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证券投资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股市生机惊现 吹响蓝筹股行情号角

股市生机惊现 吹响蓝筹股行情号角

  俗话说得好,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就在2012年本刊的最后一期,笔者在此专栏里哀叹另类投资理财遭遇“天花板”,中小投资者想赚点小钱都面临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窘境时,本来最为传统也最为适合中小投资者参与,但也是近年来最伤投资者心的股市在创出了1949点这个46个月以来的新低之后,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展开了绝地大反攻。沪指在收复2000点之后,很多投资者担心会不会再像9月初一样,来一个反弹的“一日游”行情,却没料到中小投资者此次对股市反弹的担忧被证明是杞人忧天。在成功收复2000点失地后,市场多头主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攻以金融地产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并且在12月14日沪深指数双双以单日大涨超4%的涨幅,创出了2009年9月以来单日指数涨幅最高纪录,令去年以来一直盘旋在沪深股市上空的空头乌云为之烟消云散,投资者纷纷露出久违的笑脸。
  也难怪投资者心情由阴转晴,自打2010年以来,沪深股市步入熊市之后,大盘股指迭创新低,沪指从3000点之上一路阴跌到2012年12月的1949点,个股的跌幅更是惨不忍睹,曾经的百元股如今的股价仅在个位数打转转。以48元开盘价登陆沪市的中石油去年的股价仅为8元;3年前在创业板开板上市的公司市盈率动辄在100倍以上,如今登陆创业板的公司市盈率能够达到30倍就谢天谢地啦。更令国内投资者无法容忍的是,号称全球最赚钱的工商银行,其股价估值还没有欧美国家濒临破产的银行估值高。WwW.11665.coM这种完全背离价值投资规律的市场现象之所以横行在沪深股市,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市场投资者信心饱受股市下跌打击,导致大批资金无奈远离股市,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12月14日股市的大涨行情,令苦于全年投资难于赚钱的中小投资者看到了新的生机,毕竟马上就该过年了,看看大涨的指数和沪市成交量单日再度回升

到1000亿元之上的有效配合,已经重仓杀入股市的机构投资者肯定是不会马上撤出的。这就意味着如果中小投资者能够果断及时介入,在过年前挣个红包钱还是大有希望的。不过该去买哪个板块的个股,这让很多投资者很纠结,因为如今股市虽然显现了生机,但是如果不能跟上市场主力的节奏,想多赚钱也是很有难度,挑战极大。
  依笔者对此次沪指暴涨行情的分析,可以看出,此次市场主力主要是通过大力拉升以金融地产板块个股为主的蓝筹股行情为主。这一点也不奇怪。随着股市的下跌,仍然被迫驻留在股市投资的主要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去年大量发行的指数型基金,这些基金必须按照要求配置蓝筹股。为了让指数型基金的市值好看点,这些基金一旦发现机会,首先便会拉升蓝筹股,以达到自救的目的。因此,在此次暴涨行情中,蓝筹股的涨幅首屈一指。况且,去年国内地产业销售形势大好,万科前11月的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加上十八大提出推进城镇化目标,对政策极为敏感的基金下手重仓地产股势成必然。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跟庄操作是最保险的,既然市场主力选择了金融地产,中小投资者目前的选股目标肯定是金融地产。希望在2013年国内股市里的中小投资者能够获得更多的赚钱机会。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袁元 [标签: 蓝筹股 远方 青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中国股市短期仍有波浪顶可能
    基于上涨走势的沪深股市行情延续性研究
    浅谈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应用
    浅析泥石流发生机理及防灾措施
    GARP量化选股策略在A股市场中的应用
    一个不预测股市者的2012
    当中国股市首遇黑客
    中国股市需要“停车修理”
    股市日历
    股市小调整后反弹结构还会延续
    股市之底
    交易机制扭曲了中国股市20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