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化论文 >> 文化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历史论文   传统文化论文   当代中国论文   西方文化论文   社会文化论文   文化研究论文   文化战略论文
首届北京体育文化博览会:产业化推动体育文化发展

首届北京体育文化博览会:产业化推动体育文化发展

 看老照片、玩“过桥”、“骑”自行车、打室内高尔夫、观看那达慕蒙古摔跤……这些项目是不是很有吸引力?首届体育文化博览会上都有。论文联盟http://2011年12月15日,中国首届体育文化博览会在北京老国展举行。
  本届博览会除设有体育文化展示区、运动文化展示区、户外文化体验区和极限文化互动区外,还设立了体育历史回顾、民族体育文化、中国现代体育风采展示、体育老照片、校园体育文化等板块。
  青年画家李芄带来了她的体育明星岩彩画。她创造的“奥运中国风”系列美术作品,是采用中国古老的岩彩艺术创作的。李芄利用古老的岩彩技术,为姚明、刘翔、许海峰、冼东妹等体育明星创作了肖像画。“即使再过半个世纪,这些奥运冠军的画像依旧鲜亮如新。”李芃对观众介绍说,“岩彩画是我国最古老的美术创作手法,从仰韶原始彩陶,到秦兵马俑彩绘、汉马王堆帛画、敦煌莫高窟壁画,唐宋卷轴的工笔重彩,都是采用天然宝石级矿物。用这样的创作形式创作的岩彩画,不仅可以对观众产生强大的冲击力,而且能够像奥林匹克精神一般永远保持那份质感和色彩。”她作画的初衷是想用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同时希望通过这种艺术形式将运动员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也希望它能成为一种社会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表示:“体育不仅仅是赛场与争斗,在国家重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体育文化发展是一种必然,体育发展本身也需要发展文化。www.11665.Com但是,体育文化是抽象的概念,不只是蹦蹦跳跳,它需要形式和载体表现出来,而博览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形式。”
  承办此次体育文化博览会的德飞体育娱乐集团有限公司ceo厉馥华表示:“中国已经到了重要的转型期,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的非常好,文化发展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如今外国文化和体育结合的非常好,作为人不仅要吃饱肚子就可以,身心健康是更高程度的追求。
  通过体育文化博览会,人们会发现,体育概念跟30年前相比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体育健身成为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一种精神滋养。
  展会上可以看到多家健身会所、健身器材公司参展,但是也可以感觉出中国这个领域的发展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在体育文化产业化方面,展会也是通过水立方、鸟巢的一些衍生产品体现的。总体上还处于非常初步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的阶段。
  记者意外地看到一些联赛的展台,但是展台内空空的,只有几张照片。国际上,竞技体育的产业化是不可逆转的潮流。即使是曾坚持“业论文联盟http://余体育”的奥运会,在向职业化打开大门后,也迅速走上了高度商业化和市场化的道路。以篮球nba和足球五大联赛、世界杯为代表的职业体育,在全世界拥有广泛影响力。
  在博览会期间举行的高端国际体育文化与经济论坛上,许多专家认为,群众体育是事业,是政府应该承担的义务;但竞技体育应更多交给社会,走产业化道路,以赛事为核心的职业体育不仅是新的绿色经济增长点,更有强大的社会和文化功能。
  因此,职业体育的发展过程,也是体育文化的构建过程。职业体育同现代传播手段紧密结合,传播广,影响大;围绕联赛可以衍生出多种文化样式,比如球迷文化、俱乐部文化,也包括广告、影视、新闻等。
  发展职业体育,要学习西方成熟模式的经验。有专家认为,应以市场为主导进行改革,比如中国足球就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它既脱离举国体制,又缺乏有效监管。只有市场经济与市场监管和宏观调控相结合,才能迎来我国体育产业与体育文化的繁荣。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文化论文:
  • 下一篇文化论文:
  •  作者:罗书宏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国际重要首都城市与北京文化战略比较分析
    首届无棣千年古桑文化旅游节成功举行
    奥运文化环境之研究:北京大学生对奥林匹克…
    借鉴商化效应激活北京奥运文化遗产体育场馆…
    浅析地域文化差异与跨国公司组织文化选择  …
    浅谈对于北京市开展旧城保护的思考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论析中国传统武术…
    论明代北京治安管理制度的特点
    解读中国古都—北京城
    浅谈北京奥运会——跨文化传播的新平台
    从北京奥运设计来解读设计文脉中的传统元素
    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浅谈中国传统文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