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证券投资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私奔”后的日子还好吗

原文作者:佚名

武林中的高手从来都不会只是一个,如果是这样,那未免太寂寞。但目前为止,在中国基金界,能够与“总舵主”徐翔比肩的人物或许也只有王亚伟了。他师出名门,入行较晚,但最终一鸣惊人,被称为中国基金的“公募一哥”。他重仓的个股被冠之以“王亚伟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在个人声望达到顶峰之际,他选择“私奔”,试图在私募复制其在公募的传奇。然而,平淡的收益率让市场开始怀疑:神话还能重现吗?
   “不务正业的好学生” [论文网]
  “公募一哥”和“私募一哥”常常被用来对比,仅从年龄上来说,王亚伟比徐翔大5岁,是名副其实的大哥。而与徐翔出身草根不同,王亚伟是师出名门。
  王亚伟1971年出生在安徽马鞍山市一个普通知识分子家庭。1989年,他以安徽省高考状元身份考入清华大学电子系,是十足的好学生。但正如比尔盖茨辍学,拉里。埃里森被耶鲁开除……成功人士总是带着些不务正业的特质。
   虽然学的是电子专业,但王亚伟却对股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四那年,也就是1993年,他迷上了炒股,甚至还跑到报社买《中国证券报》合订本。
  王亚伟则从华夏证券转到刚刚设立的华夏基金公司,从1998年开始了基金投资的历程。他操盘的华夏大盘精样金从2006年崭露头角,取得“7年10倍”的惊人收益率,先后获得2007年基金冠军、2008年股基亚军、2009年基金冠军,不管牛市熊市,王亚伟都能笑傲江湖,打破了基金圈“冠军业绩难以持续”的怪圈,当之无愧的稳定“公募一哥”的宝座。WwW.11665.coM
   2012年,他“私奔”成立自己的私募基金—千合资本,一举募集资金20亿。
  带着旧爱“私奔”的困惑
  “私奔”向来是带着新欢,但王亚伟“私奔”后在追求新欢的同时仍对“旧爱”恋恋不忘,但“旧爱”没有再像以往一样投怀送抱。
  王亚伟嗜好重组股,这已是众所周知的秘密。虽已“私奔”,但难舍“旧爱”,在去年末快速增持乐凯胶片150万股,且在今年一季度进一步加仓,截至3月31日持股数额已增至300万股,一举跃居乐凯胶片第二大股东。
   当然,王亚伟也加大了对创业板股票的投资力度。18家重仓持有标的中,9家为创业板公司,包括三聚环保(300072)、神农大丰(300189)、海伦哲(300201)和晶科技(300279)等。数据显示,昀沣信托计划今年3月末所持三聚环保股数达到1930万股,已超过多只公募基金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但是“新欢”“旧爱”齐上阵,并没有给王亚伟创造新的传奇。 “私奔”之后的王亚伟则遭遇了滑铁卢。有机构调查显示,王亚伟掌管的私募产品昀沣,今年上半年收益率仅2.4%。在市场牛股频出的情况下,王亚伟不但跑输私募同行的平均业绩,甚至跑输公募基金的平均业绩,让人怀疑曾经的“公募一哥”是否在私募水土不服?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逐渐淡出视野的“私募教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