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基于互联网通信业务的应用研究与探讨

基于互联网通信业务的应用研究与探讨

  近几年,伴随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和迅速发展,使得各行各业都在注视着这个具有电信业务的ip网络环境的巨大市场。鉴于在传统电信网络中所花费的高昂业务费用,于是人们想到利用低廉的数据网来传送话音,也就是在ip网上通过协议来实时传送语音信息即ip电话。
  一、voip应用现状分析
  随着数据网络带宽的不断扩展,百兆甚至千兆到桌面已经成为可能。带宽的提升也为在数据网络上传输话音提供了有力的前提条件。同时,voip技术也日趋成熟,类似话音压缩之类的话题被大家广泛的讨论并达成共识。可以说voip技术已经从原来的实验性质真正的转向为成熟的商业应用。
  二、voap技术介绍
  (一)什么是voip技术。voip又称ip电话或ip网络电话,是的缩写,这种技术通过对语音信号进行编码数字化、压缩处理成压缩帧,然后转换为ip数据包在ip网络上进行传输,从而达到了在网络上进行语音通信的目的。voip最大的优势是能广泛地采用玩和全球网络互连的环境,提供比传统业务更多、更好的服务。voip可以在ip网络上便宜的传送语音、传真、视频、和数据等业务。
  (二)voip传输过程。为了在一个ip网络上传输语音信号,要求几个元素和功能。最简单形式的网络由两个或多个具有功能的设备组成,这一设备通过一个ip网络连接,把语音信号转换为ip数据流,并把这些数据流转发到ip目的地,ip目的地又把它们转换回到语音信号。两者之音的网络必须支持ip传输,且可以是ip路由器和网络链路的任意组合。wwW.11665.cOM因此可以简单地将 voip的传输过程分为下列几个阶段。
  1.语音—数据转换。语音信号是模拟波形,通过ip方式来传输语音,不管是实时应用业务还是非实时应用业务,首先要对语音信号进行模拟数据转换,也就是对模拟语音信号进行8位或6位的量化,然后送入到缓冲存储区中,缓冲器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的大小可以根据延迟和编码的要求选择。
  2.原数据到ip转换。一旦语音信号进行数字编码,下一步就是对语音包以特定的帧长进行压缩编码。大部分的编码器都有特定的帧长,若一个编码器使用的帧,则把从第一来的包分成4帧,并按顺序进行编码。
  3.传送。在这个通道中,全部网络被看成一个从输人端接收语音包,然后在一定时间内将其传送到网络输出端,反映了网络传输中的抖动。
  4.ip包—数据的转换。目的地voip设备接收这个ip数据并开始处理。网络级提供一个可变长度的缓冲器,用来调节网络产生的抖动。该缓冲器可容纳许多语音包,用户可以选择缓冲器的大小。其次,解码器将经编码的语音包解压缩后产生新的语音包,这个模块也可以按帧进行操作,完全和解码器的长度相同。
  5.数字语音转换为模拟语音。播放驱动器将缓冲器中的语音样点取出送人声卡,通过扬声器按预定的频率播出。简而言之,语音信号在ip网络上的传送要经过从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的转换、数字语音封装成分组、ip分组通过网络的传送、ip分组的解包和数字语音还原到模拟信号等过程。
  三、voip主要功能
  (一)对传统语音通信系统的ip化改造。通过ip化改造,原来分别管理ip网络和电话网络的两个部门可以有效整合,有助于简化机构设置和工作流程,实现对行业通信系统的统一管理,通过ip化改造,对于电话系统扩容或者增加延伸范围等后续需求,技术部门即可充分利用现有ip网络的覆盖能力。
  通过ip化改造,行业用户可以初步构架起综合通信系统,基本实现数据、视频和语音的多网合一。
  (二)对视频会议系统的有益补充。目前,基于voip网络的视频会议系统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部署,但就实际使用情况而言,视频会议还有两点不足:首先,由于价格昂贵,其次,视频会议系统需要专人进行管理,在此情况下,部署一种廉价、高效、使用方便的“网点”会议系统将是对行业视频会议系统的有益补充。
  (三)大幅降低话费支出。一方面,行业用户通过在全省乃至全国系统内部署voip系统,就能实现“系统内部电话全免费、长途外部电话市话费”。
  另一方面,与运营商提供的解决方案不同,voip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权限控制功能。行业技术部门可以为不同的员工设定不同的呼叫权限,对每一部电话进行详细的费率统计,对电话使用进行精细化管理。
  (四)提高日常工作效率。除了具有传统pst的各项业务,如来电显示、呼叫转移、传真外,voip系统还提供了丰富的增值功能。行业用户根据自身需求,利用这些增值功能实现一些特殊的应用,提高日常工作的效率。
  1.使用“电话优先级设置”(强打强拆)功能,可

以实现“红色电话”应用。红色电话具有绝对的呼叫优先权,无论被叫电话处于什么状态,voip系统都能确保红色电话优先接通被叫。
  2.使用“群组震铃”功能,可以实现“部群呼”和“小灵通伴侣”应用。该应用能够将某一部门的所有电话和一部小灵通捆绑为一个群呼号码,一旦系统内部的其他电话拨打这个群呼号,则属于群组的所有电话将同时震铃,直到某部电话摘机应答,确保重要电话肯字有人接听。
  3.使用“全网呼叫转移”功能,可以实现“号码携带”应用。电话用户外出办公或出差时,可将其座机转移到手机上,同事只需直接拨打座机电话,voip系统就能够将呼叫转移到手机上,实现移动办公。
  4.使用“多方通话”功能,可以实现“即时会议”应用。无需预约,员工可以直接通过电话呼叫多个被叫,临时发起即时会议,对某一问题进行讨论。
  总之,借助于ip网络的多业务承载能力,voip通信已经为我们描述了一种“智能化”的通信前景:在员工之间、员工与客户之间,以及人员与业务流程之间,实现最恰当时间最恰当方式的连接。这样,无论分支机构间相隔多远,无论员工使用何种终端,无论他们在什么地点,ip网络系统都可以随时随地实现人员,网络和应用的协作,进而提升工作效率和盈利能力。此时,时间和距离对于服务行业来说已经不成问题了,统一、智能化的通信平台将带来真正的敏捷性,即员工能够在价值链中任意一点和任一时刻响应客户。这种先进的通信理念可以缩短人员交互等待时间,从而为用户真正的竞争优势。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寥波 [标签: 通信 业务 应用研究 互联网 增值 业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课堂教学中的讨论现象—基于群体动力学理论
    基于远程虚拟数字电路实验仿真技术的研究
    基于Si4432的散射式大气低能见度仪设计
    基于AT89C2051倒车防撞超声波报警系统设计
    基于ARM控制的1KW零电压零电流全桥DC/DC变换
    基于AHP的特殊电梯开发项目风险评价
    电网运行基于精细化管理的方式探讨
    基于公平视角的买方垄断市场信任机制实证研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浅谈互联网金融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区域消费价格水平差异研究:基于面板门
    基于项目驱动模式下的“软件工程”教学改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