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证券投资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股市小调整后反弹结构还会延续

股市小调整后反弹结构还会延续

  虽然我们认为目前反弹结构还会持续,但这并不能说明是牛市来临。就波动结构论,无上行推动引导的上行结构,均不能称之为牛市。以形成的结构论,低点上行非推动,它只能是一个强度较大的反弹结构。而当沪指上行到上方密集成交区下沿时,如果货币政策仍然没有出现人们预期的宽松时,依旧会再度遭遇获利盘与解套盘的双重打压。作出上述判断的原因,在于这过程中还有个年度会计结算,这期间多头的后续增援暂难得到有效的支持。所以,有一次同级回撤是正常的。反映在市场中的表现,就是板块的轮动效应与持筹结构切换。但是,我们从上证指数的筹码分布看,目前已经在下方形成一个较小的筹码密集峰,其贬值在2119点的位置。而上方的密集区下沿,则在2397点的位置。预期此次的小级别调整,很可能在下方密集区之上的空谷附近,即2135点一带。此处易得到场外踏空盘的增援,原因是目前的市场热络度有所上升,场外多数私募的中长线盘仍然在等待低点参与,而目前活跃的则只是短线仓。
  我们预计仍然有不少地方的债务在今年一季度可能遇到较大的困难。以目前的经济状况,不少地方国企由于前几年的货币扩张,盲目投资加重的杠杆,一遇货币收缩需求减弱,大杠杆扩张的负面效果就显现出来了。新增负债产能得不到需求的支持,大杠杆的利息支付必然就会出现困难。由此,一些地方国企的活力开始下降。因此,不排除地方政府会有出售地方国资持股的可能性。如果地方政府手中的股票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所代表的企业已经僵尸化,那么直接出售先抛是最理想的选择,这样未来可以省去支付利息的麻烦。WWw.11665.CoM虽然我们上面所说的事例大规模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们认为出现大量股票质押的行为还是可能发生,作为谨慎的原则应该考虑这些因素。
  上期文字,我们阐述的问题是主流机构在布局2013年一季度的行情,而市场的表现确是如此,代表国家政策的二条主线高铁、基建与能源(页岩气)中的低市盈高流动性品种,表现会更为强势些。有些看多者因此可能受到情绪上的鼓舞,2013年会比上年更好的论调已经开始出现。其实,在反弹结构完成之前,不应该泼大家的冷水。但是,在没有得到进一步政策性利好前,我个人认为最好不要有过高的预期。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股不同。我并不认为2013年会比2012年更好,2012年那些认为会比2011年更好的人,结果“死”得很惨。后面会不会有变化?一定会有,但是从我做股指波动模拟的情况看,并不是极度乐观的。至少此次低点上行非推动已经被验证为是

一次反弹的上行结构,而在它后面会是什么?懂得波动的人自然知道。
  总体上,我们认为2013年一季度的行情还是有操作价值的。当然,这只是预期,而不能当真来操作。原则上,我们建议以2130点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一带作为多空参照线,如果发生变化,则有效击破时,转作防御操作;反之,则是继续做多。但是,我们还是要强调,这个上行结构,只是市场的一次结构性的行情,而不是普涨的大牛市。这个过程主要会以低市盈率、高流动性权重股作为支撑股指的工具,而它们会如2003年末起的行情一样率先见顶(高度不可能与那时相比)。而在它们热络起市场之后,将是发生根本变化的高市盈率重组国企股的续涨,直至致二者均出现超买状态,且股指临近上方密集成交区时行情结束。其后,外盘的下行将对市场施压,使市场进入另一个下行周期。所以,后面的市场将不太适合普通投资者,而机构投资者如果不深入研究行业发展与企业内涵,也将无从适应市场。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反弹 结构 调整 收汇 股市调整 反弹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中国股市短期仍有波浪顶可能
    基于上涨走势的沪深股市行情延续性研究
    GARP量化选股策略在A股市场中的应用
    一个不预测股市者的2012
    当中国股市首遇黑客
    中国股市需要“停车修理”
    股市日历
    股市生机惊现 吹响蓝筹股行情号角
    股市之底
    交易机制扭曲了中国股市20年?
    中国股市行业轮动策略的实证分析
    我国股市杠杆效应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