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软件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软件工程实验软件装置的研究与应用

软件工程实验软件装置的研究与应用

  软件工程实验软件装置结构设计支持开放式实验教学与设计型实验的开发,特别适合当今教育教学改革对创新能力培养的要求,可作为相关专业的课程设计、专业设计以及毕业设计的实践性综合平台;还可作为面向自动化应用技术,开放的技术培训与产品开发平台。软件工程技术综合实验装置基本覆盖了当今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各种技术手段[1]。
  1软件工程实验装置的设计
  程序必须与终端用户搭配:
  一般说来,它需要接受一个或几个用户的输入,然后以电子和/或书面的形式产生输出。一般情况下,用户也必须从程序本身或随程序的书面文件学会使用程序。
  程序将有可能和其他程序相互作用,因此需要“内部接口”或兼容组件将它和其他程序联接
  近几年来,随着对集成应用程序的需求增多和面向目标的编程已成为一项准则,这个程序单元越来越重要。最后,程序人员必须编写执行程序的实际源代码,并且这个源码必须被翻译成在计算机上运行的目标码。不可能界定程序编写的“顺序”。虽然人们可以自然地推定程序员可能从“顶部”开始并一路向下工作——对程序提出想法,然后设计它的结构和界面,并且最后以代码完成这些设计决定—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然而事情并不总是按这个路线进行的[2]。
  2软件工程实验装置应用的项目
  关于编写计算机程序步骤的一个最重要的事实是:它是迭代的。wWW.11665.COm大部分程序不是以直线型构造编写的。程序设计表现为一系列的“反馈循环”,其中程序的每一阶段影响到所有其他阶段。因此编写代码可能揭示出一些需要重新考虑程序的基本结构问题。用“a测试版软件”让一些试用用户可以指出已完成程序的一些缺陷,而且也可以鉴定所期望的性能以便要求程序全部或部分重写;即使在程序已经编写“完成”并出售以后,改写的过程仍在继续。大部分公司对它们的程序制定出一系列的修订版或最新版;当然消费者对购买第一版本的新产品往往非常谨慎。无论计算机程序是如何编写的,它们都是功能性的。程序的设计是为一个或多个目的服务的,并在很大程度上通过它们完成任务的好坏得以评定。由于计算机指令的功能仅是完成确定的任务,制定程序结构时,最令人关心的是以最有效的方式满足用户的需要。在这个框架下,效率的概念是广泛的。效率可以是以下一项或几项:1)代码效率——信息处理速度最快;2)存储效率——使用求解技巧和寻址方法使完成期望任务所需的存储量最小;3)输入/输出效率——计算机与外部硬件没备(如键盘和打印机)的用户之间的信息传送质量和速度最优;4)稳定性——程序必须便于维护、升级、适应新的硬件平台。软件工程界力争以较低的成本开发出更“有效”和更可靠的程序编写方法。当然,这并不是说,用于完成相同目标的程序设计包含相同的代码。无数的因素可能导致不同的程序之间,在“低”级源码方面以及在较高级的程序设计和用户界面方面,形成显著的变化。如同对效率的考虑在很大程度上支配编程一样,我们将看到,这种变化对知识产权的影响也是很大的[3]。
  由于用户的基数大,更多的程序人员编写在dos和windows上运行的程序;更多的用户部分地采用微软系统,因为所有的程序是为此编写的。1994年,dos和windows占有个人计算机操作系统市场的80%,尽管该系统具有封闭性,并且还存在一些具有竞争优势的系统。在具有显著网络外部性的市场中,应考虑的重要事项是:计算机厂商是否有正确的动机去开发或采纳兼容性的产品,并借此扩大既有网络。经济学家证实,计算机厂商可能宁愿采用不兼容的产品标准,虽然他们采纳兼容的产品将增加净社会财富[4]。
  3 实验软件装置的实例分析
  实验装置的软件有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控制软件,主要是控制系统的扫描、功能、数据的采集等;第二部分是数据处理部分,用来对曲线做处理,如曲线的平滑、四则运算等;第三部分专门用于黑体实验,前两部分很好理解,重点介绍第三部分[5]。
  3.1建立传递函数曲线
  任何型号的光谱仪在记录辐射光源的能量时都受光谱仪的各种光学元件以及接收器件在不同波长处的响应系数影响,习惯称之为传递函数。为扣除其影响,系统提供一个标准的溴钨灯光源,其能量曲线是经过标定的。另外在软件内存储了一条该标准光源在2940k时的能量线。当需要建立传递函数时,请按下列顺序操作:
  1)将标准光源电流调整为“溴钨灯的色温”表中色温为2940k时电流所在位置;
  2)预热20min后,在系统上记录该条件下全波段图谱。该光谱曲线包含了传递函数的影响;
  3)点击“验证黑体辐射定律”菜单,选“计算传递函数”命令,将该光谱曲线与已知的光源能量曲线相除,即得到传递函数曲线,并自动保存。
  3.2软件的设计与编写
  根据实验软件装置的要求,对所需要的功能进行实现与设计,从而达到预期的应用果酱。
  4结论
  总之,如何完善软件装置平台系统功能、拓展其应用,基于应用中发现的待改进的问题和学生的反馈意见,改进该实验软件装置系统,并请学生参与到装置的建设中,力争使其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王凤歧 [标签: 软件工程 装置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建筑工程监理实施的准备过程及工作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预防措施探讨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中的防水问题分析与探讨
    浅述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管理
    新疆安居富民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浅谈工程图学教学中工程素质的培养
    软件工程在学校录取新生系统上的应用
    软件工程的应用与实践
    基于项目驱动模式下的“软件工程”教学改革
    基于软件工程开发的企业本体构建研究
    农业院校软件工程专业语言实践类课程教学改
    “三步教学法”对提升软件工程双语课堂效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