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有关计算机网络通信中实时差错控制技术分析

有关计算机网络通信中实时差错控制技术分析

  当今时代,网络通信工作各项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大幅度发展,使得人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了在更高程度上对于时空限制的突破,成为新世纪又一项创造性的技术成果。但是,通信技术自身所带有的一些问题,比如,信息传输的错误、超时、丢失等,也极大地影响着其技术的工作效率的提升,使得计算机通信面临着服务质量低下的挑战。近几年来,通信技术的研究人员逐步加大了对这些问题的研究,并研究出了实时差错控制的技术。本文便是从此技术的具体工作方式、控制编码、应用实现等对此项技术进行了分析,以求推动其对于网络通信的优化。
  1 应用于网络通信的实时差错控制相关技术理论的分析
  控制方式即控制技术中应对网络通信所产生的信息差错纠正需求以及丢失数据的恢复要求等而具体开展的控制工作技术手段,它致力于全面地提升通信的可靠性能。目前,控制方式大致可分为前向纠错、信息反馈与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重传反馈以及混合差错控制这样三种。
  首先,就前向纠错而言,它主要是应用某种特定的编码方式,在发信端通过解码对信息的各种传输差错进行纠正,并且在接信端通过接收编码来发现并调整错误的编码,从而达到对于信息差错的实时控制。它的英文缩写是fec,包括媒体相关以及媒体无关这样两种纠错,工作的原理是借助于编码对于某些冗余数据的产生来对某些传输途中丢失的数据进行补足,不需要反馈信道作为支撑,也不会因为重复的发送而导致传输时间的延误。
  其次,就信息反馈及重传反馈的纠错方式而言,它也是以某种特定的能够在发信端便发现传输错误的编码作为基础上,来对传输的信息实施具体的纠错性编码,并且将少量的监督码元加入到编码,对信息接收端收到的各种信号实施监督检查,以及时发现错误的信号码,从而将检测到的疑问信息状况反馈给发信端,要求发信端重新对某部分问题信息进行重复发送,一直到信息接收端显示其接收的信息准确为止。wWw.11665.cOM
  再者,就混合的差错控制来讲,它是对前向纠错以及反馈式纠错这两种方式的混合应用,它首先借助前向纠错来传递一些具有某种程度的可靠性的信息,再由反馈式的纠错对这些信息进行反馈及重传处理,从而提升纠正信息,以做到对于信息的可靠性保障。具体而言,接收端会对少量的信息错误进行自动的纠正,而一旦差错过多或过于严重而超出自动纠正的能力范围时,反馈纠错便会运行,从而在两者配合状况下达到对于传输信息的纠错。
  2 实时差错控制各种编码以及控制方式应用的实现
  人们对于网络通信技术的应用不仅看重其便捷性,还要求各项通信服务必须实现优质高效的应用结果,因此,针对网络通信中由于网络拥挤以及宽带信道等问题所造成的信息丢失、传输超时、传送错误等问题进行研究分析,采用实时的差错控制各种方式对它们加以解决,便成为技术人员当前应当努力实现的问题。本文下面就对此种控制技术控制编码、应用实现进行具体的分析:
  2.1 实时差错的控制编码
  为了实现信息编码对于网络通信各种干扰的有效解决,目前编码技术的研发逐步加强,而且,奇偶校验码、汉明码以及循环冗余码等已经在各项纠错工作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首先,就奇偶校验码来讲,它作为一种线性分组纠错的监督码,是目前编码应用中最为简单的编码方式。其工作的原理即:对信息源进行编码、将编码后的信息源分为具有相同长度的编码组、把一位监督码元加入到每一个小组中来规范其编码组的奇偶位、进行具体编码接收检测,接收到的奇数位编码组变成偶数位编码组,或偶数位变成奇数位,便代表着信息传输出现了错误。
  其次,就汉明码来讲,它也是一种线性的分组纠错的编码方式,通过借助于固定的公式把信息码元与监督码元建立必要的线性连接,来进行具体的信息检测及纠正。比如,将汉明码的长度设为a,信息码设为b,那么监督码就是前者减去后者所得到的c,一旦任何码长出现错误,都代表着传输信息错误。
  再者,就循环冗余码来讲,它是目前纠正网络通信以及数据存储等工作中的错误的最为著名的方式,能够对单位或两位数的错误进行完全检测,具有非常高的检测正确率,而且,其可以利用检测电路或者是编码器等进行检测,成本花费比较低,加强对于此种码的进一步研究与应用是极为必要的。
  2.2 控制方式应用的实现
  以混合的控制方式应用为例,它需要在前向纠错控制方式的系统构建基础上,再构筑出一种服务器/客户模型的混合的控制模拟系统,将原始数据在客户端进行组包编码,生成需要的冗余的数据包,然后与原有的数据包构筑在同一个编码块中,形成传输组进行传输。而客户端则对接收到的这个传输组进行数据的解码分析,一旦发现其中出现较小差错则进行自主纠正,较大的差错则反馈到客户端,由客户进行信息重传以实施纠错。
  3 结束语
  计算机的通信技术应用为未来通信的一种必要趋势,技术人员一定要加强对实时差错控制等技术的研究,及进一步完善应用,以逐步提升信息传输各项服务的质量。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朱琪 [标签: 网络通信 技术 差错控制 的目的 差错控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
    对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析
    浅析大学生竞赛在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
    计算机应用对幼儿学习的意义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
    浅谈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的问题及研究
    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高职高专学校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
    计算机应用基础“诱导自主学习式”教法探究
    计算机控制中的网络与通信技术探析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