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证券投资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草根“股神”的崛起与陨落

原文作者:佚名

从草根股神到私募冠军,从名声大噪到渐渐被遗忘,这似乎已成为近几年投资界逃不开的魔咒,其中不得不提的代表人物就有常士杉。
  从玩票到私募一哥
  对于18年前的常士杉来说,应该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投资客,甚至他更倾向于自己会成为一位作家,1993年江苏财经学校毕业后他被派驻厦门工作,据报道他以前很想做记者、作家这样的职业,大学毕业后也没放弃过,然而不经意间踏入股市,财富出现了意料之外的爆发式增长,却让这位怀揣作家梦的青年重新规划了人生。1995年常士杉带着1.7万元进入股市,而在夏海发等几只股票的操作却使得他的账户炒到100万元,这个数字对于出身乡下的常士杉来说诱惑是显而易见的,“百万是天文数字,欣喜之余开始思考也许工作并不适合我,所以我辞了所谓的旱涝保收的稳定的工作”常士杉曾描述这段经历。[论文网] 
   事实证明机会总是眷顾那些敢于行动的人,1998到2000年,资本市场迎来了大牛市,指数暴涨70%,这让跻身为职业投资人的常士杉再次赚的盆满钵满,同时投资的顺利也让他心中萌生起创办私募基金的种子。2005年他再次将想法转变为实际行动,开始筹备第一只基金。经过3年的筹备,首只信托产品世通1期在2008年正式发行,自此也真正开启了常士杉的基金管理人江湖之路。
   不过起点并不好,2008年上证指数飞流直下,一年时间出现了数千点的下跌,基金毫无还手之力,常士杉带领的世通一期也不免淹没在摇摇欲坠的众多产品中,这只产品的净值一度低探至0.42元。wWw.11665.cOM
   而峰回路转则出现在2010年,在净值遭遇罕见巨亏的情况下,押宝高铁等概念,使得常士杉在2010年成功地将净值扭转到1.2028元。最终他旗下的世通1期获得91.48%的收益率,以超越第二名50%多的业绩夺冠,从此这位草根投资客声名大振。
   逃不过的冠军魔咒
  然而事实证明在获得冠军的标签后,没有保持平和的心态以及良好的风控,风险则会一触即发。在接下来的2010年底到2011年初,一时风头无两的常士杉一口气发行了5只产品。认购者踊跃,常士杉管理的资产规模也由2亿以内迅速被放大许多,而他也试图在资本市场中再次证明自己。
   在最为风光的时候隐患已悄然而至。2011年7月23日的高铁事件震惊了整个中国。这使得高铁概念股也因此骤然降温,常士杉甚至发展为两只产品遭遇清盘。
  时过境迁,时间定格在2013年11月,昔日的世通已更名为康庄,而常士杉这个名字也早已不是媒体的宠儿,如今的他充满信心也好,不甘心也罢,但是在平平的业绩面前,他不得不面对昔日的辉煌与梦想已遗忘在人们的记忆中。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草根NGO参与社会救助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低碳经济下我国草根环境NCO与政府协同关系构…
    “股东至上”模式与“利益相关者”模式的对…
    “股票风险溢价之谜”的资源配置与社会福利…
    “股权分置”改革探析
    解析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机制创新——建立“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