来被称为“股神”的似乎仅有巴菲特一人。而索罗斯、彼得·林奇、西蒙斯等,虽然风格迥异、业绩突出,但却很少被人称作“股神”。反观中国,尽管股票市场仅有二十余年的历史,但却诞生出了一批“股神”级的人物。从早期的“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到同样草根出身的林园,从“中国巴菲特”但斌到“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徐翔。从私募冠军罗伟广到“基金经理一哥”王亚伟。不同的时期,总会有不同的传奇故事在喧嚣的a股市场中演绎。而这些“股神”的变迁,也恰恰是a股市场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
   早期“股神”:多为个人大户
  在a股市场诞生初期,个人投资者是市场中主要的参与主体。一些敏锐的个人大户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力量。例如,有“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杨百万,《股市动态分析》老一代专栏作者黎东明、阮华等,都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黎东明、阮华等人发起成立的“股市沙龙”,更是成为影响当时深圳股市走势的风向标,甚至连深圳证券交易所也会观察和听取“股市沙龙”对于市场形势的判断。
   此后,伴随着证券公司研究机构的诞生和崛起,个人大户对于股市的影响逐步减弱。不过,在此后相当长一段时期,技术分析依旧是市场中重要的分析手段和分析方法,市场中仍不乏“民间股神”的出现。WWW.11665.cOM
   不过,这些“民间股神”水平参差不齐,且在不规范的证券咨询市场中,也出现过一些不良案例,例如简凡、殷宝华等,都因为涉及非法证券业务而遭到处罚。 [论文网]
  笃信巴菲特的“股神”们
  2005年末,a股市场见底回升,并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在这个过程中,价值投资理念成为市场中的主流投资理念,巴菲特也成为广大投资人的偶像,于是,市场中出现了一批扛着价值投资大旗的“股神”。从“民间股神”队伍中走出的林园,再到东方港湾的但斌和同威资产的李驰,都是价值投资理念的倡导者,也是巴菲特的拥护者,因此,时常被称作“中国的巴菲特”。
   这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是但斌。早期,但斌曾就职于股市动态分析杂志社,专注于技术分析的研究,后逐步转向价值投资理念,其《时间的玫瑰》一书系统性总结了他的投资理念。
   2007年,是“中国的巴菲特”最为辉煌的时候。然而,伴随着2008年金融海啸,蓝筹股风光不再,“中国的巴菲特”们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味的长期持股,导致他们在2008年都出现了净值大幅缩水的局面。
   私募掌门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2008年以来,尽管a股市场步入漫漫熊途,但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尤其是阳光私募基金队伍却不断发展壮大。而每年私募基金的舞台总会诞生当年的王者。从2008年金中和的邓继军、2009年新价值的罗伟广,一直到2012年银帆投资的王涛。传奇不断上演,却很少能够持久。不可否认,对于绝大多数私募基金而言,依旧还是个人英雄主义当家,这也是私募基金业绩难以稳定的重要原因。
   不过,也有一些私募掌门人在保持个人光环的同时,也开始重视团队的建设。例如重阳投资的裘国根、泽熙投资的徐翔,以及曾经的“基金经理一哥”王亚伟。或许,他们对于“股神”的称谓避之犹恐不及,但却是市场中为数不多的成功者。
   在私募英雄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是罗伟广。经历了2009年的辉煌和此后数年的沉浮,罗伟广终于在2013年再度站在市场风口浪尖,交出了一份不错的大卷。有人说,罗伟广的故事很励志,此言不虚。
   此外,曾经的基金经理一哥王亚伟也是个传奇人物。在公募基金从业期间,王亚伟有着辉煌的业绩。公转私的第一年,王亚伟颇受争议。失去了华夏基金强大平台的支撑,王亚伟能否再创辉煌,目前来看还是一个未知数。
   不要迷恋“股神”
  在a股的江湖,并没有出现一个巴菲特式的公认的股神。大起大落股票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喜欢造神的地方。然而,喧嚣过后,我们或许会发现,其实这世上本没有神,这些所谓的“股神”,只是在一段正确的时期做了正确的事情,也就被当成了神。
   作为个人投资者,如果能够从这些“股神”的经历中能够学习到有益的经验,相信对自己的操作也会有很大的启发。然而,对于股神推荐甚至长期痴迷的股票,却不可过分迷信,毕竟,他人的操作模式并不一定适用于每一个投资者。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没有了
  •  作者:佚名 [标签: 今何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草根“股神”的崛起与陨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